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之子女看尾牙:極短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尾牙是台灣中華文化的大截,雖非三大截「春節、端午、中秋」那樣排行前味,仍是各大公司行號的大節日,可對於有信仰的人,尤其是基督徒的小熊而言就不過此偈,因我們上帝之子女將天父居首位,不敗別神的觀念克在我的生活與心裡。以下我寫個小故事,來為上帝鋪在地上的道路「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是他的話語,心動的話就趕快向下閱讀喔!
故事是這樣的:兩兄妹,都是基督徒「這故事是假的,但有其預言一只」,故事在很久很久的世紀前,上帝讓這兩個兄妹有取名字,是上帝為他們取的名字,歌歌名曲為「宋典」;妹妹稱為「宋忻」;兩人相依為命,出生再「一電源」孤兒院,小而受洗成為基督徒,年歲漸漸長大,有一天歌歌進入伊家餐廳面試,主考官:「易玓」問了下段的幾個問題,其中只射到尾牙這議題。中間休時,請自便在往下閱讀。
易玓:「你為基督徒,是否能參加尾牙?」
典再來面試前以禱告上帝,校醫下說:「上帝說:『它讓人有自由選擇的意志,只要傳我福音,不敗別神原則下』可以參與,請務必記得:『別拜別神』」
主考官:「謝謝您的回答,我入用妳,你今天下午可來上班。」
欣喜的典回家想告訴妹妹好消息,不料依進家門,妹妹的紙條讓他心寒:「哥哥,我今天面是沒有成功,因為我回答關於尾牙的問題,我答出的問題讓主考官火大,我先外出散步解憂籌一毀而。」
典在游泳池找到忻,攀談後得知妹妹與主考官對話如下:「忻去應徵醫家洗衣店,主考官名叫陳森:『你會參加員工尾牙嗎?』,忻:『不會,因為信仰基督,而且我不敗別神,我那天會把客人的衣服洗的更乾淨來表示我對此份工作的純潔無私奉獻,尾牙讓他離開我的生活與工作環境,可以嗎?』」
歌歌告訴他:「這樣回答當然會被刪除不入曲,於上將他如尚文的對白告訴妹妹,妹妹點頭如搗蒜的答應在試試其他家面試,試圖以歌歌的方式去應對考官」
果然在隔幾天,忻滿懷笑臉回家:「他報告歌歌,謝謝你:『教導我如何回答此一問題』,我去應徵依個編輯元:『我回答,因為『上帝的道路高過我的道路,上帝的心懷意念也高過於我的心懷義廿』是聖經給我的啟示,固我只要在不信靠不敗別神,並能傳上帝的福音即有入場尾牙的資格」
魚是主考官林玲入取這個新鮮人做唯一個出版社的編輯元。
故事結束,上帝有他的旨意,也讓人有自由選擇信靠哪邊的意志,尤其勝經理紀在:「信靠上帝的已知道戒律的還犯錯會比沒有信靠的遭到的處罰更重」,各位讀者與評審或編輯,我身為上帝的掌上明珠,於是我如此傳他的福音。另外伊提,有些工作沒有團體,是個人的工作,不在公司行號哩,也沒有舉辦尾牙,故而不是大家都過這個節日,明天是尾牙,我不過此節但我寫文章來為上帝鋪他福音的道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6會員
    1.0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浦澤直樹x手塚治虫 | 看看《PLUTO ~冥王~》如何改編《原子小金剛》地上最大機器人篇2003年開始連載的《PLUTO ~冥王~》是浦澤直樹老師以他自己的方式重新詮釋手塚治虫1964年的《原子小金剛 地上最大機器人篇》。今天要分別介紹這兩部作品,仔細看一下浦澤老師是怎麼樣改編原作的,另外也談談手塚治虫和大友克洋分別給了浦澤直樹什麼影響,使他立志成為漫畫家。
    Thumbnail
    avatar
    過期少年Chris
    2021-08-02
    托爾斯泰說:「以上帝之名,先暫停一下,放下工作,看看周遭。」智慧之語 列夫.托爾斯泰(素食者)著作《生活之路》第一冊〈靈魂〉摘錄(二集之一) 2020-12-07 用語:English 摘要 「每個人都想改變世界,但沒有人想改變自己。」如此真知灼見出自列夫‧托爾斯泰,是提醒我們應內省的金玉良言。這位十九世紀的俄羅斯名作家也建議,我們應捫心自問:上帝要我們做什
    avatar
    Lee Charity
    2020-12-09
    路上看美國房子(下篇)有時候,路程二字,意味著一個鎮又一個鎮的經過。 又這類語言,或說文學,也同時柔順地流露在美國電影裏。它竟然相當地平穩世故,甚至呈現已然極其成熟的美國美感。愛倫坡的詩,林肯、傑佛遜的演講,E. B. White的文章,桃樂西.帕克的諷刺小句,都可以成為百姓在口齒上的吟誦東西...
    Thumbnail
    avatar
    舒國治
    2020-11-07
    路上看美國房子(上篇)人怎麼想事情、人怎麼活命過日子、人怎麼表露他的美,都可以在房子外頭一瞥就瞥到了。 美國穿城過鎮,沿街走巷,太多房子寓目,幾乎不會想到哪幢房子是建築師的手筆。從沒這個念頭。只會眼裏看到「哪幢是好看的」、「哪幢是怎麼看都順眼的」這種觀念。 也於是,這就是最真實的美學。這就是老百姓的美學。
    Thumbnail
    avatar
    舒國治
    2020-11-04
    妖異之燕歸巢 尾聲 上軒俞突然覺得一陣呼吸困難,好像有什麼東西重重的壓在他胸口上,讓他無法順暢的呼吸,在他掙扎著想擺脫掉那個東西之前,他突然睜開了眼睛,看到的是一張圓滾滾的小臉和一雙黝黑的大眼睛。 「……香苓,我會被妳壓死。」軒俞放棄了掙扎的又躺了回去,伸手把香苓拉到身側當抱枕抱著,掀開眼皮看了看時間,打了個呵欠
    Thumbnail
    avatar
    蒔舞
    2019-12-06
    廢影評|上周看什麼:《小小戀歌》、《海獸之子》、《教父》⋯⋯廢年每週固定發布上周的短評心得。上周除了《小小戀歌》、《海獸之子》、《教父》、《愛的旅館》外,還有看女性影展,影展的評論集結在另一篇文。
    Thumbnail
    avatar
    沈廢年
    2019-10-15
    廢影評|上周看什麼:《白色情迷》、《天氣之子》廢年固定發布的短評。 《天氣之子》 就像另一種版本的《你的名字》。設定上更扯了些,如果無法接受的話,大概就是雷片了。是可以看出新海誠越來越擅於說故事,無論是角色間的互動上⋯⋯ 《白色情迷》 奇士勞斯基關於「自由、平等、博愛」的三色三部曲,n年前只看了《藍色》,最近象山日光珈琲有重映,想說來補完好⋯⋯
    Thumbnail
    avatar
    沈廢年
    2019-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