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熊先生的微妙日常4-3:連十抽全中熱門角,但歐皇卻在嘆氣?

2020/12/25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論手氣,是酋長還是歐皇好?
一般來說,正常情況都會回答後者吧。
但,當你喜歡的角不在熱門區內,甚至還經常站到極圈時,你就算天生是歐皇手氣也會覺得自己像是酋長一樣。唯一值得慶幸的,大概是玩實體扭蛋的時候,旁邊有人就比較容易換出去。
不過,現在蹲在扭蛋機旁邊的熊先生,目前還等不到任何一個人出現……

你在前面搖旗,我在後面吶喊。
前面的隊形站出來,後面自然有人跟上來。
可惜今天並不是假日,所在的巷子也不是那種經常有人會經過的地方。
趁著新氣象心情好,熊先生下班蹲在巷子內的扭蛋機前連續扭了十幾顆,但他此時卻只能對著蛋殼堆嘆氣。
「唉,沒想到跟手遊課金一樣──是非洲大酋長啊……」
關於喜歡追熱門動畫轉扭蛋的這件事,熊先生沒跟公司的任何人說過,即便阿柱早就表示歡迎進入ACG宅圈文化,他還是沒有勇氣找其他人一起來轉。
翻了翻空空如也的錢包,熊先生又嘆了一口氣。「改天再來試試手氣吧。」
「你也喜歡轉扭蛋?」
「超喜歡──欸?」直覺回答背後傳來的詢問後,熊先生驚覺後面有人而被嚇到跌坐在地上。
咚!
「唔……」跌倒的同時,膝蓋不小心撞到扭蛋機,熊先生痛得摀住膝蓋。
「啊哈哈,抱歉,我不是故意要嚇你的。」伸手將熊先生扶起來,兔歐說:「還真沒想到你會出現在這裡。這邊很少人知道耶。」
拍拍褲子上的灰,熊先生說:「妳不是也一樣嗎。」
「哈哈,說得也是。」彎下腰看扭蛋機,兔歐似乎對熊先生執著的機台有興趣。
「不、不是妳想的那樣!我、我我是替我姪子轉的!」深怕被人發現自己的另一面,熊先生急忙撇清自己的意圖。
「喔,是喔。」看了熊先生一眼,兔歐邊說邊走進店內掃視其他機台的扭蛋種類。「那個最近滿夯的唷。」
「妳也有看嗎?」邊收拾地上的蛋殼,熊先生怯生生地問。
「有啊,看完動畫第一季後就去追漫畫,追到完結篇後去看電影版。」兔歐逛到後方熊先生看不到人的位置,讓他只聞其聲不見人影。
啊──竟然是同好啊!
熊先生因為驚訝以及內心有一點點小雀躍而停下手邊的動作。懷裡的扭蛋不小心掉了一顆下來,朝馬路的方向滾過去。
「啊!」雖然不是自己想要的樣式,看到扭蛋跑去自殺還是會有點心疼,熊先生不忍看到被輾過的爆蛋畫面而閉上眼睛。
一隻手攔截了準備奔向柏油路的扭蛋。
「挖賽,轉那麼多顆,你是要收整套的嗎?」蹲在熊先生旁邊,兔歐將逃脫失敗的扭蛋塞回熊先生懷裡。拿起一顆還待在地上的拆封扭蛋看樣式,她發出驚嘆:「連隱藏版的都轉出來了?你也太強了吧!」
「隱藏版的只是剛好轉到。我剛剛幾乎都轉到同一隻……」熊先生默默將扭蛋收進公事包內。由於轉出來的是人氣很旺的主角,他不敢抱怨說自己運氣很差。「我想轉的,到現在還沒出現。」
「轉那麼多顆,應該快轉出來了吧。」捲起袖子,幹勁十足的樣子,兔歐從外套口袋拿出零錢包。「我也來轉看看……」
咚咚──
「哦!」迅速打開蛋殼,兔歐馬上展示給熊先生看裡面的內容物。「轉到那個很吵的黃頭髮耶!你要的是這隻嗎?」
搖搖頭,熊先生無奈地說:「我想轉的是別的。」
「好喔,再來!」塞進硬幣,兔歐準備轉第二顆。
依照剛才我轉出來的情況判斷,這台大概幾乎都是同一隻吧。熊先生心想,如果兔歐這次轉出來的是主角的話,就讓她去轉別台。
咚咚──
拿出扭蛋,兔歐再次拆開蛋殼,但這次似乎比較難拆,她的指甲正陷入苦戰。
吞了吞口水,待在旁邊看的熊先生不自覺緊張起來。
不曉得會是誰……
啵!
