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新的一年,新的想法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0,對地球來說,是混亂的一年,對我來說,也是難忘的一年,3月以前都還在英國倫敦實現我的打工度假夢,因為疫情,我選擇回到台灣,回歸餐飲業,抱持著對餐飲業的熱忱,我也在這個領域工作了至少有5年的歲月,時間過得再快,回憶卻像是昨天發生一樣,記憶猶新。
回想著這幾年有什麼特別的里程碑,我既沒有買房買車,更沒有結婚生子這些普世大眾覺得人生勝利的成就,我想我骨子裡就是一個叛逆的人吧,總覺得還想做很多的事,比這些事都還更重要,最大的收穫就是自己的心態有明顯的改變,不知道是因為年紀漸長,還是真的因為生活歷練,讓自己走到現在這狀態,無論如何,至少我還蠻滿意現在的我,讀者們應該很難想像,以前的我是對自我非常懷疑的人吧,有機會再跟讀者們分享。
新的一年,我想讓自己留下些什麼,其中想做的,是為我的工作做個紀錄,這也是我一直想跟大家分享的,雖不是餐飲系畢業,因為從小耳濡目染,對餐飲有很大的熱情,從不避諱和陌生人說我在餐廳上班,但心裡還是會擔心有的人會鄙視這個職業,覺得這是個沒什麼專業的職業,更年長的人,更有可能會想:不就是個端盤子的!但我想說的是,每個職業都有它專業的地方,每個職業也都有辛苦的地方,在餐廳工作那麼多年,我一直秉持著提供好的服務給來店內用餐的客人,逐漸累積自己的服務經驗,這份工作,雖然比較多是體力活,但還是有很多細節需要花費很多的專注力,就只為了可能這輩子我只會服務到一次的客人,單純就是想給他們一個難忘的用餐經驗,對我來說,做外場服務員,最有成就感的時候,就是我的客人能開心地離開餐廳,雖賺不到很高的薪水,但這無形的成就感,對我來說卻是很重要的。
我想透過這個平台,紀錄一些我在餐廳工作的日常生活,給不是從事餐飲業的讀者,讓你們能夠瞭解一個餐飲服務員的日常,也有可能是餐廳的大小事,或是一些有趣的事,就拭目以待吧,因為我也不知道我之後會寫出什麼篇章,其實,最大的用意,是希望讓從事餐飲業的人能得到適當的尊重,不要再說我們只是端盤子的人了,這對我們來說真的是很傷的字眼。
台灣外食文化很盛行,希望看過我文章的讀者,之後到餐廳用餐,若遇到服務真得很得你心的服務生,離開時跟他們說一聲謝謝,會是給他們莫大的鼓勵,當然,如果你不滿意他的服務,也希望能理性跟餐廳表達你的意見,我想,有心想改善的餐廳管理團隊,會很虛心接受你們所給的意見並希望能夠有所改善的。
最後,祝大家新年快樂,2021,全新的一年,全新的想法!
    0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南西 N.H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Chapter 01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2021新零售觀點-一年燒掉上千萬!創業你應該注意的事!本文從新零售觀點出發,以實際案例告訴讀者,究竟從事新零售創業該注意那些事? 有哪些誤區必須小心? 是一篇新零售實戰好文!
    Thumbnail
    avatar
    謝易芨 Jason Hsieh | Co-Founder/Manager at TJ2 Lighting 東捷生活科技
    2021-07-06
    菜色一樣喔,但加了新口味:畢業設計選組要求又來惹(2021年的,並補那什麼題目好)方法如何僅是為了達到目標的各種可能,對畢業設計的期待(目標)仍然一樣。先談新花樣好了:請將你們的週記以podcast形式製作(登登!!)至於經典菜色,當然一樣是發表在這裡,以文字為資訊載體的畢業設計進度報告了。
    Thumbnail
    avatar
    黃金六一
    2021-06-27
    [外文編譯] 東亞:2021年全球咖啡的未來新契機除了音樂與演出產業,咖啡產業也是多少會關注的行業之一。本文提到的東亞咖啡消費市場的數字,包含去年飽受爭議的瑞幸咖啡,並也提到了台灣的咖啡市場情況。值得一讀! 原文標題:East Asia: A nexus of opportunity for global café brands in 2021
    Thumbnail
    avatar
    Jerome
    2021-02-26
    2021年的新開始老吳今天被迫的要與相處20年的老床架分手了。 這個床架從我搬來北投的第一天就是在我的斷捨離的清單中。 以前只有我自己一個人的時候,我對於床底是否能夠有收納空間這件事情並沒有太多要求,畢竟我的東西很少,就算床底沒有收納,也不會影響我日常的收納空間。 但,老吳的東西實在是太多太多了,如果不希望家裡到處堆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1-02-16
    開一條新航線-我的2021寫作計畫首先我要說的是,計畫趕不上變化。 在去年12月訂下今年的新功課:「開一條新航線」,系統化整理題材,並且開始寫,預定期程於今年(2021)三月公開。-〈既然已經入門,那就寫到入土〉 結果「那條航線」上個禮拜就起飛,而且如果把其他小的航班也算進去的話,是開三條新航線。
    Thumbnail
    avatar
    壹肆說
    2021-01-27
    你現在面向新的一年,整理2021的想法。a. 您想在2021年嘗試什麼新事物? 我想嘗試由自己出發,擔任一個夢想教練及導師,推出一系列的教育課程及工作坊,讓更多人可以參與我們的活動及課程;同時,把這些工作坊推廣與其他青年機構、私人公司,或者學校合作。 b. 您想在2021年去發現或去探索什麼? 我想主要發現及探索自己的技能及知識層面,有什
    avatar
    Bruno 追夢者
    2021-01-15
    【 SAKE Review 】日本酒類新的許可證立法將於2021年生效新一代的清酒法經過多時後、於去年年3月法改正式成立、今年4月將於施行,輸出用清酒製造免許「輸出用免許」的新規発行解禁令日本酒業界大幅揺動。新的酒類的製造免許、在酒税法中規定「需給調整」及「最低製造数量」將會取消,受此影響、之前廃業的酒蔵將可能復活重生。老舗企業在伝統及革新的方向......
    Thumbnail
    avatar
    Umai Magazine
    2021-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