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夢遊王國【咒雨】|用一場雨,說一個故事|台北密室逃脫

2024/03/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夢遊王國【咒雨】

夢遊王國【咒雨】


『用一場雨,說一個故事。』

第一眼看到主視覺時

整個焦點都放在晴天娃娃身上

但在翻閱故事後 漸漸晴朗的真相

以及始料未及的反轉 更讓人揪心


任憑風雨惡摧 排山倒海而來

有你的地方 就是我的家。


🐘 關於咒雨|

是好久不見的入夢室環節!好懷念我的天!

在踏入密室空間時 還沒看清楚就瞬間全黑

宣宣身邊立刻捕獲一隻蝦蝦😂


這次夢遊王國不僅是打造出一個日式老房子

更是把所有小細節都拉到滿!!

武士長刀、浮世繪等等都是基本

連氛圍營造的小東西也沒有放過

什麼蒼蠅啊、蛆啊都有 不準給我這麼detail!


柔軟的榻榻米、木製的建材、風鈴搖曳🎐

這本該寧靜療癒的氛圍卻透露著一絲不安

在走廊時 嘎吱作响聲劃破這黑夜的寧靜

前方等待我們的

究竟是無盡的黑暗還是撥雲見日的希望呢?


🐘 關於謎題|

首先必須誇獎這次【咒雨】的謎題節奏

從剛開始必須全員集體行動

一步步地窺探這宅邸的秘密

而在劇情的轉折點時捨棄了大量的文字和謎題

只為讓玩家聚焦在故事和場景

能有時間去細細品味這讓人震撼的事實


在迎來了劇情高潮時 全員瞬間一哄而散

只為守護我們的避風港 我們的家

我在寫這段時 想起那個場面我還是好感動

很少會將劇情跟謎題寫在一起

但【咒雨】將兩者結合的非常好!

兩者相輔相乘 交織成如此賺人熱淚的【咒雨】哇(ˊo̴̶̷̤ ̫ o̴̶̷̤ˋ)


🐘 總結來說|

很喜歡這次的聲光效果都恰到好處的出現

還有讓人更加沈浸的投影timing跟畫面感

敏銳點的玩家在中間時或許就能發現一些端倪

以至於在某些時刻會猶豫 會困惑

甚至會開始懷疑自己所相信的


但你以為【咒雨】要帶給你的僅此而已嗎?

不! 更讓人措手不及的衝擊在後面!

當那句話說出來的剎那 我的眼淚直接掉下來

這種將故事層層堆疊 讓感動慢慢累積

在最後某個瞬間 一次爆發出來

我只能說 夢遊王國算你狠!


至於大家都一直覺得在開玩笑的『美夢』

我只能說【咒雨】真的不是惡夢

沒有追逐 沒有手電筒 沒有驚聲尖叫

取而代之的是被重新定義過的美夢

如果可以 我希望能永遠不要醒來的那種美夢❁´◡`❁


raw-image




0會員
6內容數
|Escape room |Immersive Game |Live Action Role Playing 👰🏻👩🏻‍✈️👩🏻‍💼 - 吃了誠實豆沙包的密室帳😉 常常不小心爆雷 請小心服用 是坨肉團 能動腦絕不動身體 最大目標 是收集各家小天使 更多圖文好讀版請移駕IG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