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伴侶什麼時候會出現呢?—3

2020/12/28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我因為工作要用到的關係,很早就使用BBS,所以開始探索我是不是愛女生時,第一次進去的是PTT的拉版。總覺得上面的人很年輕,一直很想問:「這裏有沒有中年人呢?」一直沒問,應該有,只是潛水中。
後來又用了幾個拉網站。自從臉書出來後,那些網站都沒人氣了,只有PTT還活躍,我曾回到現存的其他2個網站看看,貼文很少,但是交友、徵伴,貼自介、她介的還很活躍。
2018年下半年,貼文找「45歲以上的拉」
我貼了找「45歲以上的拉」的貼文,有人來信,我忙著寫信、回信,大概聊了至少10個,最後有二、三位成為朋友。
■Chen
住宜蘭,第一次約見面不久後,我就住到礁溪了,她有時候會載我去某處走走,聊聊,也交換運動心得,她的家族有糖尿病史,現在的糖化血色素5.7,到臨界點了,想要預防,開始看醫生、聽衛教,注意吃的,還有運動,我現在看的診所是她告訴我的,很好。
她已經有新女友了,週末會從台北來住,沒讓她女友知道我的存在,後來就少聯絡了(怎麼這樣呢?有女朋友就不能有其他的拉朋友嗎?)。她經歷過很傷的情傷,她們在一起十多年,以為就這麼和她過一輩子,還去拍了婚紗照,現在不知道那洗出來的大照片要怎麼處理?她們在一起時,因為前女友的工作比較不穩定,賺的較少,所有的生活花費都是她出的(也是她個性的關係。前女友住她家,家裏還有Chen的媽媽),出國旅行也是。分手後,有人跟她說:「奇怪耶!她跟妳分手後怎麼買房子了。」「我苦笑說:『我也有投資。』」
後來她有做一些改變:從媽媽家搬出來自己住,想到和媽媽同住對女朋友是不公平的;努力在網路上找女友,她說宜蘭的不分比較少,很難遇到不分。這位新女友,讓她參予生活中的事情,比如家裏要添購什麼、修理什麼,和她商量,讓她參予;有事情時動作慢一點,別那麼快,有的事讓她做;(出國)旅行前邀她一起查資料,安排行程(前女友都沒做功課,到時候玩得很開心);新女友週末轉3趟車到宜蘭,她讓她辛苦這段旅程,沒有歉疚的感覺,「我們這樣就好,不用結婚。」
還有,對於那段四、五年年前的情傷:「前幾天想到這事,才沒有心痛的感覺。」唉!
■有一位住台北,一起走路過,去過她家,來礁溪泡湯(在我的浴室),在我的客廳沙發睡一晚,她是T耶!很陰柔的T,沒想過我會怎麼想?哈!(還好不是我的菜),是個多話的歐巴桑,那2天(其實是2個半天),我的耳朵被她轟炸地受不了,送走她後,終於鬆了一口氣。她當初給我站內信,是想找我說說退休後可以做什麼,她打算退休。
■還有一位,中年時發現愛女生,小孩還未成年,她耙文後,知道她和我的情況類似,找我聊,想說要怎麼辦?她每隔一陣子會來我礁溪住處聊天。
好玩的是,當初貼文是找朋友,所以來的都是「朋友」,大都是不分,我也從她們之中知道,我對不分沒有感覺,我還是要偏T的。和她們就真的成為「朋友」。
2019年
Ie
2018年年底,我去參加一個活動,碰到Ie,聽到她說她是開放式關係的實踐者,也是我的家人在一個群組的伙伴,就跟她約聊。她提議吃完飯後去美術館,好。
我問她,剛分手(跟上一位在一起沒多久),需要療傷嗎?她說不用。我跟她說,上一次某一場活動是她和另一人主持的,我有注意到她,只是我最近都不參加活動,所以沒跟她聯絡。
聊起來才知道,她是教體育的,哇!這是我喜歡的第3個教體育的,怎麼這樣呢?第1個是我還不知道女女戀的時候,我喜歡和一位體育老師在一起(辦活動);第2位在教成人運動,我根本不敢告訴她我喜歡她;Ie是第3個,還有可以跟她聊性別議題,真好。後來又約了一次,一見面,她問:「妳約我要做什麼呢?」我先沒回答,繼續講我要講的。後來她聽出來我的意思了,突然說:「不行,我們撞號。」什麼意思?「我也是受。」
「是喔!看妳都跟一群T在一起。我有想到去找阿于上課,學服務女友。」
「她的課我上過2次。」我忘了問她覺得怎麼樣?課程內容是什麼?
接下來她告訴我,一開始要問清楚對方是攻,是受?喜歡什麼樣的……,我說沒有熟一點,不好問吧!「是的,我也是。」她也認同。
「我沒有覺得妳想跟我做愛。」這是出乎我的意料的一句話,第一次聽到,這麼直接。
我說:「在還沒有確定妳的意思之前,我不敢放出來。」她同意她也這樣。
接著她以很肯定的語氣說:「我沒有想跟妳做愛。」好吧!這麼直接確認也好,成為臉友,有時候回應一下,共同朋友也很多,其實我不喜歡這種情形,希望「隱密」一點,對方別在社團中活躍。
在臉書貼徵伴文
我想到在其他網站上貼文,有人來信後,要從頭講起,好累,想到在臉書貼徵伴文,至少臉書上有現成的東西,自己去看,所以貼了一篇徵伴文。
有朋友在下面回應問我,可以分享到她的臉書嗎?我說可以,也歡迎介紹,共有2位朋友分享。接到Wa的來信,就開始在訊息中聊(她是我朋友認識不久的朋友,我沒跟朋友確認過,是她向Wa「推薦」我的嗎?)
