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J加水站 02 【WooManPower,我們的力量。女孩們,你可以的!】

2021/01/17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WooManPower 女力學院開學囉!
期待許久的 Woomanpower女力學院開學典禮,由一個荒腔走板的慌亂早晨展開。
先是因為走錯路而沒趕上原本預計搭乘的捷運班次,只好臨時改搭下一班抵達的他線車次,到了轉乘站時,一下車便看到停靠在對面月台的那班捷運就是我要搭的車次,在心裡歡呼一聲「LUCKY! 這下可以彌補剛剛沒趕上原班車浪費的時間了!」 立馬飛奔上了那班車,一坐下喘口氣後定睛一看,才驚覺這班車並不會一路開往我要去的終點站,還需要再下車改搭另一班次。
好不容易終於順利抵達終點站,我一出站便一邊看著google map一路快步前進,在快到目的會場時我看到前方的女孩一行人進入某會議中心大樓,心想「一定就是這裡了!」,沒多加確認門牌號碼就跟著入內,走進去才發現我根本搞錯了,問過現場人員才得知我要去的會場是對面那棟大樓,「真是自作聰明!」我邊在心裡懊惱邊飛奔前往對面大樓。
一抵達開學典禮現場,映入眼簾的便是浩大的排隊報到進場隊伍。報到完畢進入會場後,心裡正想說「呼!終於趕上了!這下終於可以稍作休息了。」此時,又被告知現在需要隨機訪問現場9位女孩完成座位上的九宮格卡並填上姓名學號投入舞台前箱子,距離結束時間僅剩「5分鐘!」我只好快速將包包丟在座位上一手拿起卡片開始用最快速度搭訕9位女孩完成任務。
「Woomanpower 女力學院開學典禮,正式開始!」隨著主持人中氣十足地宣布典禮開始,現場響起300位女孩如雷的歡呼聲和掌聲!
「Woomanpower 一開始原本是要做女性私密處濕紙巾耶」
「剛開放報名的時候,我們每天不停刷新網站頁面但報名人數都還是一樣,第一個報名的還是我姊!我們便開始想說要不要趕快把網站停掉,不然網域也是一直燒錢」
「我們到處拜訪邀請講師,每次都花至少一小時講解我們Woomanpower想傳達的理念和使命,講了不下60次,講到都會背了,講到聲音都啞了,雖然被不少講師拒絕,但也很幸運地被不少講師認同和支持,才有了今天的女力學院」
台上的兩位校長: 江湖人稱S姐 和 放棄22k,蹦跳新加坡版主Elsa,兩人帶著炯炯眼神滔滔分享女力學院的創立故事和心路歷程,我邊努力調整緩和自己因一路匆忙而心神未定的思緒,邊隨著兩位校長的妙語如珠,時而大笑,時而振奮,時而感動。
原來,現在有1200+位學員規模並盛大舉辦開學典禮的女力學院,在看似光鮮亮麗的背後,是由無數個笑淚交織的幕後花絮累積並支撐起來的。身為自報名後就一路追隨和見證女力學院成長的學員之一,雖早已從先前釋出的音頻知道這些故事,但是此刻在現場聽到兩位校長的親口分享,震撼力和感染力都是100000萬倍加乘的感動。
-
是呀,在聽完兩位校長精彩的「Woomanpower女性私密濕紙巾意外完美變身成女力學院」的勵志故事後,我想起了自己荒謬的早晨,不禁莞爾一笑。
與我的偶像女神Sandy Su
要不是搭錯車,我不會因而幫助到一位不小心坐過站的老爺爺。
要不是跑錯會場,我不會因而在過馬路到對面時一轉身便發現矗立身後的雄偉101大樓,更不會享有一進入會場時便幸運見到迎面而來的偶像女神 Sandy's Recruitment note 的 Sandy 並開心合影的奇蹟moment。
要不是僅剩5分鐘,我不會因而知道自己竟然有在5分鐘內完成任務的潛力。
想到這裡,自己因一早接連不斷的「意外」所累積的不愉快情緒,全部一掃而空,所有的「意外」都可以在轉念思考後,變成「美好的意料之外」。
給2022的自己的一封信
於是,我在「#給2022的你」的卡片上寫下:「期許自己在2021朝著心之所向踏實前進,擁抱過程中的不完美,享受收穫的人生養分。Woomanpower, #VJpower, 我與我們的力量。」
*
與我的北極星女孩們 代筆小姐 Miss Debbie & 說走就走去找越南女神
午餐時間不僅吃飽喝足,和鄰座初識的兩位Woo女孩開心交流著彼此與女力學院的緣分和期許,更興奮地與我的北極星女孩們 代筆小姐 Miss Debbie & 說走就走去找越南女神 合影,並收穫了和代筆無敵珍貴的一番心靈對談,讓我的生命值和電力值都直衝滿點。
下午行程由創意有趣的闖關遊戲展開:
#傳播女力ing!
