療癒故事:職場討厭鬼

2021/01/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小珊是一個開朗直爽的女孩,職場新鮮人充滿著熱情,對於公司交辦的事情都非常仔細的完成工作,同事間對於單位來了一個這樣的新人都覺得很新鮮也不時地給予幫助協助與提點。
傑哥是一個半新不舊的老人,面對上頭已無升遷空間的職場,面對工作的熱誠自然不如新來的新人,對於要跟小珊共同完成的工作,表面上很熱情實際上幾乎都是小珊完成的,相處久了小珊也發現這個問題,難怪同事們都不願意跟傑哥一起完成工作。
偏偏這一次的又是分派兩人一起合作,這次的工作有些複雜必須要跟其他單位去做配合,剛來這個環境小珊還不熟於是請傑哥協助跟各單位去溝通協調,結果,傑哥總是回報奇怪的答覆,或是模擬兩可的回答,最後,小珊還是跑一下其他單位才發現傑哥根本都在說謊。
兩人最後在會議室,針鋒相對互相指責對方的不是,在爭吵異議無共識下,小珊畢竟還是新人結果就哭了。
為了讓自己心情平復,小珊下班後來到了療癒咖啡館,點了咖啡跟簡餐,默默的吃完,想著要如何回覆公司工作的進度.......
小珊看著窗外人來人往的街道,心裡想著怎麼會碰到職場的討厭鬼呢?如果不是傑哥是其他同事那麼早就完成工作了吧?!
遠遠的就看見傑哥從對面的街道上緩緩的走過來,小珊趕緊低下頭,心裡想的真是討厭連下班都還會遇見他,拜託不要也來這家吃飯吧!
默默的喝著咖啡......疲憊的閉上眼睛.......
這一次睜開眼睛,發現自己居然坐在下午的會議室裡,面對著自己哭泣的臉......嘴裡說出的話不就是下午傑哥對自己說的嗎?沒有很大的驚嚇感,只有濃濃的疑惑。
嘴巴說著道理,心裡面卻開始浮現,在眼前哭泣的新人其實很讓人心疼,如果換成剛進職場的自己應該也會是這種心情吧!不是自己沒去跟其他單位溝通協調,這一種想在職場養老的這些人,面對要跟單位跟單位合作,能避免就避免一方惹出事端,所有的都是官方話,我也想協助這新人啊!我也想完成這個工作啊!
這地方真不是人待的,曾幾何時,自己的心態不也是養老嗎?這個新人再這樣下去,萬一真的有升遷機會這個新人太閃亮了,為什麼不能官方話就直接回覆公司了呢?雖然這樣是兩全其美的辦法,或許我支持小珊這一次呢?讓公司發現公司裡的這些養老的蛀蟲,會不會就如同年輕的自己?曾經也是這麼的意氣風發,大刀闊斧的提出建議呢?
現在如果跟這個新人坦白說,他會怎麼想我,我這樣不就算是低頭了嗎?這件事情過後,就算我協助他完成了,他心裡想必還是有疙瘩吧?
人都哭了,我到底該怎麼做呢?等等她走出了會議室,想必同事又會私下議論紛紛吧?!這個新人真讓人心疼,我該不該直接挑明說呢?還是,壞人做到底?還是當閉眼閒閒養老呢?我現在說真話,他會不會相信是一回事?現在跟他合作會不會太晚了?到時,萬一這工作沒了?年關將近,家裡還需要這份薪水,也還沒有想過換工作?.........濃濃的歉疚感......
小珊突然驚醒,怎麼自己睡著了呢?剛剛那是怎麼回事呢?好清晰的夢阿!那是傑哥對我的感受嗎?如果是這樣, 自己好像能釋懷與理解傑哥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