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旅店老闆的一抹神秘微笑 |緬甸,蒲甘

2021/02/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千塔之國,蒲甘王朝
斑駁的木桌上擺著幾個裝著喝剩奶茶的小圓杯、隨意揉過的抹布跟背包客遺留下的餐巾紙,碧綠色的緬甸大煙燃燒後,點點煙灰散漫在桌上,桌面有多處燒灼焦黑的痕跡。

我的大背包裡總帶著兩件飛鼠褲,一件藏藍色,一件深灰色。寬寬的褲頭用長條帶子系緊在腰上,移動方便且不怕髒,走起路來褲腳跟褲檔一併左搖右晃,上頭有著許多被煙灰燙出的小洞,這些小黑點都是在遊歷不同國家時所產生出來的。生平未曾抽煙,卻在旅行到古巴時抽起了沒有濾嘴的雪茄,喜歡上它迷人的香味,還有吐著煙霧時內心所萌發的奢華感。

旅行移動到緬甸的浦甘時已是凌晨六點,打聽到了一間本地客棧但需要等到十點才有空房,在冷風颼颼的街頭旁,我點了一根大煙,自顧自地抽了起來,旅店的老闆終年坐在櫃台旁的椅子上,粗曠但眼神犀利的他漂了我幾眼。
旅店門口外有張躺椅躺了個人,長長的頭髮紮了一個髻,深刻的五官配著一雙狹長的眼睛,很有藏人的味道,有著發亮的眼神但久病不癒,臉色蠟黃且消瘦,後來每次打招呼時他總顯得無力,只能輕點一下頭。

我習慣每天在門口抽幾隻大煙後,慢悠悠地騎著租來的電動單車出門,緬甸大煙在本地市場是成捆販賣,五十支為一組,薄薄的標籤上會印著雙燕、龍、虎等動物圖騰,品牌不同味道也稍有差異。

第三天的早晨,我照例在門口點了大煙,總是滿臉嚴肅的老闆緩步靠近,也點了煙站在我身旁,深邃的眼窩望向充滿古塔的小鎮遠處,吞吐了幾口。

<Do you like this town?>嚴肅大哥繃著臉問到。
<Sure, its is a full of peaceful place for me>我回他。

幾秒後他像是下定決心般,眼睛突然一咪,把我正在抽的煙從嘴巴上拿走,按熄在煙灰缸裡,轉身從容的從一大綑大煙裡抽出一根,點燃後再塞回我的口中,手起刀落全程不發一語,只帶有一抹神秘的微笑。

在那一天早晨的寒風中,我終於知道這幾天來,我都是在濾嘴的地方點火,難怪抽起來總有種紙的味道。
<哈哈哈哈.....>他吐出一大口煙看著我,意味深長的微笑著。門口那位臥病小哥從棉被拉了一小角,露出右邊眼眸瞧著我們,圓圓的、晶亮晶亮的。
緬甸大煙,有機會一定要試試看

IG: https://reurl.cc/d5Xk4V
FaceBook : https://reurl.cc/0O4WRY
循光小徑在世界角落
循光小徑在世界角落
<讓靈魂大口呼吸的感覺是什麼,我想知道> 當了10年工程師後出走去環遊世界,旅行了40餘國,漫步晃蕩了2年半的時光。 | 咖啡烘焙師 |手工織品收藏 | 環遊世界 | 品牌公寓| 機構工程師| UI designer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