Wa住台中,已退休。年初時,我兒子調到日月潭工作,就找個看兒子的理由約她在台中高鐵站見面,「跟妳聊完後,我搭客運去日月潭。」
「為什麼要搭客運?我載妳去。」
其實一開始,我沒有很高興這麼做,我喜歡第一次先坐著聊聊,至少第二次再搭她的車,一見面就搭上陌生人的車,總是有點不安心,不過想想,沒有理由拒絕,就答應了,還好她是朋友的朋友,雖然她們認識不久。
高鐵站見面後(哇!我喜歡的型),她開車往日月潭去,延路講講話。在日月潭吃午飯,走了一個下午,喝完咖啡結束。送我到我預訂的民宿,第二天上午去找兒子。
隔了一、二週,我想約她在台北見面,她說她來礁溪,想過夜,自己訂了背包客棧。那天她11點多就到了,在我住處吃了簡單的午餐,去走跑馬古道,開車到入口,終於走到「上新花園」,將古道走一遍(沒走到北宜路),約2個小時。(平時從我住處走柏油路到入口就要30~40分鐘,真正走古道只能走10分鐘就要回頭了。)
她送我回住處休息,她回客棧,約好一起吃晚餐。第二天去宜蘭、頭城玩一玩,我要回台北,搭她的車,提議走北宜公路回台北,不要走國5,我喜歡走北宜公路。(這些行程都有事先說好,只有宜蘭和頭城的沒說,是她要去的。)
這次我想問她,看看我們有沒有交往的可能?第一天她來吃午餐,我放在電鍋蒸的玻璃罐破了,我知道那一天不能問(還有第二天要玩,也不適合問)。第二天她到了,我要下樓,想將破罐子拿到回收處,已經很小心了,手還是刺到,流了一點血,喔!那今天還是不能問。
回台北開在北宜公路時,對於她在一起十多年的女友離開她的事情,我說了一些我的看法。她們在一起2年,她就在台中買房子,她的工作地點不在台中,改開車上班。本來以為就這麼一直下去,沒想到女友改和同事在一起,她說她整個垮了,看醫生吃藥、諮商都有做,聽起來她的家人支持系統還不錯,哥哥、姊姊的小孩(已成年)都跟她很親密。到現在情傷還沒過,我說,她跟妳在一起,比較舒服、安穩,或許她現在想要在工作上有比較積極的表現……,她沒有回話,我也不知道我這樣說適不適合?我的想法是,許多事情要把握機會,現在不說,可能就沒機會說了。
過了一陣子,我去高雄,回台北時,約她在台中見面。我去高雄那一天很熱,空氣很不好,我有一點感冒,加上可能晚上跟朋友講太多話,第二天早餐,見到第2位朋友時竟然說不出話來。只好我用line打字,她用說的,很不方便。吃完早餐,草草結束。
退房後,到台中,我進房後將房間號碼line給她,她知道我不能講話,說她都用一種中藥的成藥,很有效,她要買來給我,我說好。她拿來,放下藥就走了。
第二天她來吃早餐,我還是不能講話,一樣我用line打字,請她用說的,吃完,請她載我去高鐵站,就這麼再見了。
後來,我又跟她約了一次(想問她的意思),在台中。約好後,想想有點累,不想去,就取消,在臉書訊息上問她。我在跟她接觸的這些日子,還有傳很多文字中看出來,她習慣對朋友很好,如果我沒看清這點的話,她有很多的行為會讓我以為她對我有意思,喜歡我,其實沒有,是對朋友的好,我沒有錯誤的期待;還有,我是徵伴文耶!我跟她這麼約,她好像沒想到什麼(是「只想當朋友」)。我還是這麼問:
「……需要的條件是1我喜歡妳,2妳喜歡我,3我們可以一起做什麼?
現在1成立了,妳的意思如何呢?」——這麼問,實在很好笑,不然要怎麼問呢?
「我們可能建立什麼關係呢?也互相療癒,妳的情傷,我的沒力氣……」
她回:「我沒這個意思。」又說:「大自然是最好的療癒。」她喜歡爬山。
好吧!就這樣。偶而我會問候她一下,互相傳個訊息,最近做了什麼。
加說一事:和Wa初見面,話說沒多久,她說到:「以前我最喜歡的課是體育課。」哇!又來一個體育,是什麼意思呢?真奇妙。後來我7月開始去健身房上課和運動,對於強度強一點的運動摸索了很久(走路和游泳,被說太輕了,不夠),也讓自己慢慢喜歡上它,過了很久之後才明白:「是在告訴我,我要去運動。」如此而此,哈!
徵友、徵伴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6會員
633內容數
一直寫,一直寫,除了記錄生活、發表意見和想法、產出創作之外,還可以療癒自己。 我的email: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