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7#凌晨四點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越南]
現在是半夜兩點,我整個人非常平整的趴在雙層的Queen Size彈簧床上,既厚實又Q彈,純綿細緻的白床單就如同嬰兒的肌膚。
但我的眼睛卻跟死魚一樣直挺挺的望向前方。
不知道為什麼,我總覺得遠方有一陣一陣打鼓的聲響,有如海浪一樣一陣陣打在我的身上。
「我明明沒有喝酒啊!」我坐起來,又躺下去,所幸站起來在房間走來走去。 「GaGaSa 」,嗯!我是說「 Grand Plaza」 是一間號稱五星級的飯店。也不能說人家「號稱」,在一樓大廳的牆壁上可有著扎扎實實越南政府頒發的五星級證明,但就質感上跟細緻度,我想大部分的人應該不會認同,頂多就是貼著五星級飯店的壁紙,但用手指摳一摳就會發現裡面都是棉絮與泥沙。但就「浮誇」這件事,「GaGaSa 」絕對無法超越,能用「龍」就不會用別的動物,能用「金色」就不會用其他的顏色,走進「GaGaSa 」有一種黃袍加身的錯覺。再說說房間的佈置,既然主打雕龍畫鳳俗不可耐的風格,貴妃椅、實木書桌、沙發自然是缺一不可,還有可以飽覽整條陳維興路的大落地窗,這不是尊榮那什麼是尊榮。
我穿著房間附的浴袍,斜躺在貴妃倚上,覺得自己好像舞台劇的演員。
「為什麼坐在貴妃倚上就聽不到鼓聲?」三點了,我想是我對於新生活過於焦慮了,試著再躺回去床上。
「沒錯!這不是錯覺!」我非常肯定!只要我躺在床上,就會聽到一陣陣鼓聲,直挺挺的打在我的身上,久了以後我的心臟就會開始心悸,頭也暈了起來,這一定有哪裡不對勁。
我再次坐了起來,看到桌上有一份介紹各樓層的手冊,好像發現什麼大祕辛一樣翻閱著,終於我懂了!
「他媽的一定就是四樓的pub!」我拿著房卡穿著拖鞋跟浴袍,頂著這股怒氣一股腦衝向四樓!「但四樓的音響能震動到10樓嗎?隔音到底有多爛?」
在電梯門打開的那一剎那,我的理解就完全獲得印證了,穿過中國式雕龍畫鳳的走廊,在四樓的角落有一間主要以紫色調打造的 pub,閃耀的雷射光打到外面的大廳,一位穿著越南傳統服裝的先生在外面看守著。
別人去pub也不犯法,但對於一個舟車勞動一整天的人來說,三更半夜還在動茲動茲就是該死。我穿著浴袍跟房間的紙拖鞋好像被武媚娘附身一樣就直接衝進去pub,想看看到底是什麼樣的人在裡面狂歡。
「啊!啊!房號!先給我房號!」那位越南傳統服裝的先生好像突然醒了一般,慢半拍的跟在我後面。接下來,我眼前看到的情景可能未來的十年都不可能忘記。 那個重低音爆炸的pub,不但冷氣很冷,還很冷清,精確一點的說,是一個人都沒有。我站在舞池中央,任憑金色、紅色、紫色、綠色的雷射打在身上,腳邊還噴出乾冰。 我沒了魂的走回房間,像洩了氣的皮球整個人倒在床上。終於那個令人心悸的重低音終於消失了,床頭的時間顯示著,凌晨四點。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50會員
348內容數
其實,不只酒後會吐真言,在深夜遇到鬼的沙漠裡也容易吐真言 。「我希望,我能一直旅行到西元2063年。」我說。用力的把燒剩的木材插到沙地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貳零陸參2063 的其他內容
305#今天跟平常很不一樣。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306#Welcome to GaGaSa!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小湯湯成紀-307新生訓練多數時間是在禮堂進行。今年因為校長跟儀隊刀哥帶頭着白裙,讓各班領取紀念品及白裙後,不只是那些因為長褲悶熱流汗,很多高一男生躍躍欲試直接換穿白裙,整個禮堂頓時成了超大更衣室。喧嘩吵鬧聲逼得教官們要出來維持秩序。思本教育委員對今年的表現相當滿意,是對校長傅辰曄讚譽有加,離去前還特意交代着刀哥要記
Thumbnail
avatar
夏慕聰
2024-04-24
閱讀筆記《哈佛凌晨四點半:社會菁英基礎能力的培養邏輯》★哈佛學生與凡人的區別,不在於他們更加聰明優秀, 而是他們做到了那些在旁人眼中微不足道的「小事」!
Thumbnail
avatar
偶希都理
2024-03-27
【Pionex|抄底止盈】ETH百格策略(V1)(2024.01.19):第307天,報酬率16.62%展示「抄底止盈」交易紀錄與對帳單,真實呈現投資理財過程與成效─第307天,報酬率16.62%。
Thumbnail
avatar
GTalent
2024-01-21
凌晨四點適合的話題 現在是凌晨四點,實在不適合討論太深奧的話題,你說你只想講點簡單的話,例如我想你之類的。 :「你說你想我嗎?」
avatar
游幃至
2023-08-05
Day 307|漸行漸遠的靈魂?之前幽優替天愛和隆牽線,結果隆居然有交往對象了?!?! 不不不,根本看不出來有那種事!!呃,反正天愛覺得沒關係?? 幽優感到尷尬,個人覺得沒差啦~小人們的感情變化很難說(茶) 早上,小葵在冷颼颼的室外織毛衣 這時出現前往弔念死者的想望,去墓園一趟吧 小葵自從靈媒技能封頂,靈媒桌就被我賣掉了
Thumbnail
avatar
阿森
2023-01-23
我只是想活著 第307章 回到幻妖谷  阿羅南的話才一說完,右手自下而上一撇,手掌的軌跡中帶出了一道金光,將文沐雨及她身後的七柄高階法器全都壟罩其中,金光隨即破散化成金花,文沐雨的身影就這麼消失在宇宙空間當中,現場就只剩下全身散發金光的阿羅南一人。   沒錯!方雷國帶來的軍力在聖獸族強悍的戰力之下全部被消滅。   「誰啊?」   
Thumbnail
avatar
憶宇
2022-09-27
•••攀樹307•••2022/09/19 一大早隔壁總幹事就先拿一箱水來關照我們,然後就是無止境的住戶總幹事探班監工了。 修剪就是這樣,十個人會有十一種剪法,有人想要剪多一點有人想要剪少一點,我們必須在兩者之間抓到平衡點,當然負責這些與人的拉扯就交給優秀的地面人員去面對啦。 今天施作的是斷頭後大爆芽的榕樹,還有被砍到枝
Thumbnail
avatar
木拉拉
2022-09-24
第307期(2019年10--月)做伙來唸詩 ●〈天光影影〉/李淑貞 ●〈愛情〉/陳俐雯 ●〈寒流〉/陳政亮 ●〈烏有金/烏金〉/林益彰 ●〈手機仔〉/崎仔頭赤子 ●〈願榮光歸香港〉 原作詞:t, 眾連登仔、台語歌詞:芝蘭三堡、台語歌詞校訂:陳豐惠 心內話 ●〈台語認證考試ê感想〉/Tēnn Puē-gî(鄭佩宜) 台灣人寫真
Thumbnail
avatar
台文通訊BONG報
2022-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