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古个「說」佮「演」

2021/01/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映泉鄉
  最近我有試耍一个手機電動《映泉鄉》,故事敢若露天版个《神隱少女》,一个少女欲轉去阿媽兜,路裡煞落入去神明佮妖怪个世界,揣著轉去个方法進前,伊就踮遐个溫泉食頭路。
  映泉鄉个溫泉攏是神明佮妖怪咧泡,這个電動个耍法是「囥咧收」,主要个目標就是搝愈濟無仝个人客來愈好,為著搝人客,愛請人摒掃、攢資源升級溫泉佮開新个溫泉。故事愛開故事卷才會當看,故事中央會當𨑨迌消珠仔,若有定定來泡溫泉、關係較好个人客,消珠仔个時會當揣來鬥相共。
  我開始耍無偌久,猶未了解著敢有好𨑨迌,就發現一个佮故事有關个問題,毋是故事本身,故事本身——至少目前我有看著个頭兩章——感覺是穩穩,一个普通人來到異世界,耍者會當綴伊个目睭去了解彼个世界,然後開始世界个危機,毋過講故事个方式我感覺誠有問題。《映泉鄉》表現故事个方法其實嘛誠普通,畫面、人物、對話佮敘述,佮大部份个 AVG 差不多,問題是出佇咧敘述个部份,伊若像分袂清說明佮演出个無仝,分明踮畫面有演出个代誌,伊閣愛用文字閣講一擺,譬如講咱已經看著畫面頂懸个志明提一本冊予春嬌,伊閣愛加寫一句「志明共冊提予春嬌」,明明《映泉鄉》是用 3D 个角色,會當表現个動作閣較濟才著。
  若是佮 FGO 比,FGO 是傳統个 AVG,干焦 2D 个背景佮袂振動个人物,伊用畫面演出表現个代誌煞比《映泉鄉》加較濟,內底个人倚近、行遠,抑是予我啥物物件,攏毋免說明,《映泉鄉》毋是做袂到,是毋知影家己已經成功矣。
  講到遮我想欲來補充介紹一本冊——《故事造型師》,頭拄遮講个「說明」佮「演出」个應用,雖然我早就有體會,但是會當講予清楚是看著這本冊了後个代誌,所有想欲學講古个人,攏會當來看一本冊。另外,我前兩工閣買一本《教你按怎寫出遊戲劇本》,若看了閣來佮逐家分享。
  最後,雖然我共《映泉鄉》刣掉矣,內底个音樂確實好聽,是南王姊妹花唱个,會當來共支持。
千晴
千晴
∮ 攪動暗黑鍋的一次元魔女 ∮ 本行:編故事 / 副業:修理人 興趣:宅到山上 home: http://1d-sorceress.weebly.co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