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的心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親愛的孩子
在你的心跳
成水平之前
我離開了加護病房
之後
在你的兄弟姐妹面前
你吐出了
世間的最後一口氣
心跳那一條線
像你最愛的海平面
直直的通往另一個世界
將淚水留給了家人
你母親難過的說
今天真的是你的日子嗎
哽咽喑啞的聲音
是對你
千千萬萬的不捨
看著
小時後頑皮的你
在東清的校園飛奔
及長
得知你結婚有了小孩
離婚
讓你的靈魂孤單
心潛進了大海
前次的車禍
母親陪著你
回到生活的軌道
再一次的車禍
祖靈收回了
漂泊的靈魂
願你
在夢裡
撫慰家人哀傷的心靈
平安前往白色之島

    0會員
    16內容數
    創建了以「飛魚汛期」為歲時祭儀核心的「雅美文化」。人之島上的雅美族人,就在這樣的氛圍下,不斷地讓「神話」和「詩歌」在島上的世代間傳唱著,直至那個稱為「現代」的「文明」出現與來到,才讓神話真的成為「看不見」的「神」與說不出的「話」,而「詩歌」也失去了創作「詩」與傳唱「歌」的年輕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夏曼威廉斯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藍色戀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恐懼的靈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閱讀心得】最後的秘境 東京藝大:天才們的渾沌日常 非常有趣又極推薦的一本書,不僅可以一窺日本最高藝術學府的面貌,也可以稍微認識道這些一般人眼中的天才到底在想些什麼做些什麼。 錄取率比東京大學還低的東京藝術大學,裡面有各式跟藝術相關的科系;音樂,繪畫,建築,雕刻,工藝,設計,攝影,分下去大概有二三十個科系,有的科系學生還只有個位數而已,裡頭大都是對
    Thumbnail
    avatar
    王麒 Erika
    2021-05-28
    當心理師拿出最後的武器—他自己前言:這是個虛構故事,如有雷同,就是真的。 那天,我的腦中一直盤旋著各種自殺方法,決定將這個問題帶去轟炸心理師:我決定今天凌晨12點之前要登出我的人生,我不相信他可以說服我不要這麼做。
    Thumbnail
    avatar
    休士頓我們有麻煩了
    2020-12-23
    【劇評】甜美卻冰涼,是我們的愛情最後的模樣-淼淼製作《杏仁豆腐心》愛情最後的模樣會是什麼樣子呢?如童話故事一般,王子與公主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還是如同摔碎的玻璃一樣,雖然粉碎但還是閃爍著淡淡光芒?抑或是最後各走各的路,從一段美好的關係,變成形同陌路的兩個人?鄭義信的經典劇作《杏仁豆腐心》,為我們提供了一種愛情終結的模樣。
    Thumbnail
    avatar
    狐仙JK子
    2020-12-19
    心理治療結束前的最後一分鐘一位三十一歲的男性,過去間斷地出現過自殺念頭,在治療師將有一週不在的前一次會談中,他沒有對治療師接下來一週即將不在表達任何在意,在晤談結束時,卻有了變化,當他把手伸向門把時,他轉頭對著治療師說:「嗯,兩個禮拜後再見,如果我沒有自殺成的話。」 如果你是治療師,當下會如何思考個案話語的含意?
    Thumbnail
    avatar
    §詹惠文§ 諮商獅
    2020-09-20
    閱讀心得003:最後的演講有些書即便過了許多年,還是會有人因為閱讀它,從此改變觀念,進而影響人生。一本書的爆紅除了本身內容給予人們極大感受之外,還有一點是閱讀後想要分享給大家的心,「這麼好的書不能只有我看到」,想要跟朋友們推薦的心態,造就了經典。
    Thumbnail
    avatar
    雞蛋艾琳
    2020-07-29
    散文│最令女人心跳的接吻方式男女接吻有一百種方式,哪一種接吻最讓女人心跳?
    Thumbnail
    avatar
    水瓶鯨魚
    2019-11-08
    〈茉莉的最後一天〉心得:人生不是妳給孩子的禮物,妳自己才是茉莉的最後一天,描述北一女高一生茉莉在富裕完美的家庭長大,某天卻無預警從自家陽台一躍而下。媽媽決定利用最新科技偷窺女兒的記憶,拼湊出女兒自殺的原因。這一集不是我最喜歡的,但是我還是要推薦給大家,而且我還寫了三千多字來推有沒有很煩。
    Thumbnail
    avatar
    潘家欣
    2018-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