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

2021/01/09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作者:W
  「天天喜歡你這樣刷它喔。」娜娜隔著餐桌,用可愛的娃娃音對阿爆說。
  「是喔?」阿爆兩眼發亮,一手刷著我的背脊,一手輕撫著我顫動的喉嚨。
  「嗯,我很少遇到那麼喜歡主人的貓。」她邊說,邊摸了摸我的脖子。
  隔著餐桌,那個叫娜娜的,說是寵物溝通師的女孩子,正和我主人阿爆相對而坐。
  我是一隻貓,名叫天天,今晚被擺在桌上,進行溝通儀式。
  今天下午,阿爆就開始洗衣服,在聒噪的機器聲中開始拖地,將餐桌上的信件、雜物連同逗貓棒塞進衣櫥,還將貓砂整盆換掉。我躺在窗台,看著他快樂地邊唱歌、邊做事,不時還來親我嘴巴。他將衣服晾在浴室的抽風機前,就匆匆出門去了。
  未乾的地板很噁心,走在上面又冷又溼,在貓砂盆裡好不容易將爪子扒乾,跳回地上又沾得黏黏的;感覺肉蹼上卡著幾顆硬硬的砂粒,後腿直立起來,猛甩前腳、要把它們抖掉時,在濕地板上滑了一跤,慌張中想爬起來,沒抓牢地板,又再一次滑倒。想抱怨阿爆害我跌倒,轉頭看,才想起他根本不在家。
  幸好這時窗台被太陽曬得熱烘烘,正可以烤乾我身上的水氣。毛髮才剛恢復乾爽,阿爆便匆匆帶著一束玫瑰花回來了。將花放入瓶子擺放在餐桌。他洗澡後,仔細吹乾頭髮,抹上髮膠,噴了香水。站在鏡子前看自己,憋氣挺胸,反覆練習抿著嘴、不露牙齒地對鏡子微笑。他胸膛鼓起,肩膀上揚,身體瞬間大了一號。他見我蹲在門口,隨即抱起我,面對面,練習閉嘴微笑,我湊近聞了聞,他笑說天天妳也喜歡我這個樣子啊,見到他放鬆自然地露出暴牙,我也才鬆了口氣。
  「我常常想,天天一個人在家,會不會寂寞?」阿爆問,我舔了舔他的手指。
  「貓,一個人?」娜娜邊笑邊稱讚這講法很可愛。
  阿爆抓頭傻笑。
  「天天很可愛喔。」娜娜摳了摳我耳朵。耳廓像被電到,我撇過頭看她,她瞟了阿爆一眼,瞬間又將目光投在我身上。她斜著脖子,得意地繼續說:「它很開心,我感覺到,它心裡充滿溫暖,嗯……像陽光。」
  「哈哈,真的耶,它就喜歡躺在窗台上曬太陽、睡覺、伸懶腰、聽著窗外麻雀的叫聲……」他興奮地回答。「有時我把頭湊近它肚子上,整隻貓熱烘烘、蓬鬆蓬鬆的。」
  「對啊,它心裡就是這個畫面。阿爆就像陽光般溫暖。」
  我望向窗口,外面又黑又冷,遠遠傳來貓叫春的聲音。
  「像陽光般溫暖啊?」他聲音微微顫抖,手肘靠著桌面身體向前傾,瞪大眼睛注視著娜娜,她避開了對方的目光,用指甲撥了撥我的鬍鬚。
  被搔得好癢,我側身避開,用腳掌沾點口水抹臉,想把她的味道洗掉。我對她露出了虎牙。
  「天天是一隻很有想法的貓喔。」娜娜趁我咬下去前,將手快速收回,聲音卻還是甜絲絲的。
  「天天會想念我嗎?在我去上班時。」阿爆抿著嘴、擠出古怪難看的笑容。
  我跳離桌面,到床邊去扒貓抓板。這次抓得特別用力,特別久。
  「天天來,惜惜。」
  我應聲鑽到餐桌下,用頭磨蹭了阿爆破襪子的腳趾頭。他彎腰拍拍我的頭,目光卻死盯著娜娜雙腿看。我表演翻肚子,四腳朝天在地上左右扭動,尾巴不住觸碰他腳跟要他注意。平時只要我翻肚子,一定被稱讚是世界上最漂亮的貓,可是今天,他卻一點反應都沒有。她小腿交疊,不時微微互相摩挲,黑絲襪的絲線發出細細的窸窣聲。我一時傻了,瞇著眼睛再看仔細,突然爪子又麻又癢,那絲線,勾一勾,拉一拉肯定很好玩……我伸出爪子,碰了一下絲襪。娜娜啊地叫了一聲,她手一揮,打中我的鼻子。
  「天天不可以喔!」他開口責備我。我竄進床尾的貓籠子裡,扯著喉嚨對他們叫,作為抗議。
  突然間,眉梢觸鬚感到些微顫動,空氣灰塵流動的速度變快了。接著,燈光搖晃,牆壁嘎吱作響。
  「地震!」阿爆衝去開門,後又轉身朝我跑來拎起貓籠,拉住娜娜的手往樓下逃命。
  來到街上,巷子聚集了幾個人。月亮在兩邊公寓中間高掛著。旁邊不斷傳來手機的叮咚聲,還有人在抱怨打不通電話。阿爆放下貓籠子,他們一同往我這兒看。她的眼神還有點慌張,他則對我說道:「天天不怕喔。」他將手指伸進籠子安撫我,手指發熱出了汗。他另一隻手還握住娜娜。
  忽然路燈熄掉了。「停電!」有人驚呼道。月光下,他們手握得更緊。這時娜娜的手指也鑽入籠子隙縫,那又長又尖的食指,簡直就像一根老鼠尾巴,不,是兩根老鼠尾巴,阿爆和娜娜,月光下兩張幸福的側臉,兩隻猥瑣的老鼠!
  娜娜的手機突然響了。她甩開阿爆的手,邊接電話,邊往旁邊走開。「喂,當然感覺到啦。在案主這裡呀。」她放低聲調
  「嗯嗯,問貓的事情。」娜娜轉頭看阿爆,「是男生啊。有跟你說過咩,你不是在網路上看過照片?」
  這傢伙則死命盯著我看,但心思都放在她講電話的內容上。
  她頓了一下,不知對方說了甚麼話,她不停笑著點頭稱是。
  「好啦,我馬上就回來了,要不要順便買消夜啦?」她掛掉電話時,路燈就亮起來了。
  娜娜說,下一次的會談有打折,如果需要還是可以預約。
  回到房間,我先衝去貓砂盆。出來時,阿爆已平躺床上了,用枕頭蓋住眼睛。地上還留有一灘花瓶打翻的水,和他脫下來的牛仔褲。我喵了兩下告訴他沒食物了,他沒理會我,只抖了抖腳板說:「天天,你覺得我們還有沒有機會啊?」我喵一聲,想說當然沒機會啊你這笨蛋。「天天,你最好了,甚麼都不知道,就甚麼煩惱都沒有。」我又喵一聲,說或許有機會畢竟你們倆個都一樣笨。
  等阿爆呼吸轉成淺淺的喉音時,我才跳上床,下巴靠在阿爆的枕頭,腿輕輕撲打他的手臂。漸漸地,我也感到昏沉。呼嚕聲中,我們一起睡著了。
作者:W
希望長命百歲,希望天天遇見新鮮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把刀給你們
我把刀給你們
有時候貓,有時候狗,有時候老鼠,有時候不知道是什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