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魂空間]《靈魂急轉彎》你看了嗎?房間也能有靈魂火花。

2021/01/0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出自《靈魂急轉彎》
本片由金獎導演同時也是現今皮克斯的創意長彼特達克特執導,《靈魂急轉彎》 故事想探討一個非常抽像的話題——『靈魂』。皮克斯再度突破自我創造出近幾年我認為最棒的作品!而該片也在上映後大受觀眾好評,即使和《神力女超人》的檔期重疊,仍然締造出高票房的佳績!
原本打算介紹新年也能很時尚,但這部電影實在不推不可,新年主題將會延後,以下是由《靈魂急轉彎》開始的靈魂空間系列。接下來我會提到劇情大綱及主角喬的個性及他在劇中心境的轉折,但不會講到劇情的細節
———————其實這部沒甚麼雷點,還是幫各位防雷一下——————

漠不關心的喬

原本的喬,專注於自身,他重視爵士和自身的成就、夢想,忽視也看不到周遭的事物,在電影的一開始喬拿到夢寐以求的工作後,動畫團隊以誇示的手法打造喬只關心自身發生的事,而完全無視周遭的危險,身後掉下的紅磚堆、看不見的車水馬龍,最後一腳踩空使他來到了『做古進修班』(Great beyond)。
出自《靈魂急轉彎》
喬誤打誤撞到了『投胎先修班』(Great before),並碰到了始終無法在投胎先修班畢業的靈魂 22 號,展開了一段靈魂之旅,喬在和他一起旅行的過程後,發現了平凡生命中的各種小驚奇,反映出喬在過去的人生中,的確不關心身邊的人,也不了解身邊的人,甚至連多年的朋友成為髮型師的過程也不知道。
出自《靈魂急轉彎》
經歷了各種波折,終於喬開始尊重與享受生命中事物,一片落葉也能使喬開始感到無限的美好。
而對於心態有這樣轉變的喬,我打算為他的家做出改造。

       房間也能有靈魂火花

出自《靈魂急轉彎》
劇中可以看到,由於喬並不關心生活,他在自家的搭配上也十分隨意,除了滿櫃的黑膠唱片及唱片機,可以看到咖啡色的油漆牆有些隨意補塗的痕跡,畫面中擺放著已經坐到有些塌陷的沙發,搭配不合適的抱枕,牆上掛了與爵士相關的海報畫,但顏色卻與家中的調性不太合諧,櫃子上也擺滿了雜亂的紙箱及文件。

客戶分析

根據劇中的劇情,我對喬進行了簡單的分析:
  • 藍色西裝
對於故事結束後的喬來說,父親的藍色西裝意義重大,因此我會將藍色做為主色調在空間中去做延伸。
  • 格紋線條
在傳承藍色西裝前,喬選擇了一套咖啡色格紋的西裝,我希望能將這個喜好帶入整體的空間搭配中。
  • 爵士團
我注意到在爵士團的化妝間中有一張皮製微工業風的咖啡色沙發,我把這做為喬走入夢想的起點,將此沙發延伸至他未來的房中。
  • 一片落葉的美好
而開始珍惜生活中每一刻的喬,應該也會開始喜歡植物等綠化環境的擺設。
出自IG:_Miss.Deco_

房間配置

  • 將雜亂的書櫃整理
深木色的書櫃雖然看上去沉穩卻也不夠清爽,這邊建議喬可以將書櫃整理改為書櫃牆中間擺放鋼琴的設計。
  • 色彩的搭配與調整
淺卡其色的牆搭配灰色的沙發,讓空間有些混濁,而沙發上的斑馬條文抱枕也與沙發並不搭調,由於喬是獨居,其實可以改用輕巧好挪動的邊几,讓整個客廳空間看上去寬敞些,也可以將大提琴有更好的擺放位置。
  • 保留喬的獨特喜好
燈具的部分可以搭配新的沙發擺放在沙發與主人椅之間,另外,書櫃上也可以保留一格大格的空間擺放父親時期就保留下來的黑膠唱片機,在使用時也可以直接抽取架上的黑膠唱片。
出自IG:_Miss.Deco_

那麼,讓我們一起來看看我為喬所做的整體搭配吧!
出自IG:_Miss.Deco_
所以,從整個發想的從過程中,你可以看到喬房間的靈魂火花,以父親所傳承下來的藍西裝做為主題,而靈魂 22 號帶喬認識生命中一片落葉的微小美好也逐漸在空間中發酵,你是否也知道你房間中的靈魂火花是甚麼呢?歡迎留言讓Miss.Deco知道哦!
下一篇,沉浸式劇場活動是甚麼?劇中的道具佈景讓我憶起明清時期的美好風光。
|我是 Miss.Deco ,希望目光所及,都是你理想的美好。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點讚、留言、分享,或者追蹤我的 IG 給我支持。|
如果你有軟裝的問題想諮詢,歡迎追蹤我的IG:_miss.deco_
如果你喜歡廣播,也歡迎訂閱我的 Spotify KKBOX
Miss.Deco
Miss.Deco
為生活創造更多美好—— 就像一張全然空白的畫布,你將牆面漆上鍾愛的顏色,選了一張恬逸舒適的沙發,茶几上落著幾本雜誌刊物,咖啡香蔓延、音樂聲繚繞。 目光所及,都是你理想的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