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天的來臨,就是自然的發生了.....

2020/12/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很喜歡護理......
本來只是一個小孫女獲得打開老奶奶裝滿各式藥水的神祕餅乾盒,像扮家家酒的幫忙擦藥、包紮後,看到傷口癒合就得意小鬼,到現在護理成了職業時才發現,護理是讓懵懂初入社會的我看見了人生百態,人們在面對脆弱不堪的生命時,流露出來的感情可以是令人動容的但也可能更反映這現實人生的殘酷面,而這些專屬醫護界故事的累積,漸漸成為我職業生涯中不可或缺的養分,也慢慢堆疊出我想為護理人 do something 的動力!!在今天2020防疫一周年的影片釋出後這種感覺更加強烈!!!
"你為什麼想當護理師?為何會選擇護理?"像是要解除剛開始一對一教學的尷尬緊張的場面,這是我這個資深臨床指導教師和新進學妹最芭樂的開場白,但似乎,少部分的新人心態已經準備好面對這麼艱難的工作,但仍然迷惘的還是大有人在,看到這樣的眼神,我總默默地替你妳們感到驕傲,這麼年輕的妳們,相信大多數都還沒經歷父母甚至爺爺奶奶生病住院,或者生產後有了小孩需要日以繼夜的照顧,可能你們連到醫院健康檢查的次數就是剛進入醫院的這一次,這樣年輕的護理人卻被要求要用照顧親人般的細心、愛心來照顧千千萬萬陌生的人們!
這樣的護理在台灣真的不簡單,但執業時卻常常不被尊重,與其希望建立起別人的尊重,我可以做的是,強大護理人的自信心,永遠要知道即使現在的妳只是剛起步、即使現在的妳對護理生涯很迷惘、即使現在的妳對輪班的生活感到厭倦,這都無法抹滅當初妳有勇氣決定踏入護理的那一刻,妳,絕對可以是一個很棒的護理師!!!!
~~~~~心裡想做的事,在這辛苦的護理職業人生來回之間,輪廓慢慢清晰了~~~~~~~慶祝 ! 救命了護理師的誕生 !!!
    ChummilyNurse!救命了護理師
    ChummilyNurse!救命了護理師
    我很喜歡護理,希望不論已經是或即將踏入護理職場的妳你們能夠以身為護理人為驕傲,我想成為護理勵志推展人就在此刻開始,一起感動!一起成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