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孤島」

2023/03/2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冬季的早晨,陰沉的天空中夾雜些許濕氣、陰鬱,但仍藏不住烏雲後的細小陽光。
我奮力邁著腳步前進,保持著吸吸吐、吸吸吐、吸吸吐,的頻率,靜靜地一個人和湖畔旁的人行道玩耍。
我打扮得很隨意,即使是認識的人,遠遠看一定也認不出我的程度。
「雖然沒認識幾個人就是了……」
我在內心吐槽著自己,露出微笑地同時,呼吸頻率差點被自己打亂。
但很快,我便恢復正常的呼吸頻率,繼續一個人靜靜享受著跑步的感覺。
我選了個人跡罕至的湖泊,早上幾乎沒有人會到這裡來。
除了小貓兩三隻的阿姨在一旁的公園散步和做早操之外,基本看不到人影。
這裡是個絕佳的跑步點,能讓我暫時忘記一切,只是靜靜享受著「跑步」這件事情。
「為什麼總是像個男孩子似的整天往外跑……到底是像誰啊?……」
「唉,妳愛怎麼樣就怎麼樣吧!」
「跟妳姐差這麼多,都不能學一下人家!」
「閉嘴!」
我腦海中不自覺地響起那個女人的聲音,即使我試圖遏止,那些話語也如同雨天地底下不斷湧出的噁心蚯蚓般,瘋狂出現在我的腦海。
「好好的女孩子,把自己弄得像個男人婆!」
「學拳擊?妳是想把未來的老公打受傷是吧?我不會交錢的。」
「除了餐錢和學費之外,妳別想我會給妳什麼。妳好好像個女孩子一點,不好嗎?……」
「唉……」
我嘆了口氣,停下了腳步,雙手插著口袋,靠在湖泊旁的欄杆上,不斷輕輕喘著氣。
「該死……」
我輕聲咒罵。
我朝前方的空氣用力揮了一記右鉤拳,用盡全身力氣的那種。
而當然沒有打中任何東西,在別人眼中我應該就像個亂揮空氣的白癡。
但幸好這地方沒有別人,我才敢這樣做。
「哈啊!……哈啊!……」
明明跑步是一件讓我輕鬆愉悅的事情,但現在卻感覺很噁心,想吐。
肚子很餓,但我仍在猶豫著要不要花口袋裏頭的「餐錢」去買任何東西吃。
身體很疲累,而我有些猶豫,甚至有點想直接就此離開所謂的「家」。
「又有哪裡能去呢……」
我低語,試圖盡力翻攪腦海裡的所有聯絡人,卻找不到任何一個可能會願意接納我的存在。
我就像是被困在一座孤島上,沒有任何與他人的聯絡方式,每天只是一個人吃飯、鍛鍊,醒來後睡去。
偶爾會有語言不通的原住民來宣示這地方是他的,試圖趕走我、強迫我加入他們。
但我每次都奮戰到底,即使自己遍體麟傷也要捍衛自己的一小塊領土。
當他們倦了、累了,便不再攻擊我的跑回自己的村莊。
但當他們消停一陣子後,又會不斷重整旗鼓的進攻我的領土。
我就這樣一直不斷反覆的強調著自己的存在,始終不願意去變成他們的一分子,固執地守護著只屬於自己的那一小片領土。
並且不斷的祈禱著,某天會有一艘船或一架飛機,來到我身處在的這座孤島,帶我離開這個鬼地方。
去到有和我語言相通的人,並且願意真心接納我的場所。
所以在那的瞬間到來之前,我總是抱著渺小到十分卑微的願望,努力奮鬥著。
自己一個人看著網上的拳擊影片學習、自己一個人鍛鍊這副瘦弱的身軀、甚至自己一個人偷偷跑去教訓搶人錢包的不良少年什麼的……
「也該上學了……」
我望了眼身後緩慢升起的日出,很快便背對它朝著距離我好幾公里遠的「家」走去。
我想在我的眼神中,什麼都沒有吧?
十分空虛、空洞,並且悄悄將我的痛苦藏於心中。
餓的偶爾會不受控制亂叫的肚子、還有長時間訓練疲累的身體都讓我想投降。
「但我的固執或許算是某種遺傳吧?」
我心想……
我走在回去的路上,在內心祈禱著在孤島中的那個我,能有一天真的能遇見來接我的船隻或飛機。
.
.
.
(圖片作者:https://www.pixiv.net/artworks/106021727)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185內容數
這些是我平時抒發自我情緒,順便累積個人寫作經驗的小故事。 如果喜歡的話,歡迎訂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