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懼的靈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說實話,揭發真相。
會受到威脅與懲罰,
我還是會擇說出真相。
我要面對的不只是既得利益者,
而是自己的良心與島嶼的未來。
媽媽說:
我不願見到我的孩子受到任何傷害,
請你停下來。
但,媽媽,
你的兒子,
已不是那狂狷的少年,
而是能立於海上的男人。
暗夜的大海,
是我靈魂的教室,
西南風的巨浪,
是我身體的教師。
大海訓練我孤獨地的靈魂面對「恐懼」,
並且接受擁抱「恐懼」,
讓「恐懼」成為我靈魂的一部份。
「死亡」的幽谷我曾走過,
我不致於「恐懼」。
人之島上外來的「鬼」,
我會用「恐懼的靈魂」來驅趕你們「貪婪的心和靈魂」。
    0會員
    16內容數
    創建了以「飛魚汛期」為歲時祭儀核心的「雅美文化」。人之島上的雅美族人,就在這樣的氛圍下,不斷地讓「神話」和「詩歌」在島上的世代間傳唱著,直至那個稱為「現代」的「文明」出現與來到,才讓神話真的成為「看不見」的「神」與說不出的「話」,而「詩歌」也失去了創作「詩」與傳唱「歌」的年輕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夏曼威廉斯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藍色戀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安靜的靈魂 | 極短篇頌吟在一片靜中,在空蕩的心上,在四下無人的乾淨平面,滴雨聲頻繁而乾淨清脆的一點點盪著回音。六月的傍晚五時,這樣空濛而帶點沉寂,渲染著一弘靛藍的雨景,最近幾日還頗為常見。 仍刷著雨簾的三合院中門屋簷,待在裏頭站定朝外瞻望,有種在賞一幅具有聲景的畫,看著看著人都禪意了起來。抬起頭望了一下,熟悉的木造三合院屋
    Thumbnail
    avatar
    小歌
    2021-06-29
    「流浪的靈魂」,高更『為了看,我選擇閉上雙眼...』 於繁華塵囂中絕望,竟在地極海角尋得烏托邦,並為此墮落!或許是Gauguin一生漂泊的寫照吧?
    Thumbnail
    avatar
    私の部屋:世界、歷史、人生的万華鏡
    2021-06-07
    不安分的靈魂 帕奎多.德理維拉爵士五重奏登台演出   已經連續舉辦八年的「兩廳院夏日爵士派對」,今年請到曾獲九座葛萊美獎的爵士大師帕奎多‧德理維拉(Paquito D'Rivera),於8月27日在國家音樂廳演出。     
    Thumbnail
    avatar
    Huang ChengWen
    2021-05-04
    讓信念超越恐懼:靈氣如何轉化「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帶來的負面能量?自從武漢肺炎開始肆虐,我們每天都被不斷更新的疫情資訊和確診數字疲勞轟炸。放眼望去,全球都充滿恐懼與無力感。還好,充滿宇宙生命力與能量的「靈氣」(Reiki),讓我感應到:這場疫情其實是被吹響的號角,正在號召人們覺醒並認同「眾生一體」
    Thumbnail
    avatar
    Nene Soda
    2020-03-25
    釀專題|《怵目驚魂 28 天》:在離線宇宙療癒對死亡的恐懼人都有一死,終將一死。對於活著的人來說,死看起來很遙遠,外加死亡是種禁忌,於是大部分的人都傾向迴避討論死亡。但是年輕的導演 Kelly 在這部關於憂鬱少年的《怵目驚魂 28 天》,特別以一個少年的命定死亡,逼著觀眾直視死亡、思考死亡──什麼是死亡,如何面對死亡,以及死亡的意義。
    Thumbnail
    avatar
    希米露
    2020-03-14
    恐懼的形狀- - 180°的自己 你的恐懼是什麼形狀? “Fear is healthy ,panic is deadly.” “恐懼使你茁壯,而恐慌讓你GG”(死定的意思) 第一次衝浪在海水裡被「洗衣機」的經驗, 讓我必須用生命警惕自己做筆記。
    Thumbnail
    avatar
    Hey, 你的故事是什麼?
    2018-09-07
    恐懼的極致──《咆哮的野獸》<p>法國作家Noël Vindry的《咆哮的野獸》是一本充滿哥德式氛圍的恐怖推理小說,既懸疑又驚悚,一翻開就停不下來,堪稱傑作。</p>
    Thumbnail
    avatar
    林斯諺
    2017-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