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隱寓系列】#5. A的家:氣質頻率

2021/01/2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他們有一個美好的餐桌環境

氣場、頻率

人與人的交流,從最ㄧ開始便是一種氣場的交換,不言說的交流
當第一面交會時,有些人會讓我在內心不自覺產生「好想認識!」的呢喃
如同靈魂的頻率偵測器
而A對我來說,就是這樣的人
那是不限性別,瞬間無法細究原因的直覺
相似或互補,或許投射了自身相似之處
也或許是對方擁有自己所嚮往的特質元素
品味與氣質,是每回每回的選擇、累積,最後淬取為直覺的行為。
而刻意模仿的,非出於自我意識,則容易看出破綻並脆弱流於表象。

該如何打理自己?如同自我意識的挑選。為自己挑選。

不論物品的購買、衣著的選擇或是興趣取向
每一個部分都建構了「我」的樣貌並投射出自身的美感區塊
而談吐更是這一切的進階顯化
第一次見到A是在一場紅酒讀書會,她坐在我旁邊
有層次的鮑伯短髮,露出額頭
衣著簡單俐落,沒有配戴什麼配件
在她身上感受不到任何營造感的風格標籤
我覺得A有一種獨立的中性知性美

當日她是第一次來,卻很照顧坐在一旁話不多的我
主動與我攀談、分享桌上每種酒不同的感受
初次見面瞬間就產生了安心感

在講到喜歡的事物時,我發現A的眼睛會發光
她眼裡射出的明亮感,會讓你真的感受到那具體的光
談吐純凈、投入、有活力,尤其聊到她喜愛的藝術、電影、音樂等等
皆感受到她對生活的熱情及不從眾的品味
同樣喜歡藝術、也屬高敏感人
這種種的交集似乎都驗證了最一開始的頻率偵測
我能與她舒服的對頻
初次見面,我便很喜歡A這個女生
更在閒聊中發現我們都在前一個禮拜去看了同場Skyline的露天電影
當日播放的是一部小眾老片:安妮霍爾
原來和A提早在某個空間裡交會過了
如同某種緣分的預告

認識幾回,得知她即將搬新家
聽著她喜悅分享室內裝潢的過程與古董傢俱的選購
連我也期待著新家的完工

也是我其一畫作“此時此刻”的收藏者
那張畫著仙女棒,訴說著人與人相聚時要珍惜當下美好的圖即將入住A的新家
與A雖然沒有頻繁的見面
卻一直有一種奇妙的相知相惜感
讓我想好好延續
-
新婚不久的A,與老公住進新房
那是一個全部重新裝潢的老公寓
A的老公在這部分是隨和的,因此在裝潢打理上以A的想法及美感為主
也包括每一件的家具挑選

我喜歡她所挑選的古董家具,選物喜好落在同一個象限
一走進他們家,立即能感受如人一般的氣質彰顯
每個角落都體現了主人的個性及選擇

而我最喜歡的則是他們家的餐桌環境
餐廳的頭頂有一盞經典的丹麥Louis Poulsen PH 5燈,有著一層層像蛋糕的外型
造型獨特、沈穩、簡約
木頭餐桌有著溫潤的圓角,桌上不定期插入鮮花
空間格局在家的中心並倚著廚房的灰藍色隔間
擁有足夠隱蔽的安全感
那是一個美好的餐桌環境

看著餐桌,就好像透視了A之後一家
能有好幾個溫馨光景
匯集堅固的感情凝聚
那日看著他們的餐桌,想到我爸曾經說過,ㄧ個家最重要的就是餐桌。
因為那是家人吃飯聊天交流的重要場所。

一個開放而聚集的空間。

擁有一個好的餐桌環境,便能待上很久。
而不是匆匆吃完,便急著離去。
我想,那也是我和父親感情特別好的源頭,
有大半的時光,都是每日在餐桌上邊吃邊聊天所形塑累積而成的。

餐桌一隅,及桌上擺放著不定期的鮮花
  • Room:友A
  • 風格:木質地板、優雅溫暖
  • 書櫃:A與老公的共同書櫃,裡頭有各種類型的書籍。有文學、科普、人文、財經、工具書...。不是一眼望去就特別偏向哪一類的書櫃。包含幾本喜愛的畫家畫冊Francis Bacon, Lucian Freud, Georgia Totto O'Keeffe...
  • 畫作:房子內掛了幾張特地選購的油畫畫作,以風景、動物為主,沒有人物。我的「此時此刻」原稿畫作則掛在她寢室走出的牆面。
  • 家具:偏愛古董家具,多為北歐簡約路線,客廳有投影機沒有電視。
  • 植物:除了陽台種了很多盆栽外,室內各角落也可看到如竹芋、山蘇、等綠色植物
45會員
26內容數
房間是最靠近「私」的中心。如何擺設?放入什麼東西?挑選什麼物品?會看什麼書?願意開放讓誰進入?這些細節都像一個個符號,拼湊著主人最原始的一面。那不僅是一個具體的生活空間,更是最靠近主人的抽象顯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