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引利他,能快就不要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近期有個外國朋友於2020年聖誕節當天因身體有些狀況而於KTV往生,被發現時已經沒有了呼吸,這幾天臉書一打開都是大家的悲傷、驚訝、感慨之情與想念他的留言...。
覺知到,自己還是行得太慢! 不夠大願大行! 在大約2-3年前就曾對這位朋友分享過禪行,後來陸續都有在跟他分享,他也曾答應要和我一起來參與(他那時是說他想找個可以讓他安靜下來的方法),他平時遠住在日本,工作也是挺忙碌的,大約在2018年時他有段零星的時間剛好有來台灣渡假,只是那段時間我剛好飛到香港去找朋友了,就沒有和他碰上面😢....,後來他就一直沒有時間飛來台灣,在今年的聖誕節那天我還有傳送祝福簡訊給他,他還有回傳給我呢! 只是沒想到竟然就這麼地突然....😮
一直以為自己還有機會與時間可以再跟他碰到面🙏,反而這種以為,卻障礙了大願大行的力道! 懺悔!
之前就常常有聽他說身體有一些狀況很困擾(是屬於罕見的疾病...之前聽他說好似是對wifi、電磁波過敏😬),看了許多醫師也都看不好,也常常睡不好,內心可以感受到他真得很困擾與辛苦!
期許這位在此生沒來得及的朋友,他的靈性於不久的將來有機會可以再遇見明師、追隨修行、真正明白得人身、人生的真實義。
接引利他,能快就不要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54自利利他即敦倫盡分閑邪存誠現今的社會太功利主義了,修行也講求速成。人們總想藉著金錢與有情眾生的物質,來購買或消除無形相的罪孽。不法之徒,便有機可乘,借此橫攬徒眾,招搖撞騙,以世俗有為的造作,來擾亂修行的方向,混淆佛陀的言教,讓修行變成可以買賣議價的商品,眾生只想要花錢買心安,若不確實從心地上下功夫,如此一來,雖然學佛的人很多
    Thumbnail
    avatar
    鋼骨佛心
    2021-09-09
    利他能是聰明藥?新的研究觀點以「注意力不集中過動症」的國中女孩為例,她在看自己喜歡的韓國偶像影片、蒐集偶像訊息時,她的認知負擔是比較小的,而且「熟悉」、「好感」與「成癮」也都會讓多巴胺增加。但上課聽老師講課時她的注意力就散掉了,因為聽課、理解的認知負擔較大,而窗外美景、風吹聲音、同學嘰嘰咂咂,這些認知負擔小的事情會讓她分心。
    Thumbnail
    avatar
    陳豐偉
    2021-01-21
    <利他存摺> 許維真(梅塔)著當你想獲得什麼,就必須要先付出什麼。 想要賺錢,就要先幫別人賺錢;想要升官,就要比別人多做事,少抱怨,考績好。這社會總是在催促著所有人要趕緊向上爬,不能停歇,若是停下腳步,也就代表自己落後了。我們總是在告訴著自己要努力,要成為更好的人;總是要得到什麼來滿足自己,卻沒有發現不管擁有再多,都將不會滿足。
    Thumbnail
    avatar
    瓷娃娃
    2020-08-18
    《購買記憶卡啟示錄》生活心得:利他,協助解決問題,成為青鳥,遞送幸福到世界各地【《購買記憶卡啟示錄》生活心得:利他,協助解決問題,成為青鳥,遞送幸福到世界各地】 相信你跟我一樣都有過購物經驗💸 有時候你可能會因為購物過程感受好壞,影響最終購物決定🙆‍♀️🙅‍♂️ 今天和你分享親身經歷故事❤️ 歡迎點入連結進行閱讀👇 下篇文章預告:將於5/22(五)早上7:30發佈
    Thumbnail
    avatar
    Smile
    2020-05-19
    我看《利他存摺:天天累積,給出去的終究會回來》:發揮利他精神,讓臺灣的明天更加美好!我同意,別人的幸福快樂,有時真的遠比自己的幸福快樂還要來得重要。也一如梅塔爽朗的個性,她在《利他存摺:天天累積,給出去的終究會回來》這本書一開頭就開門見山地指出,希望可以幫助讀者朋友們藉由利他找到人生方向的法則,進而將利他習慣化,最後再打造透過利他讓能力升級的好運原則。
    Thumbnail
    avatar
    鄭緯筌
    2020-04-22
    吃聰明藥真的能變聰明?-淺談利他能與專思達校園及網路上謠傳,只要服用「聰明藥」就能提升學習專注力,家長搶著買,只為了讓小孩成為人人口中的「學霸」。此類藥品在歐美國家更是盛行,這篇文章將會帶您認識究竟聰明藥為何物?為何造成如此轟動?以及其存在的社會隱憂。
    Thumbnail
    avatar
    LBB 嚕嗶啵
    2019-10-31
    致H:他大我九歲,雖然見面就會有親密接觸,但我該怎麼做才會有新進展?!他大我9歲,我們兩個是在學校進修上課認識的,我是學姐他是學弟,之後聊開我們的互動像在曖昧中的情侶一樣,後來漸漸越走越近,接著兩個人進入還沒點頭在一起就發生關係,我們的互動平常會互相關心,平常有事想分享時我比較會提起自己所發生的...
    Thumbnail
    avatar
    H
    2019-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