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貧窮的哈佛女孩讀後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貧窮的哈佛女孩。值得您好好讀一讀,一個內心強大的女孩莉姿描述她那一段飢餓,無眠與被世界遺忘的倖存歲月。內容非常精彩,凱特用最快的把書啃光,跟著她回到小時候。
書中的最後,他問了達賴喇嘛一個問題:上師,總是你啟發別人,那麼誰啓發你?引來了一連串的漣漪。
莉姿說:事情的真相是,達賴喇嘛的回答並没有任何意義,因為他在理解我的問題上即發生偏差。或者應該說,每一個人各自所做的詮釋,並沒有任何意義。尤有甚者,我們每一個人都聽到相同的一段對答,但卻没有人獲得相同的詮釋。
如果說人們彼此之間的差異所在多有,但在那一刻,我卻反而深刻體會到,人們之間的相似性何其大:所有人都傾向於要賦予自己的體驗以某種意義。就像我肯認自己對於爸媽的愛,或是,我最后終於相信自己擁有改變人生的能力。這些企業菁英十分確信自己對於達賴喇嘛的詮釋,一如我那些無家可歸的朋友,他們也固執地認為自己「無路可出」。而這與我一度死抱著的信念,認為有一堵「高墻」封鎖住通往夢想的路徑,可說也有幾分相仿。而來參加我的工作坊的各方朋友,當他們最后體會到,全然擁抱生命的唯一時間點就在「眼前當下」,我就看到一模一樣的高墻從他們心中紛紛崩塌。
我走到舞台上,站在明亮的燈光下,巨大的展覽廳裡坐著滿滿的企業人士,我看著他們,無比驚訝於一件我十分確定的事::浪漢或企業家,醫生或教師,不管你的出身為何,有一件事對於我們每一個人都是一樣的: #你給人生什麼意義,人生就會如你所願。
期待有緣參與凱特的貴婦之路的您,也能夠有滿滿正能量,面對未來的每一天。富有是天賦,快樂是人權。
我們都是善良、有愛、關懷、慷慨又具有靈魂深度的人,同時還有錢的不得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身為一個媽媽,最重要的是給孩子一個正確的人生指引. 凱特出生於平凡家庭,期許自己能成為一個真誠善良,並且獨立傲然的女人. 成功是一種觀念,致富是一種義務,快樂是一種權力. 我曾以為自由是可以隨心所欲,後來才發現自由是不必身不由己. 希望藉由自己的文章,讓更多的朋友能夠成為自己想當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超越你的不可能 #陳彥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坐而言不如起而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F IRE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CASESTUDY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敢夢你就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贏家模式(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孩子,你是我心中最美的黑鑽![黑鑽定律:哈佛頂尖1%人士成就卓越的祕密]讀後感💋黑鑽,不同於白鑽。早期通常用於工業用常用於鑽頭和磨輪。近年來,因為它的墨黑光澤、神秘的風采及數量稀少性,逐漸成為時尚首飾的新寵。 在現今,品質好的黑鑽,甚至比白鑽更珍貴。 所謂的好與壞,從來都不是絕對。人生,有時候也是如此。 ……………………………………………………………………………………………
Thumbnail
avatar
亮媽
2021-08-17
做一個充滿粉紅泡泡的夢--《剛才我已下定決心,今年要過一個最怦然心動的春天》讀後感本文為2020年的日本圖文書《剛才我已下定決心,今年要過一個最怦然心動的春天》讀後感,請不介意劇透者再閱讀。
Thumbnail
avatar
患子
2021-08-05
讀一論:哈佛最窮女孩如果你出生在泥坑,能夠成為飛上青天的白天鵝嗎?  人生兩條路,看你要選擇世界為你鋪好的路,還是自己的路? 2009年6月4日,莉茲.萊芮(Liz Murray)從哈佛大學畢業了。當年她要進哈佛時,連一個三明治都買不起... -追蹤、訂閱《郝廣才日日談》來閱讀全文,每天為你說一個故事。
Thumbnail
avatar
郝廣才
2021-06-04
最貧窮的哈佛女孩之書後感一無所有的人,奮力抓住夢想的ㄧ瞬,只求拼搏的全心付出。 父母是孩子的鏡子,孩子是父母的影子,書中的女主角從小,就在父母嗑毒品的環境中成長,經歷媽媽精神疾病發病,而父親因販毒而受刑法判決,小小年紀過著顛沛流離的日子。 在那種生活裡,心靈自小被摧殘,被貼標籤化的教化,只讓心靈更黑化,人們總喜歡用既有的
Thumbnail
avatar
Si薰
2021-02-13
《寫作,是最好的自我投資》讀後感:寫作,是自身思維的整理寫作也是一種思考的刻意訓練,要把每一次的發言都當作一次寫作練習,甚至是塑造個人品牌的機會。                                                                                                         
Thumbnail
avatar
艾咪
2020-03-30
《工作是最好的修行》讀後感│談職場個人生存法你有沒有遇過這種情況-找工作的時候,因為不知道自己要什麼,所以什麼都好;雖然有工作,總是一直做重覆的事,沒有工作樂趣只期待放假;講到工作就拖延症上身,拖到最後每件事都逼到死線累死自己。 我們要怎麼在工作裡修煉?讓自己更好? 歡迎你來看看這篇文章
Thumbnail
avatar
Emily
2019-03-05
43. 《還是專科生的我,遇見了這世上最獨一無二的職業》讀後感這本書聊的是自己成為 AV 女優的過程,看完後讓我更了解這個業界的運作方式,某方面來說比之前看過的那本「AV 女優的工作現場」更清楚,因為她的心得更有「親身經歷」的感覺。 好比說在拍劇情類的片子時,不能太多思考,因為劇情太超現實,像是學校突然就開始做了起來,如果腦袋出現這怎麼可能的想法……
Thumbnail
avatar
大類
2018-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