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來了,然後呢?】

2021/01/0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2019年中,和ALEN帶著滿載的回憶和滿腹的不甘心,我們回到了台灣。
旅澳打拼五年,敵不過移民政策的多變,結束了我倆奉獻無數汗水與淚水的Halo Halo菲式甜品店,揮別了我在澳洲橫衝直撞的雙十年華......終於決定離開澳洲,然後回到台灣將一切全部歸零,重新開始。
剛回台的前半年每天開心地與親友聚會和大啖家鄉美食,但是驟變的生活模式仍讓我極度不適應,面對毅然決然砍掉重練的人生更是讓我極度焦慮…..
隨著2020年初的婚宴逐漸逼近,每日規律地運動控食減肥、教英文學日文、籌備婚宴大小事,想把自己操累到沒時間焦慮煩惱未來。但我的腦袋總是不受控地,在無數個翻來覆去失眠的夜裡,
高速運轉拼湊著每一個未來排列組合的可能性……
「Boom!」隨著全球疫情的爆發蔓延,我的「不甘心」在2020年轉化成由衷的「甘溫」。
即使我在年後才剛起步的澳洲遊留學顧問工作,油門還沒催滿就隨著澳洲鎖國GAME OVER!
即使ALEN預計2020年四月赴日工作的計畫,隨著日本疫情一再延宕,從四月改到九月,再delay到2021年四月!
我們的內心還是充滿感恩!
感恩我倆在台日菲的至親摯友全都平安健康,
感恩Halo Halo在受到疫情衝擊前就完美落幕,
感恩此時此刻我倆身在台灣,整裝充電,蓄勢待發。
「台菲婚姻的酸甜苦辣,旅澳生存的心酸血淚,隨著登出澳洲國土後,一點一滴地從我腦海中消逝......」
ALEN: 「我們坎培拉住處的房東叫什麼名字啊?我想email聖誕卡給他,但找不到他的email信箱!」
VJ: 「那個...那個James什麼的,我忘了他姓什麼了啦!」
ALEN:「好懷念我們雪梨的家附近,我們常去散步的那條海岸步道喔!來Google一下現在變怎樣好了,步道的名字是?」
VJ: 「那個...那個什麼Cremorne開頭的,我想不起來了啦!」
以上對話在回台後的日常,反覆上演!
曾經遠距虐戀的刻骨銘心、曾經每週聯繫長達三年的房東一家、曾經每週末倆人散步野餐的步道、曾經每日上下班搭乘的公車班次......
這曾經如呼吸般熟悉的一切,都隨著年紀愈長愈不可靠的記憶力,如同日漸流逝的膠原蛋白一般,一點一滴地從我腦海中消逝......
我在心裡如此吶喊著!
即便要掏心掏肺面對曾經黑暗崩潰的過去,
即便要鼓起勇氣克服坦承人生故事的不安,
我仍然決定要跨越自己不擅寫作的障礙,
自2021年的第一天起,敲打鍵盤記錄下自己瘋狂卻不悔的『外人人生』!
我在他們每個人身上都看到了,當初那個徬徨無助的自己。
「我有個朋友,他想去澳洲度假打工,可以介紹你給他認識嗎?」
「我妹她去澳洲遊學的時候交了一個日本男友,倆人交往兩年有結婚共識,但是家人非常反對,可以拜託你跟她聊聊嗎?」
「我想辭職到海外闖闖,可能先讀個語言學校加強英文和熟悉環境,你可以給我一些建議嗎?」
我常在親友聚會上被問及這些問題,
我在他們每個人身上都看到了,當初那個徬徨無助的自己。
每一次的友情諮詢,都更加深我分享自身故事的決心,
希望我的小小分享,能為無數個正在黑暗中摸索的 "過去的自己",帶來一絲絲微光。
2021,我準備好要說故事了,你雞排珍奶板凳準備好了嗎?
未來,我想用我的故事,陪你一起渡我走過的路,陪你一起探我正在走的路。
『Vicky Jin』是我的英文名字。
『VJ』是陪我一起闖蕩海外世界的 Initials (英文名縮寫)
『V. Jin』是我陪你一起探索外人視角的 vision (願景)
身為台菲外人夫婦,
在台灣鄉親眼中,我們是旅居海外的『出外人』
在海外居民眼中,我們是蹭口飯吃的『外國人』
無論走到哪裡,我們都是世人眼中隨波逐流的『outsider局外人』
『外人』也曾是你的過去,正是你的現在, 亦或將是你的未來嗎?歡迎加入我們 『外人幫』,一同探索『外人視角』的酸甜苦辣,一同開創屬於我們的『外人人生』!
我是VJ,當初只是一個任性追愛、出走澳洲的24歲傻女孩。
過去,父母不支持、同事霸凌衝康、在澳每日工作12小時籌錢、另一半又被澳洲拒簽,經歷長達一年以淚洗面自我封閉的黑暗憂鬱期。
現在,在旅澳打拼5年後,和先生ALEN一起在親友祝福中走向紅毯另一端,更走在我倆心之所嚮的人生道路上。
未來,我想用我的故事,陪你一起渡我走過的路,陪你一起探我正在走的路。
#跨國婚姻甘苦 #海外生存探索 #多元文化碰撞
“Explore with V. Jin” ,讓我們一起探下去!
#VJ澳洲必取生存筆記
#每周三周日更新
#外人也是你的過去現在未來嗎
#歡迎留言分享
    VJ 外人視角。V. Jin
    VJ 外人視角。V. Jin
    『Vicky Jin』,是我的英文名字。 『VJ』,是陪我一起闖蕩海外世界的 Initials (英文名縮寫)。 『V. Jin』,是我陪你一起探索外人視角的 vision (願景)。 #跨國婚姻甘苦 #海外生存探索 #多元文化碰撞 Explore with V. Jin. 讓我們一起探下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