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365天持續寫作 - 空間帶來的舒暢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慢慢開始進入大掃除的階段,好在天氣很賞臉,給了我們一個大晴天。
小妞最喜歡和廖胖一起大掃除了,因為和爸爸可以光明正大地一起玩水,滿足邊玩邊幫忙的打掃時光,買菜回家時看見父女倆正開心的在沖刷前陽台,小妞拿著堆沙的大水桶,打開水龍頭,任由水從高處落下,還來不及用水桶接住,已被地面反彈的水花濺得哈哈大笑了。
我隔著窗戶看著認真的父女倆,趕緊拿出手機,想將這幕景色給捕捉下來。小妞拿著水桶往紗窗潑去,大概是不會控制水桶裡的水,水沒潑向紗窗,反倒往廖胖身上去了,看著被波及的爸爸,小妞笑得不亦樂乎。
將打掃想成一個遊戲也滿不錯的。
然後我也開始進行家中櫃子的整理,先從衣櫃裡的包包開始吧 ! 以前購物時滿額禮送的購物袋,以前的媽媽包,還有都已忘記存在的包包,全都整理起來給有緣人吧 ! 看到聖誕樹的包裝袋,也順手將聖誕樹給收起來了,還因此找到了兩個好久以前在IKEA買的摺疊收納箱,剛好可以拿來裝聖誕節的所有裝飾品,等明年聖誕節再將整個收納箱拿出來擺飾就好了,多了收納箱的幫忙,我的櫃子又多出了一些空間。
接著另一個收納箱就拿到廚房,將一些麵條類,義大利麵,麵線,烏龍麵全部都裝進收納箱裡,看起來又更清爽了,還有之前一些還沒用完的麵粉類,紅糖類,大阪燒粉,柴魚粉,許多不同的粉,有些可以倒入收納罐,有些則剩下一包包的,一包包堆在那裏看了實在是覺得有點心煩,就決定在宜德利買了一個長條的收納盒,將所有剩下的粉類,全部擺放整齊到收納盒裡。呼~ 舒爽啊 !
收納盒真的是太棒的一樣發明了。
整理得很起勁,就前進到電視櫃旁的斗櫃,也打算一併整理整理,將一些醫療用品,藥品擺放得更方便使用,將過期的也一併淘汰,這裡丟一點,那裡就多了一些空間。整理的樂趣就是,可以藉由整理的過程來梳洗自己的心情,會發現到對於物品的眷戀,可能不是物品的本身,而是對於這個物品的回憶。而且有些眷戀其實我們都知道,算就繼續擺放在家裡,也不會再將它打開了,因為它只會永存在心中。
每當整理家中,看到那些捨棄的物品時,我的內心就會感到舒暢,而且這種舒暢感屢試不爽。每個櫃子都又空出了新的空間了,這是昨晚我最開心的事。
不過家中最困難的整理部分都不是我剛剛整理的地方,而是小妞的遊戲室。遊戲室我必須請小妞與我一起整理,因為我需要物品的主人來告訴我這些物品的去留,還有習慣使用的方式,好在小妞對於物品的態度很果決,我們很快就可以達成共識。原本打算要再購買一個收納箱來歸納遊戲室的東西,但神奇的是,整理玩遊戲室後,反而還空出兩個收納箱,哇嗚!太令人感到喜悅了吧!
現在的遊戲室看起來更清爽了。雖然我知道可能不到一天,遊戲室一樣會變得混亂,但只要每次淘汰一些物品,就會找回了更舒適的空間,希望等到哪一天,我可以發現家中已經沒有什麼需要淘汰的物品,那時的我,應該會更舒暢吧!
