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有一座新冰箱-2021作文練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本篇文章轉載於筆者於2021/0125在臉書的個人貼文)

咻…喀啦喀啦…插入的鑰匙,轉動著靜止的門鎖,而皮鞋,啪咑啪咑地落在不久前才結束清潔的地面上。接著,窸窸窣窣地翻找著食物,然後又將啤酒、醃漬物、調味料、封膜的菜餚與冷凍食品,隨著喜好任意拿取和擺放。

忽然想起自己已經不會那麼在意、似乎習慣聽不見冰箱被打開時那不曉得要如何形容的聲音。在印象中,它有一種猶如煙花炸裂後稍縱即逝的感覺。

跨年的夜晚,寒冷的風呼嘯著聚集人群的公園。爸爸和媽媽牽著我,看著遠方摩天大樓的煙火。紅橙黃綠藍靛紫的色彩,加上兔子和數不清的圖案。許多有趣的畫面,讓我伸手想要抓住它們。然而,眨眼之間,它們卻消失了。

正當我在納悶時,忽然發現它們浮現在河水上。興高彩烈的我,匆匆忙忙地踏著腳步,想要將它們打撈上岸,並且收藏起來。

跨越邊界,潛入水深之處。河水沒有感覺得那麼冰冷,反而還相當溫暖。河水沒有想像得那麼幽暗,在月光和煙花的照耀之下,反而還比岸上明亮。原本以為這樣的幸福可以持續到永遠,但周遭卻陸續浮出氣泡,而升C小調的夜曲也悄悄地響起。

微微地睜開眼睛,窗外的陽光殘酷地竄入瞳孔,混著堆積在眼眶上的淚水,成為每天都會看見的萬花筒。

關掉鬧鈴,進入浴室,望著鏡子,用清水和沾溼的毛巾抹去又鹹又黏的淚痕。咂的一聲,打開冰箱,依然沒有能夠當作早餐的東西。

不曉得愣住多久,回過神來,點開手機,發現還有一些時間。於是,依然只能趁著早自習開始前,前往學校附近的早餐店。在玄關穿著鞋子時,心裡嘀咕著:「如果我有一座新冰箱…」

內容總結
如果我有一座新冰箱
0
/5
4會員
4內容數
日本將棋、文學練習與雜談的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如果我有一座新冰箱每個人的家裡,都有一座冰箱。飲食,是生活中多麼重要的一環,從冰箱裡擺放的食材,可以窺看一個家是怎麼生活的。能夠認真對待冰箱的人,是能夠好好生活的幸福之人,我如此深信。
Thumbnail
avatar
希文樂見
2023-12-03
如果我有一座新冰箱  如果我有座冰箱,它必是滿口惡臭,極寒如冰的陰冷!它堆了我滿腔不願想起又不願割捨的情感,或冰凍、或冷藏,期盼著某一天我將它打開,再次傷心欲絕的關上。   一身傷痕累累,唯一的欣慰是還有人替我埋葬這些難以定論的往事,它——冰箱!只可惜,人再好也有忍受不了的時候,我常常問它:「你還接受的了嗎?」接受的
Thumbnail
avatar
南宮寒螢
2023-01-07
如果我有一座新冰箱如果我有一座新冰箱 我希望它可以保鲜很久 我会把冰箱存满外婆煮的食物 这样当妈妈想念外婆的时候 不需要躲在房间偷偷地哭 也可以在饭桌边吃边流泪
Thumbnail
avatar
秋天
2021-06-11
如果我有一座新冰箱如果我有一座新冰箱
Thumbnail
avatar
慵懶的貓
2021-03-05
如果我有一座新冰箱我從小都住家裡,沒搬出去過,很難得大學,以及到現在出社會後,都還是與父母同住。我在想,如果有一天,我有了新冰箱,那一定是在異鄉的日子。在冰箱裡,我肯定延續母親舊冰箱的擺放方式,一條隱形的插頭電線緊緊連著我與家的心。
Thumbnail
avatar
被保險耽誤的瑪麗卡薩特
2021-02-06
【如果我有一座新冰箱】家裡的冰箱不是由我做主,裏頭存放的東西都是媽媽準備的青菜蛋肉與水果,還包含冷凍食品,水餃、雞翅、調理包、麻辣鍋湯頭等等。一年四季我很少去開冰箱,有時候要幫忙拿什麼都得多問東西擺哪一層。 假如我有一座新冰箱,我專屬的冰箱,那會是什麼樣子呢? 芝司樂以及焗烤用的橘色、黃色切絲起司會被列為常備品,雞胸肉和
Thumbnail
avatar
胡若婧
2021-02-06
如果我有一座新冰箱這對追求極簡生活的人來說,雖是喜事一樁,但應該也會覺得困擾吧,加上最近許多人可能因為尾牙真的抽到一台新冰箱,這篇也可以讓這些幸運得主們參考。
Thumbnail
avatar
潔米琳
2021-02-04
如果我有一座新冰箱它不會取代我家中的冰箱 它可以敞著門 收藏那些我不曾讀過的書架上的書 擺放那些我始終無法丟棄的你的衣物
Thumbnail
avatar
人生窺影
2021-02-04
如果我有一座新冰箱又有一座新冰箱。這是第幾座了呢?冰的究竟是食物還是梳理不清的人際?如果廚房是角逐「家」權力的戰場,而冰箱應該又以什麼樣的姿態存在?
Thumbnail
avatar
傑克啊傑克
2021-02-04
如果我有一座新冰箱冰箱是24小時都在運作的,沒有休息時間。一旦休息,所有的一切都將變得腐敗,一打開就會是錯綜複雜的臭味,就跟我一樣。脈搏跳動著,將所有委屈紊亂放進冷藏,將眼淚放進冷凍,直到凍到麻痺為止。又或者是說,直到他停止運作為止。 如果我有一座新冰箱,我會好好擦拭他,所有我未曾對舊冰箱做的事,我都會仔仔細細的照顧
Thumbnail
avatar
彼岸花
2021-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