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溫暖的事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哇啊!」
用盡了全身的力氣,我試圖對著昏暗的湖泊吶喊,非常非常用力的那種。
灰暗的天空、被積雨雲遮蓋住的夕陽、平靜的沒有任何漣漪的水面,以及帶著有些慘淡心情的我。
今天被老師狠狠的痛罵了呢!
因為並沒有好好的按時交作業,而且還翹課。
還有被同學給討厭了呢!
因為喜愛獨自一人,不知不覺被拒絕在了小圈圈外頭。
不過,好好的對著這條河吶喊,一切都會解決吧?
應該吧?
不對,是一定得要解決才對啊!
不然的話,我還能做些什麼呢?
將撐在圍欄上的雙手收回,重新站回了橋面上。
我朝著昏暗的天空長長的嘆了一口氣,彷彿像是要將我的一生都給吐出來一般,就是那麼長的嘆息。
雖然我的一生也不過15個年頭,短的不可思議。
那麼,我為什麼卻又在這裡一人獨自煩惱呢?
又不是沒有被討厭過,也不是沒有被罵過。
但每當面對那一雙雙銳利、刺人的視線時,我卻又像是啞巴吃黃蓮一般,一句正常的對話都吐不出來。
憤怒的教師很可怕?
討人厭的同學很可怕?
好像都不怎麼可怕,我卻總是害怕。
害怕著自己在他們眼中的模樣,害怕著自己被貼上「怪人」的標籤。
但我可能本來就是一個「怪人」吧?
明明是女孩子,卻總是跑在男生前頭。
明明是女孩子,卻總是和男生玩在一塊。
明明是女孩子,卻無法像其他女生般乖巧上進。
每每出事,總是我第一個帶頭領罰。
導師被我氣瘋的次數也早已數不清了,她甚至只差沒說出「沒救了」這句話吧?
「或許我天生就是生錯性別了呢!」
仰天長歎後,我得出了這樣的結論。
但那又有什麼辦法呢?
我從被賦予生命的那一刻,我便是女孩子。
既無法改變這樣的事實,卻又難以接受這樣的現實。
「妳整天到處亂跑,到處玩都沒關係,只要給我準時回家就好。」
平時總是一臉嚴肅,卻又愛操心的母親都如此說過了。
可能我就是天生少根筋,無法把自己腦袋裏頭的弦給繃緊吧?
「好!回家吧!」
爽快的吶喊過後,心情稍微舒暢了些。
我最終還是決定遵循和母親的約定,老實的趕在晚餐前回家吧!
畢竟,母親是唯一一個不論我再怎麼調皮搗蛋,都不會放棄念我的存在。
「回去之後又要被罵渾身髒了,嘻嘻!」
想到母親看到制服上的髒污時,不斷念我,卻又默默的把我的衣服拿去洗的情景,我就不自覺的笑了。
感覺心頭暖暖的,像是溫暖的太陽充斥全身般。
取代了頭頂即將降臨的黑夜,不再感覺到寒冷。
我加快了腳下的步伐,朝家的方向奔去。
.
.
.
(底下是圖片作者)
(https://www.pixiv.net/artworks/83759845)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189內容數
    這些是我平時抒發自我情緒,順便累積個人寫作經驗的小故事。 如果喜歡的話,歡迎訂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六星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小故事:「單戀」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小故事:「惡夢」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小故事:「最美的風景」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故事:「湖泊旁」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小故事:「畫家(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故事:「黑暗的恐懼」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一個溫暖的小故事天氣冷了,能有點溫暖的感動⋯⋯?
    Thumbnail
    avatar
    異蝸牛
    2021-09-18
    聖誕節,我換到一個有點溫暖的小故事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交換禮物就成了聖誕節的熱門活動。 在寒冷的冬夜大家聚在一起,透過禮物交換感受近距離的溫暖,感覺很棒。 第一次參加交換禮物派對是在高中的時候,我們約了友校的女生共襄盛舉...
    Thumbnail
    avatar
    添好運大叔的故事頻道
    2021-07-05
    韓劇太陽的後裔和網友萍水相逢為我說的一個溫暖而哀傷的故事首先可以看一下韓劇主題曲MV,看過此劇的人可以回味,沒看過的人可以感受此劇的魅力。 再來擷取幾句畫面中的中文歌詞 某天 像夢一般 你走向了我 我感覺到所謂的命運 就算只是擦身而過 隨風飄落而來的你的愛情 也可以看方格子的好文章多了解一下 故事就要從此劇說起,網友萍水相逢(為避免造成困擾在此
    Thumbnail
    avatar
    金影
    2021-05-10
    岸政彥《片斷人間》:無法成為故事的事物,是如何存在在這個世界的?《片斷人間》是日本社會學家——岸政彥2015年發表的著作,在這之前除了寫過《同化與他者化》和《街頭人生》兩本社會學著作外,他也寫過不少小說,如《塑膠傘》、《圖書室》,並入圍芥川
    Thumbnail
    avatar
    藍玉雍
    2021-04-11
    說故事YouTube Shorts短片怎麼做?用老高與小茉的潘博文事件來示範練習如何使用長度限制為60秒的YouTube Shorts格式,製作出說故事類型的短影片?我採用老高與小茉的「消失的同學-潘博文事件」,製作這支示範影片供你參考,幫助你企劃出適合短秒數呈現的說故事內容。
    Thumbnail
    avatar
    我幫你做YOUTUBER
    2021-02-19
    寫作的刻意練習(五)|故事裡的人事物命名方法中二命名法通常有一個優點,就是 SEO 不容易被撞名的人物分散。畢竟要取出「大日歸返不動明王」這種名字,機率很低。 這裡有個陷阱,就是取自己心頭好的中二名字,但是從既有事物借來。如果使用卑鄙炭治郎,或者 Mister Gaga 這種名字,除非人物的本身就是 copycat,否則中二卻沒有創意,效果差
    Thumbnail
    avatar
    麟左馬
    2021-01-24
    【五分鐘小故事系列】- 生活裡的小溫暖“要是生活沒有溫度,那就先由你來當小太陽怎麼樣?” 有試過嗎?被特別特別不足掛齒的事情所觸動心弦。一個笑容、一個稱讚、一包小餅乾或是一份小禮物,讓你重新找回一點點小力量。但願,在我們的生活裡,有人可以為你送上這樣的小溫暖,讓你重新獲得生活的力量。
    Thumbnail
    avatar
    松松
    2020-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