更任性的生活

2020/12/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天在秀姑巒溪的出海口,和遠從花蓮開車來的大哥聊了一會兒,由於這裡生態豐富,所以他常開車來這釣魚,若釣累了就在車裡稍事休息。
在我們聊得過程裡,持續上鉤的釣竿不時得打擾著我們的對話。
捲線、把魚從魚鉤上卸下、換上新的餌、甩竿、置放,等待上鉤後再捲線,重複著這樣的循環。但整個過程卻好像很百看不厭一般,讓我能持續待著默默地看著而未想離去。
偶爾釣上來的魚太過小,大哥也會將其拋回海裡,等著牠長更大一點,彼此有緣再來相會。
一切俐落乾淨的舉動,未難想像是他時時重複上演的日常生活,但對於未釣過魚的我而言,每個動作都是好想學習模仿的。
不過最吸引我的,莫過於他的那台廂型車,設備齊全,應有盡有,也能使他過著「以車為家」的生活。
我也偷偷幻想著,若我也能有上一台像那樣的車,那刻得自己會想開進怎麼樣的風景裡,好想有那台車,但想必我會過著更為任性的生活吧。
#我的第一卷黑白底片-15
楊雅雯
楊雅雯
願成為一個會說故事的人。 也成為一個有故事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