#傳播女力 到活動現場打卡牆拍攝指定動作並上傳社群+Hashtag, 古代人如我藉由本關卡完成人生首次IG限動初體驗
#學習目標 在大廳「Give & Take」牆上寫下一個自己2021想完成的小挑戰,並挑選一個別人寫下的目標來自我挑戰,並拍照分享至社群宣示,我又因此完成IG限動二次體驗
#認識講師 完成學院講師的記憶卡挑戰,更認識各學院中豐富的講師陣容。在遊戲翻牌過程中,有認真地把講師們的美照頭像深深刻入心裡。
#建立形象 女力學院超貼心地請來攝影師到現場為所有Woo女孩們拍攝專業形象照 (一個學士照的概念 ) 不過有點讓事前渾然不知的我們驚慌失措,現場此起彼落地響起 「天啊早知道就穿漂亮一點來」「天啊我要快點來補妝」「天啊有沒有人的化妝品可以借我抱佛腳一下」,非常逗趣!
與闖關成功的Woo女孩們和講師群
順利闖關成功的Woo女孩們更可以獲得和講師群合照的機會,整場活動下來根本美照收集不完,女力學院真是太懂Woo女孩心了!
與我親愛的第15組Woo女孩們
全場分組由個別講師帶開進行討論活動 「#WhatIfYOUwereUS 如果你是女力學院的校長……」我們第15組由清新可愛知性親和力滿分Evonne Tsai - 產品人的Evonne 老師帶領,從自我介紹到相互分享自身對女力學院的想法,瞬間拉近女孩們的距離,不僅身體肩並肩席地比鄰而坐,大家一起為同一個目標努力的心更是緊緊相依。
活動尾聲的分組上台發表時間更讓現場氣氛沸騰到最高點!
台上有侃侃而談自信分享的女孩,也有聲音緊張顫抖上台初體驗的女孩,台下和線上觀看直播有更多寶藏女孩們,大家來自不同背景,有著不同想法,而此時此刻我們都是眼睛裡閃爍著雀躍勇敢光芒的 #Woo女孩,都是自己的最佳「專業經理人」!
記不得自己上一次參與如此多女孩的場合是何時何地了?
但可以確信的是,如此壯舉在女力學院未來會不斷締造不斷刷新,期待2021年12月1200+位Woo女孩齊聚一堂的畢業典禮。
更期待,2021年和大家一起,成就更好的自己。
*
《VJ加水後記》
與我想念的淡江大學
利用此次北上的機會,快閃了闊別7年想念到在澳洲時常夢到的淡水和我的母校淡江大學。
一走出淡水捷運站,撲面而來寒冷刺骨又帶點海味的氣息,對,是淡水,我回來了。
搭上熟悉的紅27,漫步在宮燈大道和海報街,走在英專路和淡水老街上,坐在淡水河畔看著夕陽吹著風,這一切讓我感到如此熟悉又如此陌生,正如同我一直ongoing的外人人生。
還是好開心能再度回到淡水,希望下次回來不用再等另一個7年。
在回台南奔馳的自強號上,敲打著鍵盤的我,記錄下此刻的滿足。
#WooManPower
#BetterMe2021
#獨立不妥協
#Woo女孩們我們可以的
#2021一起成就更好的自己
#每周三周日更新
#歡迎留言分享
    VJ 外人視角。V. Jin
    VJ 外人視角。V. Jin
    『Vicky Jin』,是我的英文名字。 『VJ』,是陪我一起闖蕩海外世界的 Initials (英文名縮寫)。 『V. Jin』,是我陪你一起探索外人視角的 vision (願景)。 #跨國婚姻甘苦 #海外生存探索 #多元文化碰撞 Explore with V. Jin. 讓我們一起探下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