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姨派胡言】舖自己的紅毯台步就大搖大擺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長江後浪推前浪;前浪,不願死在沙灘上
疫情爆發前,我和阿尼基基回一趟臺灣;過完年後,各國疫情散佈得亂七八糟,澳洲鎖國,姨身分未明簽證待審(註一)連帶延遲我回雪梨的班機。20年的5月飛機降落在雪梨機場的一剎那,隨著機場醫護人員檢疫、阿兵哥和警察在出口處盯哨、進入飯店14天近乎與世隔絕的隔離,這些繁文縟節加上勞頓舟車竟讓我有回家的感覺。
雪梨上空/隔離零嘴/Taiwan Can Help
或許是,盡口水能用之事的名嘴們挨山塞海,有倒是「下君盡己之能,中君盡人之力,上君盡人之智」(註二),基層、中層、高層管理者的拿捏,在大選確立國家定位後,亦或是,服眾問題仍凸顯;更或許,哀鴻遍野的回音罷了!在在,都讓姨想著離開紛紛擾擾的出生地。寫完隔離日記14篇後,篩檢、放生、進溫暖的家重操舊業,每天繼續散我的步,曬我的陽。可是,原本就低標以下的英文表現,還是得進行角色升級吧!網路是姨龐大的知識庫來源之一,靈機一動,FB社團應該有什麼適合我的可以加入吧?搜尋FB加入澳洲人妻、菜籃族澳股、蔬果園藝交流、澳洲超市、MIT產品在澳大利亞等等。人妻社團那兒,姨分享了些初來乍到的心得,還有英文升星的苦惱。挖哩勒!是有多麼心靈上文字乾涸的人妻們蜂擁而出,開始分享啦!安慰啦!鼓勵啦!宛若,心靈雞湯網路激勵版,才2天時間留言破百,害我趕緊的一一道感謝,熱情的程度大大地出乎我意料。
激起了我想把生活過好玩一點,畢竟,學開車、遛狗、玩貓是上個階段的任務,也做得還差強人意。好吧!就發揮我20幾歲很愛辦聯誼、搞活動的本色!於是,姨簡單把海報張貼在人妻社團後,喔!大家在肉體上也如此乾涸嗎?1天就20人加入雙下巴阿姨俱樂部的Line群。(原本,跟阿尼基基說:我只要5個或是10個以內參加就很偷笑,而且,這樣才交得到朋友呀!)隔一天,新頁面留言區又堆疊得我不知該如何是好。好吧!活該我,揪揪揪,揪起來。
餐會海報/當日聚餐合影/大家準備的茶點
大家熱烈響應,這是繼我來到雪梨後,跟外人說那麼多話的一次,用中文。心理的澎湃可想而知,畢竟,練好英文不是一天就能成,角色要升級也是需要提升技能、提升屬性、提升勇氣值等等來升星。先將馬斯洛愛與歸屬(註三)這塊打好基礎,要實現自我,應該就不難。臺灣人妻們,果然是一種上帝派下來人間,讓世界亮麗的萬物之一。怎麼玩,都能讓你達到自己設限的生命巔峰。姨大夢初醒,以為,以前那40年,在臺灣從念書、交友、工作、婚姻林林總總是我生命中最具「挑戰」、加值「經驗值」最豐的戰場。那裡頭是沒有百態、沒有世態的;其實,那只有活在舒適圈的我,一直。人妻們中,如果我認識臺灣裡頭的200位,就有200種從40年代到21世紀臺灣地區舊時代經歷的背景到現代女性的新活力;在這兒,僅認識15位,我聽著便不只是勇敢的故事,那還包括世界性女性活出不同的自我、活出時代的禁錮的長遠改變。
一位美魔女-A,自小不知親生父親,母親結婚三次,生為長姐的她掙錢養家兼顧三位妹妹,一路練瑜珈當成吃飯工具做到管理階層,培養大妹到德國留學學音樂。六年前移民峇厘島展開新工作新生命,繼而認識從澳洲到峇厘島旅遊的先生,去年在雪梨定居,擁有瑜珈執照加上豐富管理經驗,駐足世界站穩踏階。另一位美魔女-B,自年輕學習護理,本在宜蘭有位論及婚嫁的警察男友,起初她本分照顧著未來公婆;在23歲那年不甘生命終將埋沒在鄉裡,毅然決然,遠赴雪梨開啟新生命,嫁給生意人後,仍甘願為家庭和諧落入舊思維,家事、生意、帶孩子持家一手包辦;孩子成年後,45歲「高齡」離開無緣先生,現在與各高帥洋人們拍拖,兼職彈性高薪護理工作,活出經濟獨立、精神自主的生命力。最後這位,也是美得不要不要的C,西澳到Pormpuraaw的打工度假,讓她從ABC都不太認得,由於,雇主的擔保,到最後取得居留權,英文朗朗上口。美女們各個十八般武藝,兵來將擋、水來土掩。拱手佩服。
紅毯自己鋪走出大搖大擺的人生/Luna Park Sydney
我,雙下巴阿姨在雪梨。
#SydneyAirPort #picnic #臺灣人 #學英文 #移民 #變成澳洲人 #移民 #打工度假 #VISA #隔離

註一:澳洲簽證包含:學生簽證(500)/ 學生監護人簽證(590);畢業工作簽(485);伴侶簽證 (820/801);打工度假簽證(417);觀光簽證(600)/電子觀光簽證(601);獨立技術移民簽證 (Subclass 189 Visa);雇主擔保簽證 (186 Visa)/偏遠地區雇主擔保簽證 (187 Visa);臨時雇主擔保簽證 (Subclass 482 Visa);州政府擔保簽證 (Subclass 190 Visa);偏遠地區技術移民簽證 (Subclass 491 Visa)。
註二:韓非子《八經·主道》,戰國時期。