從市場帶回了一束可愛的花,成為我喜愛的一角。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6會員
323內容數
每天都會發生許多想記錄下來的事,無論是任何一件小事,都足以日後回味,但往往因為惰性使然,常常有一搭沒一搭的紀錄,決定現在要給自己一個挑戰,好好的紀錄從此刻開始的一年。期待一年的成功挑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瞎聊151儀式感和浪漫,這些我不太重視,像是寫作發表,想到了什麼就手機拿出來按按按,浪漫可能有,另一面的我也很現實重利益,經濟能力真的很重要。 浪漫有多深層,現實就有多沉重,兩者是一體的,在瞎聊072也提過了。 希望方格子能夠恢復贊助制度,我還有想要發出的168🧧 看到格友說的“心流”,第
avatar
Kusanan Kaoru
2024-03-21
第151本《魚翅與花椒》:又香又麻又違反保育的美食國際川菜權威扶霞的飲饌起點 Fuchsia Dunlop (扶霞.鄧洛普).貓頭鷹出版.三版2023/02.鍾沛君譯. 推薦給: ❦ 好奇一個英國女子為何會瘋狂愛上中國菜,自詡為四川人的人! ❦ 想透過她人視角來了解中華料理奧妙之處的人 我終於吃(看)到這本《魚翅與花椒》了!2012年初
Thumbnail
avatar
❦ 莊小昕
2024-02-14
151. 偽出國與對麥克風的堅持2002/7/6-7/12 (廣州廠)   澎湖花火節開幕,煙火裡面有漫威人物。由於疫情難以出國旅遊,國內離島人潮爆滿,桃園機場還推出一個「偽出國」方案,讓乘客從桃園機場出境到出境大廳,登機之後享受國際航班的飛機餐,環島飛一圈,再降落桃園機場,可以在國外航班候機區的免稅商店購物,感受一下出國的
avatar
梅銘子
2023-09-05
#151日本的時空膠囊系列||日本的「城」-「城」的演變:其實曾經被當成辦公室、巨大垃圾的日本城們這次我們要回歸到與日本相關的內容,跟大家聊聊我們去到日本的時候,除了神社與寺廟之外,多多少少一定會有機會造訪的歷史建築-「城」。
Thumbnail
avatar
NANA濕婦
2023-07-01
秋海棠151我佛如來,無我菩提。因為思迷與沮咒,我佛如來成就無我菩提,破解了這種種。覺悟民族可以有另一條道破解思迷與沮咒嗎?我的童年念頭再動,我不能殺了孩子的念頭,我對他說了:就是做一個最好的人,證其法身。老子問曰:你還是阿彌陀佛?
avatar
阿良
2023-06-28
佳作#15-1-如果我有如果我有翅膀,我會想要惡魔的翅膀,我想飛去天宮跟神仙打招呼。我的翅膀是地獄紅和天堂白的混合色,我希望有兩對翅膀來幫助我飛行,因為我覺得這樣很帥,也會加強速度和變換飛行的方法,而且它白天很亮,晚上則是會發光,我飛到天宮拜訪時,搞不好還能跟神仙喝茶、下棋呢! 如果我有尾巴的話,我想要雷龍類的蜀龍尾巴!
Thumbnail
avatar
小蝌蚪寫作文
2022-12-28
第151章、黎落瑟瑟發抖兩台車一前一後駛入了季景熙的房子。 季景熙停好車子後,走到了黎落跟琉華的車旁邊,敲了敲副駕駛座的車窗。 「怎麼了?」黎落打開車門下車。 「今晚來我房間。」季景熙突然低下頭,在黎落耳邊說道。 手上的動作卻是輕薄地摸了黎落的屁股一下,還微微拂過她的陰部,手指隔著布料掃過穴口。 「為什麼?」琉華問。
Thumbnail
avatar
松月兔兔
2022-06-17
Day 151|忙到沒時間吃正餐!今天的課特別多,末凜忙趕課,在各個校舍穿梭。 換教室的路上遇到小遙,但是連打招呼的時間都沒有!(誇張欸) 餓翻了,這天末凜起得晚,沒時間吃早餐,只能利用課間買個小點心來吃。 終於上完今天所有的課。 末凜和俱樂部的朋友們到圖書館聚會,寫作業和讀書(如此精實)
Thumbnail
avatar
阿森
2022-04-24
15-1B06 不知所措:惶恐不安,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相似 手足無措:手腳無處安放。形容舉止慌亂,沒有主意,不知如何是好。 相反 從容不迫:沉著鎮定不慌張。 處之泰然:遇到事情時態度鎮定,神色自若。 07 螳螂捕蟬:比喻只貪圖眼前利益而不知自己將有危險 相似 短視近利:眼光短淺,只重眼前的利益 相反 相似
avatar
安咕醬
2022-04-10
15-1A01 三令五申:多次下達命令,再三強調說明 相似 耳提面命:比喻懇切教誨。 相反 不言之教:不待言詞訓誡的教化。 02 罄竹難書:形容罪惡極多,無法細數 相似 擢髮難數:拔清頭髮,也難以數盡。 惡貫滿盈:所作罪惡如繩貫錢,已周遍滿溢。 相反 積善餘慶:指多行善事,福佑後代。 相似 相反 相似 相反
avatar
安咕醬
2022-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