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時光交錯,既舊又嶄新,獨特品味的咖啡館,我的時間都被吃掉的精神時光屋

2021/02/0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最近我的非典型躁鬱症又發作,搭配著重感冒的狀態,安眠藥的效果變得很差。經常一天睡不滿四小時,沒有睡意,身體卻感到疲倦。已經連續兩個禮拜的重感冒了,昨天是最嚴重的時候,凌晨一點我們睡下,凌晨三點我就醒了,只睡了兩小時就徹夜失眠,而且還是因為發燒醒的。
我的老婆Wei通常都還在睡眠,而且他比較淺眠,但因為無力拿藥及後續準備吃食工作的我,只好把Wei叫醒,請他協助我吃藥跟煮飯。被我打斷睡眠的他,自然是睡不好了。這樣的情況如果只是偶爾一兩次也就罷了,這兩個禮拜已經發生五、六次了,他的體力也差不多是極限,也就昏沉沉的睡去。吃完藥之後的我還是沒有睡下,這五個小時的失眠讓人焦躁,但我做任何活動都會影響到他的睡眠品質。所以按照慣例,我開始盡可能保持寧靜地使用電腦寫文,並處理其他家務雜事。
但撐到早上八點,我還是撐不住了,由於早晨特別寧靜,對焦躁的我而言,反倒會耗費能量在保持安靜,無法專注寫文章。我需要一個可以發出噪音的地方!於是查詢附近的咖啡店,打電話確認是否有插座可供使用後,便起身出發。後來老闆說,若非我打那通電話,通常都是早上八點半才收內用客人。我想這就是一種緣分吧!
「黃金咖啡館」,招牌很顯眼,店名很好記,路痴如我也一下子就找到了。走進店面,問清楚低銷並點完飲料後,我發現這家店的裝潢相當特別,是我喜歡的風格。店的內部還擺放著吉他、烏克麗麗以及琴譜。那時我正想要學習吉他,剛好當天老闆沒那麼忙,我忍不住興奮地找老闆搭話了。
吉他、烏克麗麗以及琴譜
「老闆,那吉他是你的嗎?我最近很想學,可以跟你請教一些事情嗎?」說來慚愧,住豐原快五年了,竟不知道哪裡有適合新手的樂器行。老闆那時有可能是興致也上來了,畢竟同屬音樂人,老闆就小露兩手,直接看個旁邊的樂譜就彈了起來,而且還沒有翻頁!!我的崇拜值已達滿點,想跟老闆做朋友。
「你說看看。」老闆是名有點雅痞的中年男子,話不多、酷酷的。 「請你推薦豐原在地的樂器行!我想學吉他,我想自彈自唱!」我超興奮地說出口,老闆也給我很多初學者的建議。之後他說,平常我這個時間他是不接客人的,因為那時候客人不多,他都習慣拉小提琴。我又大驚,心想「絕了,居然連小提琴也會」,這老闆我想收為知己!(又不是神奇寶貝)
因為想認識老闆,我主動跟老闆分享我的生活,包含我是已婚女同志,在經營方格子、接些文案,是個斜槓青年。老闆認為過自己要的生活很好,並也跟我分享他的經驗。他的店鋪十幾年前曾受到各大美食節目的介紹,但他後來發現,即使打開了知名度,來的客人也不見得是他想要的客人。他說,年輕時總想多賺點錢,但現在覺得生活的平衡更加重要。在我待的兩小時內,就有五六組熟客來拿寄杯的咖啡,而沒有客人的時候,老闆則寫寫當咖啡講師時的講義。他告訴我,這是目前他最喜歡的生活方式。
老闆使用電腦打講義
喔,對了,老闆五年前起就不接受採訪了,但這篇文章是經過老闆同意發布的,真的很感謝老闆讓我記錄住當下的感動。老闆說過他以前常常接受採訪,我就試著在網路上尋找過去接受採訪的資料,不過找到的大概都是一些食記。原來是我孤陋寡聞!這間咖啡館已經很有名了,在地豐原人都一定知道的咖啡館,大概只有我是用Google Map認識這間店的了。
我若有所思,資訊量很大,總有一種被啟發的感覺。我回家不停深思,直到現在我還在想,要怎樣才能像老闆一樣豁達,並過上他平衡的快樂生活呢?
回家後有些殘念,第一次去咖啡館時沒有喝到咖啡,因為不少咖啡我喝了都會心悸,所以點奶茶。老闆跟我說,像我這種狀況其實是可以喝拿鐵的。基於我想念這間店的氣氛,加上沒喝到咖啡的怨念,我又再次來到這間店寫作。(現在這部分就是在店內寫的(笑)。
沒!想!到!精彩的事情發生了。老闆如其他網友寫的食記一樣,表演拉花了,而且真的不是簡單的拉花,手實在是非常巧。不過或許在老闆的心中那不算表演,只是專業加上遵守職業道德吧(我總覺得老闆的個性是這樣)。
最後附上咖啡的照片讓大家流流口水(壞)
  • 贊助或追蹤綺忻的網址
  • 按讚追蹤綺忻的粉絲專頁
  •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在下面的拍拍手(按讚)按五次(完全免費!),讓我能更自在的說我所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綺忻
綺忻
寫文為表達自己,寫文為創造文學,寫文為針貶時事,寫文為改變世界。 中山女高合唱人❤ 粉絲專頁:綺忻 ChiShin Potato Media:泠泠綺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