蛋殼打開了。
當兔歐抬頭將內容物拿給他看時,熊先生彷彿看到一道聖光在眼前閃耀般耀眼迷人。
「你看,是一隻豬耶!」兔歐笑說。
「真的嗎!」熊先生激動地抓住兔歐的肩膀狂搖。「終於!終於出現了!」
「欸?你要的是這個豬頭少年嗎?」被晃得有些頭暈,兔歐戳了戳熊先生的額頭將他推開。後者不好意思地放開手,低下頭,但點頭如搗蒜,很明白的傳達自己的想法。
揚起眉毛,揚起嘴角,兔歐覺得熊先生的舉動很新奇,於是沒有說話,只是靜靜的看對方的反應。
停頓幾秒後,熊先生突然抬頭說:「啊,抱歉,如果妳也想收這隻的話……我、我再自己轉……」
視線停在兔歐手中的公仔上,熊先生越說越小聲。
「噗哧!」被逗笑的兔歐伸手拍拍熊先生越來越低的腦袋。「來,給你。」
「真的可以嗎?」恭敬地用雙手接下揮舞鋸齒雙刀的小公仔,熊先生的視線完全黏在上面,眼角似乎還帶點淚光。
「哈哈哈,有那麼感動嗎?」從口袋拿出衛生紙,兔歐抽出一張遞給熊先生。「你很疼你『姪子』齁。要不要再多轉一隻啊?」
「欸?不、不不用了!」察覺兔歐發現『姪子是我不是我姪子』,慌張的熊先生滿臉通紅,連忙把被扭蛋塞滿滿的公事包挖出空間來。
一顆又一顆,從公事包裡拿出來的扭蛋紛紛被放到兔歐手上。
兔歐懷裡逐漸形成扭蛋小山丘,熊先生將前面轉到的扭蛋一顆也不留地全塞給她。
「這些都給妳!」
「這是──要跟我換的意思嗎?」兔歐淡定地將扭蛋堆整堆放到地上。
「對!」熊先生點頭。
「我看看喔。」把每一顆扭蛋都拿起來看了一遍後,兔歐說:「那我挑這個好了。」
「一個就夠了嗎?」熊先生小心翼翼將兔歐給的扭蛋收進公事包裡。
「對啊。一個換一個,不是嗎?」兔歐笑說:「而且這些全都是同一個角色啊,我要那麼多做什麼啦,哈哈。」
「其實你可以全部拿走。」拿到想要的角色後,熊先生覺得其他的都是浮雲。
「你不喜歡主角嗎?真可惜,明明是歐皇手氣的說……」似乎是看出熊先生心意已決,兔歐也沒多做推辭。放下後背包,她將扭蛋一顆顆放進背包裡。
腦中彷彿有一道光束閃過,熊先生心想:
她該不會……也是課長?