註三:維基說/ 亞伯拉罕·馬斯洛(Abraham HaroldMaslow, 1908-1970) 出生於紐約市布魯克林區,為美國社會心理學家提出,以人類需求五層次理論(Maslow's Hierarchy of Needs)最為著名,為一種心理健康的理論,認為首先要滿足人類天生的需求,最終達成自我實現。
稍知天命,從極舒適圈進入極奮鬥圈,移民澳洲兩三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潮派 宜蘭站前金東店】平價頂級魚翅汕頭鍋物專門,必吃原味清蒸「海鮮塔」,招牌汕頭魚翅鍋、香麻奶鍋、食補養生鍋,人氣湯底潮派宜蘭站前金東店位於宜蘭金東購物商場一樓,店裡裝潢以黑白色系為主,提供多種飲料和美食選擇,並有兒童座椅和包廂等設施,另有甜點DIY等特色店內歡迎。經營時間週一至週日11:00–22:00。更多資訊可參考店家社群網頁。
Thumbnail
avatar
金亮亮部落客吃喝玩樂趣
2024-03-15
從超派鐵拳及陳沂被打事件 淺聊那些「劍走偏峰」的「內容創作者」為何所謂的內容創作者或#自稱自媒,走符合普世價值或中間路線的深度內容忠誠粉或可變現粉相對難養?如今也越來越少內容創作者這麼幹?以下內容將為您一一分曉~
Thumbnail
avatar
艾瑞克
2024-02-09
宋楚瑜 侯友宜 共同呼籲跨黨派合作 創造台灣和平奇蹟近日,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與親民黨宋楚瑜及立委候選人李彥秀共同現身港湖區,展現了跨黨派合作的精神。在活動中,兩位政治人物共同呼籲,跨越政黨界線,攜手合作,再創台灣奇蹟。
Thumbnail
avatar
台灣CS公益網站
2024-01-01
侯友宜超派侯友宜不滿邱毅、毛嘉慶於11月30日在《比特王出任務》直播中, 影射他收規費、黑道喬事、接受酒店招待, 又指趙少康取得中廣手法不正當, 委任律師赴北檢,提告2人及《比特王》負責人、編輯涉嫌誹謗和違反《選罷法》意圖使人不當選。 你們三位倒是把手指按在鈴上呀! 看得我好焦躁 #侯友宜超派
Thumbnail
avatar
Ken大叔
2023-12-07
「可不可以派資深的來?」面對客戶質疑,菜鳥該怎麼做?大學最後一年,我根本在探索人生中度過, 最後一個學期根本是瘋狂投履歷瘋狂找工作, 因為大四的課差不多都休完了,又覺得很無聊所以開始思考人生, 那時拼了命想要趕快趕快立馬出社會, 開始上班開始後悔幹嘛這麼快找工作,連最後一個暑假都沒放到 我第一份工作是擔任旅遊雜誌的企劃,工作內容就是幫忙客戶們經營粉
avatar
雪莉 | 認真的雪
2023-07-19
你是鹹甜哪一派? 客家妹的台中冬至湯圓快閃分享你們喜歡鹹湯圓嗎? 有人是包餡料派的,有人是紅白小湯圓派的,你們是哪一派呢 ?
Thumbnail
avatar
邊吃邊動的糕拐女森
2023-01-05
【韓雞村】닭한마리朋月栻-宜蘭小韓國村主題餐廳『韓式料理』『澎派海鮮』『大臉盆火鍋霸氣登場』!免費韓服體驗一秒變身韓妞~📷📷​ 📷📷​ 韓雞村位在宜蘭羅東成功街上 距離羅東車站 騎車/開車約八分鐘 黑色屋簷懸掛小燈泡 配上韓文招牌 建築外觀時尚有型 整排小雞娃娃模樣討喜可愛~ 📷📷​ 📷📷​ 小朋友最愛的盪鞦韆區 拍起團體照很有氛圍感~ 📷📷​ 📷📷​ 📷📷
Thumbnail
avatar
金亮亮部落客吃喝玩樂趣
2022-09-16
[派雞讀冊.03]親愛的,今晚陪我挑遺照 -/ 里斯如果,有一天我不在了,希望你帶著我的愛,勇敢地、好好活下去——   其實今天本來不是要寫這本書的閱讀筆記,但這些日子發生很多令人遺憾的結局,所以晚了一天,更換了書。   書裡的主角們都對愛有著不同的表達方式,但不論哪一種,都讓我們相信,深愛的人並不是從世界上消失了;他們只是用新的狀態去展開新的旅程
Thumbnail
avatar
派機婆婆
2022-08-01
2022。淡水>>一派胡塩酵素臭豆腐。小吃。金嶋ㄖ旅 在看到實際的臭豆腐前光是透過其他人的圖片裡就能感受到它們不一樣的地方 而最特別的一味就在椒鹽裡別有一番亮點!!! 到訪當天氣溫涼冷又下著雨,除了想一嚐的酥炸臭豆腐以外又再加點上一碗紅燒蔬菜豆腐湯,果然點了是個正確的選擇❤️ 喜歡這種微酥又不過硬的臭豆腐,吃完不會刮嘴這點深得我心~
Thumbnail
avatar
金嶋ㄖ旅
2022-05-02
出去走走!台東之旅10----池上小舖補遺篇--巫露派派田味家除了上一篇的「池上的特色小舖」的四家商店之外,在要離開池上的午後又發現了一家很有意思的商店----巫露派派。 . 因為有提供素食,我們就決定要過去點餐。等等!!為什麼開店時間是:下午的1:11?? . . .
Thumbnail
avatar
藍天白雲--一車二人三餐四季模式已啟動
2022-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