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01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關於工作,我想說的是...
從英國回到台灣也快要五個月了,檢疫完之後便開始尋找新的工作,因為疫情的關係,工作相對不好找,東奔西走之後,最終還是回到了老東家。
關於老東家,是一間高空景觀餐廳,在那工作了將近要三年的時間,對工作內容再熟悉不過,同事間的關係也算得上融洽,但就像家家有本難念的經,沒有一間公司是完美的,若不是因為剛好抽到英國簽證,我可能還是無法果斷地說我要離職,在快要離職前,其實也累積了很多的負面情緒,或許是自己在工作上有某種強迫症,讓自己無法理解其他人為何可以那麼不尊重自己的工作,讓我在後半段時間很不快樂,離職後就如釋重負,負面情緒都煙消雲散了。
在倫敦餐廳工作時,因為經歷了文化衝擊,突然覺得M的教育制度算是很完善的,在異地上班的日子,不時想起M的好,人果然要離開舒適圈,才會珍惜之前所擁有的。關於倫敦生活,有機會可以慢慢分享,畢竟那半年過得也算精彩。回到M,有種回娘家的感覺,有些工作內容有點忘記,但很快地就能從腦海深處喚醒,工作上最有挑戰的,我想還是跟人有關,畢竟每個人的想法都不一樣,其實這次會回到M,主要想知道自己到底有沒有變得不一樣,以前的我,會因為公事而在工作場合哭泣,巨蟹座的人,總是比較多愁善感,而我就是個典型的內心有很多小劇場,充滿悲觀的人;現在的我,經過了倫敦餐飲生活,經驗值好像飆升了不少,變得比較堅強了,頓時覺得去趟國外好像見過世面了一樣,這也算是另類的收穫。
對於工作,我有某種程度的強迫症,覺得工作就要認真做事,應該稱得上是勞碌命,所以我其實蠻看不慣領薪水卻不做事的人,或者沒做好自己本分內的事情,我知道每個人對於工作認知不一樣,但我還是無法理解,甚至會有點生氣。現在的我,漸漸不會因為他人影響自己的情緒,畢竟他們要怎麼做,那是他們的人生,我學會做好我自己的事,少去在乎別人一點,多在乎自己一點,同時也不要造成別人的困擾,最後,想跟大家分享的是,既然選擇從事你手上的這份工作,即使是你百般不情願做的,也請做到領這份薪水該有的事情,請尊重自己的工作,它都會有價值的,如果真的做得很不開心,也請停止抱怨,因為抱怨解決不了任何事,要馬就離職,會有個工作是適合你做的。
“好好工作,好好生活”
0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南西 N.H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Chapter 1 夢境的秘密 (2)外面的天色漸漸亮起,明媚的陽光透過窗戶流淌入房間,為室內帶來絲絲的暖意。一位穿著白色皺褶襯衫,配搭貼身牛仔褲的少女定定地站在梳妝鏡前,以纖瘦的肩膀把手機夾在耳邊,一邊用著橡皮筋將棕色的秀髮綁成高馬尾,一邊與朋友訴說著昨晚夢見的奇異景象,表情頗顯苦惱和困惑。 「哎,妳都懂得說,這只是一場夢。幹嘛那麼認
Thumbnail
avatar
TING
2021-09-28
Chapter 3 EP1  夜過三更風涼如水,梆子聲響,月掛樹梢如綴如鏡,萬籟四寂。天川山山腳西京金陵城裡最大的客棧『四雲遊』掩著大門與整座城一同沈睡,大廳中打掃完井然的桌面一張張整齊疊著長凳,空氣中彷彿時光凝結,只有櫃台上靜靜點著一盞燭燈兀自搖著燈火,蠟淚不時滴落,在台面上留下一圈一圈的圓點。顧夜的門房撐著頭打著盹,原本
avatar
冰川
2021-09-25
Chapter 2 EP6一路上一直遇到橫躺在地的犧牲者,有奮力抵抗不敵倒地的士兵,有負責不同業務的乘員,甚至還有一個機坪的打掃工被流彈波及倒在工作推車上。   就在他分心思考時,戰術陀螺儀突然朝前方開槍,原來是有幾個聯合軍的突擊兵正守在甬道底的電梯門前!   突擊兵立刻開火反擊!為了避免傷到太多離諍號的艦內設施,艾格列
avatar
冰川
2021-09-24
給自己另外一個30日挑戰-Day17-卡內基溝通與人際關係-Chapter.1 不批評 日期:7/23 閱讀時間:7:40 - 8:00 寫作時間:8:00 - 8:30 製圖時間:8:35 - 8:40 閱讀書籍:卡內基溝通與人際關係 為何會有批評抱怨? 無論什麼情況下產生批評抱怨,我們都很容易忽略一件事「每個人具有不同觀點」,我們就像瞎子摸象一樣,每個人
Thumbnail
avatar
把自己當實驗品的人生
2021-07-23
單生日記 chapter 01 | 用一杯酒的時間放下你單生日記 chapter 01 | 用一杯酒的時間放下你 分手五個月後,和他吃了第一頓飯,看了第一場電影。 分開時,他送妳回家,在他的身影消失轉角之前,妳叫住他。 「喂!」 除了「喂」之外,似乎也沒有更好的稱謂。 妳的雙手伸到天,朝他比了個大大的愛心。 「愛你哦。」
Thumbnail
avatar
碼格
2020-08-09
都市散步集: Chapter1: 雙面維若妮卡(1.4)September 29th, 2019 驀然已經好幾天沒有在街上亂晃了,並不是她沒有出門,事實上她待在房間的時間很少,但生活一夕之間突然變得好忙,她想念心無掛念坐在學校草坪讀書到天黑,聽著音樂走回plateau的日子,但同時她很感激Alexis,讓她生活變忙的原因。  Alexis是她在蒙特婁的
Thumbnail
avatar
雙面維若妮卡
2020-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