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亂度開往的2021

2021/01/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經過了2020年半年之間的整理,「亂度的總和」也趨向了某種動態平衡。將是光過去的一切搬到方格子就耗費了我許多力氣(Shift enter地獄終於在今天告一個段落),然而大家所看見的或許只是過去的老鳳,而2021年將會是全新的寫作力道開始,將方格子視為全新創作的家,我將會帶來已經再開發中的作品以及那些被擺在D槽等待開封的作品。

2021年預計將會完成兩部簽約作品

從推廣的概念會以全免費方式進行,除非這兩部作品之後成為電子書、影視化之可能,否則也會分享在這裡給大家。上半年推出的是「薪水小偷」走向為文學寫實的內容,著重在職場、生活之間掙扎的單親爸爸故事。下半年會推出「冗員」的第二季內容。

2021年類超自然系列將會推出三部長篇以及多部衍生作品

「投影」、「牆男」、「雙人」三部作品將會與大家見面。「投影」已經完成,要是沒有獲選投稿獎項的得獎名單,將會修飾至10~15萬字的長篇作品。此作主要在探討意念(鬼魂)與物理之間的關係,融合了古典東方色彩文化以及弦論物理部份假設。
牆男」已經在發展中,主要描述都市房子之中產生的奇妙青色水漬所帶來的奇怪現象,此部走的應該是多重時間線為主的切換故事。「雙人」則是用不同思維的角度來描述解離性人格的故事。這兩部作品未曾在任何平台發佈,未來會發展成付費文章及Vocus Premium的主要生力軍。
除了上述三部長篇以外,作為「天鵝」的後續,「角色」此部也被放在類超自然系列的等待區之中。作為「烏雲」短篇的後續,另外一部舊作「煙洞」也被放在抽屜裡等待發掘。而短篇「無常」與「凝視」的長篇系列「灰色世界與燈火之城」也放在硬碟的某個角落,這些都會是未來會發展的內容。

2021年的都市懸疑系列

妳好」、「佳餚」、「重生」的後續呢?其實名單裡頭也有幾個計畫躺著:「下班後」、「傷口」、「蘭寧兒童之家」、「薄霧」。其中下班後幾乎已經寫了約十萬字,但是需要重新找到包裝的通道與契機,也有可能會是付費文章或者之後加入vocus Premium的生力軍。

從2011年開始寫的「人中」

陪我度過研究所生涯的小說到職場環境,這部長青作品「人中」在Case001-Case050已在方格子上線,預計在二月到三月結束以前會持續發布到Case080,而Case081之後的全新篇章將會獨家在方格子上發布,不過在獨立之前,請容許我還是會去b板多拉一些原本的讀者來方格子上收看。

停車場說書的

目的是無節操可以隨時業配自己小說的Podcast「停車場說書的」,主要內容在聊推理/懸疑的小說/戲劇/電影,覺得不錯值得分享的作品。近期因應vocus Premium會將「停車場說書的」部份文章放入vocus Premium池子中試試水溫。

亂度的總和未來設定方向

目前維持的Cycle 0 幾乎讓大家無痛可以閱讀所有文章、小說。每個月的小額贊助就是當作大家可以用一個月一杯的荔枝烏龍支持我創作。2021年我會開發收費文章(搭配Vocus Premium計畫)。為了不讓此專題完全的費用化(我希望仍然可做到推廣,希望越多人看我小說),同時會有全免費小說同步發表。
如果想要支持我,直接在方格子專題「亂度的總和」付費閱讀,五十元超便宜飲料給它點下去就對了。這樣接下來任何要收費文章都不用煩惱了。
3.4K會員
406內容數
販賣 懸疑、推理、科幻的日常小說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