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寫作路上的回顧與展望

2022/12/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22 即將結束,該是時候好好檢視自己在寫作路上的成績單。
2022即將結束,該是時候好好檢視自己在寫作路上的成績單。
回顧來時路,最初會努力成為筆耕人,是害怕自己有失智的高遺傳風險,為避免遺憾,因而起心動念的想將腦海裡殘存的記憶留下隻字片語,經過兩年多在耕莘女書班的上課學習,學會了如何從流光歲月裡細密爬梳,我試圖以情感為導向的文意思考來拼湊過往的記憶。
後來也在授課老師的鼓勵下,開始嘗試投稿聯合報副刊,但礙於投稿的效益低且無讀者的回應,經常在會不會被退稿?或會不會被刊登的等待與失落中迷失了自我,心情時起時伏,變成被動式的寫作模式,實在不是寫作人該有的正向態度,無奈自己的心胸不夠豁達開朗。
還好有文友的砥礪和介紹下,我於今年五月開始加入方格子,他鄭重推薦這無廣告的寫作平台真是如此實惠,我在這裡體驗到前所未有的創作自由和快樂,也見識到格友們的文章或圖畫或閱書或觀影心得的發表,既豐富多元又精彩萬分,更能在留言的相互交流中感受彼此滿滿的熱情與能量,除了讓自己創作的信心大增外,也激勵自我要加倍努力堅持下去,真是獲益匪淺啊!
2022加入方格子,是我在寫作路上的重要里程碑,計畫未來要在方格子裡繼續發光發熱,不負自己和格友們所訂的目標和期待。
整理了自己在方格子發表過的文章,主要分為四大系列專題,近幾個月都在專題一 生活隨筆/心情筆記專題二 我的圖文創作集多著墨,確實獲得眾多熱烈的迴響。然而專題三 旅程中的美妙印記 卻只寫了一篇就後繼無力,實在太懶散了,未來需要再加把勁多發表,才不枉開此專題的用意。
至於專題四 投稿刊登的小確幸是之前我在聯合報副刊投稿獲刊登的文章,後來在方格子寫得很開心就沒再投稿;新一年的開始,我想我還是會再鼓起勇氣嚐試投稿,若成功了再與格友們分享。其他的部分,方格子的徵文我只參加過一次,也計劃未來要多參加徵文寫作,應該要把握練文筆的好機會;極短篇的創作其實是很有趣的過程,很具挑戰性和技巧性,明年我也會認真來展現自己的創作力。

2023 我們即將再見,新年新希望,預祝大家元旦快樂,文思泉湧,文采大躍進!!
最後再次感謝格友們的支持與鼓勵,2023 我們再見了!新年新希望,預祝大家元旦快樂,文思泉湧,文采大躍進!!
以下如果有您想看或未看的文章,請直接點進連結,也別忘了給予我指教和鼓勵,謝謝!

專題一 生活隨筆/心情筆記 (文章數 10)

專題二 我的圖文創作集 (文章數 10)

專題三 旅程中的美妙印記 (文章數 1)

專題四 投稿刊登的小確幸 (文章數 8)

其他 (文章數3)

120會員
72內容數
學習繪畫的歷程不算短,雖不成氣候,但一路以來卻持續不斷的在摸索與成長中,從油畫、素描、水彩、繪本練習、生活速寫、日本和諧粉彩到酒精流動畫的嘗試和創作,帶給我無數的驚喜和樂趣。希望藉由此專題的發想,和大家分享我歷年來的成果並一起看圖說故事,讓我們的藝文人生能更加精彩豐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