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危險與書|極短篇小說《附身》

2021/01/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的你感覺不像你耶?」
我摸摸自己的臉,聳聳肩膀問:「有嗎?」又從背包裡翻找出鏡子照映自己的臉。
我看見自己黑眼圈極重,兩頰消瘦,卻神采奕奕,掩蓋不住心中快迸發出的跳躍之心,我也覺得自己不一樣了。
「有發現到嗎?」她問。
我蓋上鏡盒,將它放進背包時,我的指尖撫過背包裡的這本書,猶如觸電。
「我昨天讀書讀通霄。」
「什麼書啊?這麼好看?」她略顯興趣。
我猶豫了幾秒才從背包裡把書拿出來:「就是這本。」
她拿了過去,隨意翻看,不一會兒,她的表情變了,像中邪似的,陷入了閱讀的情緒中,不可自拔,逕自走著、讀著。
「喂!等等,書還我啊!」我抓住她的肩膀。她被我抓疼了,這才轉頭對我說道:「書借我看看,很快就還你。」她甩開我的手。
「不要,要看自己去買。」我伸手想奪書,她反而將書舉得高高的怒道:「借我看一下,又不會少塊肉,小氣鬼。」
「妳不是這樣的人耶?」平常的妳,溫柔又文靜,今天的你感覺不像你耶?我察覺一絲絲異樣。
「這是書靈附身!」他突然從我倆背後竄出,用手抬了抬眼鏡,一雙鏡片還閃爍光亮。
「書靈?」什麼鬼呀?我若在喝茶,必定噴茶;若在吃飯,必會噴飯。我看她也傻眼,杵在那裡,便很快地一把將書搶了過來,她見狀一怒抓住我的手,另一隻手托住我的下巴,想將書再搶過來,我奮力抵抗。
「看吧!書是很危險的,妳們倆都被書靈附身了。」他又從我倆面前竄出。
「什麼鬼東西呀?」我跟她同時罵道。
「妳是不是看完了書之後,還想再看呀。」他對我說完,又轉身對她說:「妳是不是不翻則已,一翻閱就不可自拔呀。」他露出猶如算命大師般獨有的神情說道:「妳們是不是都有過,讀一本書彷彿生為書中的人物,成為了書中的角色而走了一遭的經驗呀!真正精采的書都是有靈魂的,作者運用文字將畢生功力灌輸而入,企圖想控制我們或企圖傳達作者自己的中心思想,書靈是會附身的。」
「附身?」我與她抓著這本書,相視而疑惑。
「沒錯,讀書的當下,就像被附身似的,進入了書中所打造的世界,彷彿浸淫於文字的通靈狀態,書是不是很危險呀!」
我跟她點點頭:「好像是耶。」
「來,讓我來幫妳們除靈,解除附身狀態。」他對我們招手。
等等,我與她相視而疑惑了幾秒後問道:「你是誰呀?」
我跟她與他大眼瞪小眼。
「我是路人,哈哈,哈哈。」他說著說著慢慢滑出我倆的視線。
「等等書呢?」她抬出兩手,兩手空空。
我也兩手空空。
「嘿!等等!把書還來!」我對他叫道,趕緊與她追了上去。
只見他如草上飛一般溜走,溜走時還不忘對我倆喊道:「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被書附身了!」

後記:

閱讀是件很美妙的事情,書的危險在於忘我,讀書讀到忘我,就像附身似的,潛入作者的心靈,這樣的境界也算是通靈吧?
小小的戲謔之作,喜歡的讀者們,歡迎按讚、愛心或追蹤,給我個鼓勵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5會員
113內容數
這裡有幾部個人原創小說,歡迎大伙一起來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