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勇闖演藝夢 蔡宛妮:「我想成為被人尊重的演員!」

2021/01/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有著一雙清澈明眸、長相曾被網友發現神似日本影星橋本環奈,她是新生代演員蔡宛妮,演過多部學生製作、廣告的她雖然年紀仍輕,但談起熱愛的表現,蔡宛妮的心態非常超齡,表演之於她而言,就像一個不斷挑戰自己的有趣考驗。
戰勝溺水陰影,成為游泳教練
熱愛游泳的蔡宛妮,還曾在某些比賽獲得台灣全國排名前12名,談到會游泳的開端,她卻透露一個意外答案,從小蔡宛妮就十分熱愛運動,她更笑說:「小時候就是每天都在跑跳,把自己弄得髒髒的,好像永遠靜不下來,所以國小我一直都是班上體育股長。」
而在某次上游泳課時,蔡宛妮突然想起童年曾溺水的經驗而遲遲不敢下水,因此同學便開玩笑的問:「妳體育股長然後不敢下水喔?」,這讓蔡宛妮信心有些被打擊,她透露:「那時候覺得唯一在行的體育竟然被質疑,那我還有甚麼呢?」,從此蔡宛妮開始接受課後輔導苦練游泳,沒想到運動神經極佳的她練著練著就進入校隊,更參加多場全國性比賽累積經驗。
運動體會的勇敢,在演員路一樣受用
雖然國中後就沒有在練游泳,但蔡宛妮仍對這項運動有熱情、並擔任游泳教練,「我想藉由自身經驗教導所有怕水的小朋友,讓他們也能戰勝恐懼,慢慢體會游泳的樂趣!」談到教學時的理念蔡宛妮堅定地這麼說。
游泳教會她的勇敢,讓蔡宛妮在演員路更加不畏挑戰,她表示:「我覺得不管是運動、表演,我的心態都蠻不怕失敗的,從這些挫折學習是我認為很棒的養分。」
踏入表演之路,這就是我喜歡的!
長相出眾的蔡宛妮,在高中時就曾參與影片拍攝,但讓她真心想朝演員邁進要追朔到大二,接了一些學生製片後,情感豐沛的她慢慢從不同的角色感受表演的魅力,她說:「我很喜歡完全融入角色時,好像身歷其境的感覺,那些時刻,妳就是替這些角色真實活著。」
蔡宛妮也提到,曾有段期間她的奶奶生病,必須來往醫院照顧,那時候包括游泳教學、課業她都無法專心投入,但唯獨演戲,即使情緒低落但仍堅持繼續,蔡宛妮這麼說:「大概那時候,我體認自己是真的很愛表演,而且表演能帶給我力量」。
演員要強大,失敗是正常
「身、心靈都要很強大」,這是蔡宛妮認為演員必備條件,她認為必須先相信自己,否則會容易因為試鏡挫折,就一昧否定自我,「相信自己」說來簡單,但要實踐卻需有堅韌心志,蔡宛妮再分享:「 試鏡若沒上一開始總會很懷疑自己,但現在就很平常心,該是我的就是,如果沒選上也或許不是我不好,只是沒符合當時選角需要角色風格罷了。」
在演員路上,家人支持更是蔡宛妮的後盾,她笑說:「我媽跟我一樣都很愛哭,我覺得她也很適合演戲,而爸爸都會分享我拍的影片給朋友,起初會想阻止,覺得自己還不成熟,但現在覺得這樣也很好,就算紀錄我表演成長的過程。」
「我想成為被人尊重的演員,讓自己也喜歡的演員」,蔡宛妮談到對表演的目標不假思索的說了這句話,蔡宛妮期待能精進演技,讓觀眾能因為她的表演而被感動,也希望永遠要喜歡自己,不要失去了方向,未來不管任何類型、角色蔡宛妮都樂意挑戰」,繼續在未知的表演路找到最佳道路。
圖片:蔡宛妮提供
Dream To Reality!
Dream To Reality!
期望不停止的紀錄美好的故事。 熱愛電影、運動、日本影視,也對世界上的人事物充滿好奇,欣賞追夢的人們。 也希望讓更多好的故事被看到,當個有夢想的人,也期待一同分享對世界的感受! (部分專訪為先前於其他平台個人作品移駕至此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