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5#今天跟平常很不一樣。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越南]
我一個人在桃園機場候機,今天跟平常很不一樣。 平常的桃園機場人山人海,一個不小心小孩就走丟了,現在的桃園機場冷清的像被世界遺棄了一般,沒有溫度也沒有呼吸。安檢人員現在面對的是看不見得敵人,每個人像在實驗室工作,穿著一身消毒過的制服,帶著一雙塑膠手套。還有一件事情不一樣;平常出國只背了一個簡單的背包,不用託運行李;今天我卻拖了一個大箱子,有我必須要假扮形象的套裝,以及一些公司認為「機密」的文件。
「既然這麼機密,怎麼還能從十二樓丟出去呢?」前幾天遇到警衛伯伯,我們還在談笑著。這樣悖論沒有答案,但我只能說,警衛伯伯比起公司的高層,腦袋清楚多了。 還有一個不一樣是,這次我有高級的機場貴賓室可以使用。我從來沒有進去過,也從來沒有羨慕過進去的人。印象當中在機場貴賓室候機的人不是胖子、就是禿頭,拿著跟自己身材不相稱的公事包,看起來就像走私軍火的人。我吸了一口氣,踩著沒什麼自信的腳步走進去,抬頭看了一下這個我從來沒機會進去的地方,所謂的「exclusive」。
「其實,也還好嘛!」我不自覺笑了出來。沙發上坐著幾個軍火商造型的胖子,身材曼妙的服務人員慵懶的站在吧台後面。
「需要什麼呢?小姐?三明治?咖啡?水?」終於有人看到我走進來,量了一下我的體溫後,服務人員有如AI智慧般的說出這幾個字。
「平常我們會把食物放在托盤上擺出來,但現在不行了!如果您想吃點東西,我建議妳在這裡先吃,上了飛機我們建議還是別用餐得好!」服務小姐很老實的這麼說。最大的恐懼是看不見得敵人,認真追究起來,別說吃東西了,連呼吸都令人覺得有巨大的壓力。 等到食物端上來,這時我才真的了解,原來有如聖殿一般的機場貴賓室,也是這麼樸實無華的三明治。我像鄉下人一樣拍了一張照片,又覺得無聊的把它刪除。兩三下把三明治吃了,一口氣喝下那杯苦澀的濃縮咖啡,不知道是咖啡因作祟還是這裡的氣氛令人喘不過氣來,我感覺心跳持續的加快,到一種很想把手壓在胸口的程度。這裡,沒有人的心情是輕鬆的,因為沒有一個人出國的目的是為了渡假。 我一個人在桃園機場候機,今天跟平常很不一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50會員
348內容數
其實,不只酒後會吐真言,在深夜遇到鬼的沙漠裡也容易吐真言 。「我希望,我能一直旅行到西元2063年。」我說。用力的把燒剩的木材插到沙地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高級辦公椅305 購買,電子元件供應公司購買第三批椅子|台灣好椅在現代辦公環境中,一張舒適且功能齊全的辦公椅是提高工作效率和保障健康的關鍵,高級辦公椅305正是為此而設計,它不僅在功能性和舒適度上表現出色,更以其極高的CP值成為您辦公室椅子汰換的最佳選擇。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好椅 到府維修
2024-05-15
小湯湯成紀-305帶著阿熱去宿舍餐廳買早餐,他們穿著運動服,只是阿熱的褲子裏沒穿內褲,他嫌白襠把他的骱邊卡得好緊不舒服。一路上小湯拍著阿熱的屁股,故意鬧著,他們兩個一人一聲「男朋友」、「狗々」互相鬧著。儀隊一群在社辦內洗完澡的人他們才剛買好早餐,找好位子,「刀哥——我們在這裏——」小湯揮著手,等他們從店家阿姨手中接過
Thumbnail
avatar
夏慕聰
2024-04-24
高級辦公椅305購買,電子元件供應公司購買第二批椅子|台灣好椅高級辦公椅305是一張CP值很高的辦公椅,椅背使用加厚鋼管彎製成型,面覆黑色網布,透氣舒適,腰墊使用三明治布包覆高密度泡綿軟墊,可上下調高度,依照您的身高調整,座墊使用成型泡棉,中置式後仰機構,彈性可調整可鎖定,椅輪使用造型跑車輪通過美國BIFMA耐用檢測,功能齊全,辦公室需汰換椅子很推薦這張喔。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好椅 到府維修
2024-04-15
辦公椅 305,電子元件供應公司購買|台灣好椅今天一大早和師傅一起來到電子供應公司送辦公椅,舒適的工作椅對於提高工作效率和員工健康至關重要,高級辦公椅 305,椅背採用加厚鋼管彎製成型,並面覆黑色網布,不僅堅固耐用,還具有良好的透氣性,讓您在工作中始終保持清涼舒爽,而腰墊則使用了三明治布包覆高密度泡綿軟墊,可上下調高度,為您的腰部提供全方位支撐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好椅 到府維修
2024-04-12
心情』Day 305 Ending就像艾莉在《勇敢的人請小心輕放》說的 “他有自己的問題必須克服,那不是我能幫得上的忙”
Thumbnail
avatar
a Fa
2023-11-21
Day 305|又到年底冬日節冬日節 過節過到有點膩(欸)不過有些畫面百看不厭 像是慢慢增大的禮物堆 以及圍繞節日樹唱歌 和拆禮物的樣子 順帶一提,幽優今年拿到屎塊😑應該是來自正傑的惡作劇(有前科) 嫌疑人正傑拿到洗衣簍,半斤八兩(至少他很喜歡) 今年的冬天老公公大迷路 明明走進來了,卻又走出大門再來一次…… ?????
Thumbnail
avatar
阿森
2023-01-20
我只是想活著 第305章 羽化的一擊  被飄渺極光穿體而過的造物主口中傳來一陣痛苦的哀號,但這樣的傷對祂而言其實並不嚴重。   「你…」   眼神中透露著強烈殺意的造物主瞪著文沐雨,因為祂知道貫穿自己身體的那柄長槍是她的傑作。   「我殺了妳!!」   一招有效,那就有可能成功兩次。
Thumbnail
avatar
憶宇
2022-09-25
•••攀樹305•••2022/09/17 樹上畢業生第二彈,好天氣好心情,孩子們一步一步往上爬,迎接生命中新的階段。 第二次的樹上畢業典禮圓滿完成,下一次活動要辦什麼主題呢?我開始期待了!!
Thumbnail
avatar
木拉拉
2022-09-24
第305期(2019年8--月)做伙來唸詩 ●〈無日頭ê日子〉/周惠晟 ●〈2018福爾摩沙天秤座〉/崎仔頭赤子 ●〈數字〉/郭文玄 ●〈影跡〉/李淑貞 台灣人寫真 ●〈「忠黨愛國」ê受難者〉/林俊育 ●〈筍仔跤ê糖霜丸(二)〉/許珮旻 台語sa攏有講座 ●〈台語tī歷史研究ê必要性——tuì台灣史講起〉/邱宴藜 台灣漫感
Thumbnail
avatar
台文通訊BONG報
2022-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