「那我來幫你處理掉這些吧。」拉起背包拉鍊,兔歐說。
「好的,那就麻煩妳了。」熊先生恭敬地向兔歐鞠躬。
「不會麻煩唷。」兔歐露出燦爛如陽的笑容。「這是散播頭柱的幸福啊!」
看到兔歐的笑容,熊先生心想:同好都是好人啊。
「欸?這是?」
隔天中午,熊先生發現周遭的辦公桌上,每個人都在桌面擺放一模一樣的公仔。
開發二組雖然說是分成四位小組長,但實際上只分兩大區。
較為資深的員工由亞白和阿柱負責帶領,位置主要聚集在走道的對面,屬於即戰力的一軍。其他的人為沒有直屬小組長的支援型組員,其中也包括實習生。然後他與兔歐算是獨自行動派的類型,不過他把自己歸類在浮動的二軍。
超像某種未知的宗教儀式……愣在原地的熊先生被人在肩膀拍了一下。
「嘿!熊哥,謝謝你送的禮物啊!」站在他背後的是一個陌生的年輕人。雖然記不清名字,但熊先生認得這個人是支援型組員。
「我、我送的?」
「對啊!」年輕人眉開眼笑,心情好像非常好。「三哥說你昨天轉了一堆扭蛋公仔。不是嗎?」
「是這麼說沒錯啦……」熊先生說到一半就被年輕人拉著走。「那就對了啊!中午一起吃吧!來,我們在前面那間會議室吃披薩。」
「可是……」突如其來的搭訕與邀請讓熊先生本能反應想逃開。
「沒關係沒關係,你什麼都不用帶,只要人來就好。」年輕人的熱情讓熊先生沒有勇氣說出拒絕的話,於是他就被抓住手腕拖著走。
「我們可是超──感謝你的喔!」無視熊先生的尷尬,年輕人繼續搭話。
「請問我應該要付多少?」想到自己身為一個組內年紀僅次於組長的大人,可不能白吃小朋友的食物,熊先生停下腳步,說:「我先去拿一下錢包。」
「不用不用,跟你送的寶物比起來,這一星期的午餐根本不算什麼。」年輕人把想離開的熊先生拉回來。
「寶物?一星期?」
是不是有什麼誤會?他該不會是認錯人了?可是他剛剛沒叫錯啊……
「今天早上到手的時候,真的是驚喜啊。熊哥你也太佛了吧……」年輕組員像是沒有聽到熊先生的疑問,繼續說自己的。
邊走邊說,會議室的門被推開時,熊先生看見自己一直嚮往的景象。
好幾盒炸物拼盤與桶裝炸雞的香氣四溢,瓶裝汽水已分裝倒入十數個紙杯中。滿桌的食物旁,是一群在嘴邊拉出牽絲、呼著熱氣喊燙的同事。
看到兔歐向他招手時,熊先生才將年輕組員說的話串聯起來。原來,剛才看見的公仔就是昨天他轉到的那堆扭蛋,它們被兔歐轉送到其他同好組員手上了。
「熊熊也來一塊吧!不用客氣,盡量吃!」兔歐說。
「嗯。」偷偷用衣袖抹掉眼角的淚珠,熊先生露出融入團隊的笑容。「好喔!」
微妙的人氣感,神奇的團結感正在空氣中蔓延開來。
在會議室外,熊先生尚未發現的角落,阿季座位旁的牆壁上,貼著一張火焰燃燒中的電影海報。而她的置物盒上,擺了一整排頭髮紅黃相間的隱藏版公仔。
放眼望去目前空無一人的走道對面,辦公桌上、螢幕上、主機上、櫃子上……四處擺放著動畫相關的小物。
──CH4(完)

(๑•̀ω•́)ノ感謝收看~
如果你覺得這篇故事有趣的話,請幫我按愛心、追蹤,並分享給你的萌友吧。
也歡迎你在旁邊的留言區裡寫下心得。
想低調不想公開心得的萌友,下面也有匿名箱可以填寫唷!
※ 立即追蹤【熊先生的微妙日常】,每週連載小說與你一起打發無聊時光:
To 可愛的萌友
請幫我透過以下這個能量傳聲筒把動力傳過來吧!
↑心得、問題、建議,任何想說的都可以在裡面一吐為快。
你傳遞的每個字都會是讓我繼續前進的動力唷!
請各位盡情來留言吧(ノ>ω<)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法洛彌
法洛彌
貓控、熊控、笑容控,一個正在嘗試解鎖的人。目標是解開母親大人眉頭上的鎖。如果有辦法越過螢幕解開其他人的,那麼目標就不遠了,對吧?所以,有在我的小說裡面發現「笑果」的話,可以順便通知我一下嗎?感謝你(ノ>ω<)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