耽美│BL小說閱讀書單如菜單1~10

2021/01/2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這是很久以前寫的心得了,整理整理放上來。
因為看文看口味,彼之砒霜,吾之蜜糖,
所以乾脆用食物來寫評語,就不放評分了(!!

1. 花落無聲 by 元謀人

大叔們的故事,挺溫暖的,但覺得關於狄寒生這人物太詭異,有種為了周祖望隨時增加設定的感覺。特別是找工作的部分。
周祖望的情感轉折有一點突兀。不能說沒有伏筆,但還是有一點小突兀。我一直以為他是愧疚同情不知所措順水推舟,結果他他媽超有主見(????)
兩個人的背景都很慘,喜歡他們的性格和兒時經驗有關的細節。不過在人物塑造上,還是女兒斐斐的個性變化最自然。至於其他的,看在周祖望前期失聲,滿足了我慕殘傾向的份上,可以忍受那些突兀感。
食物:爭鮮壽司。有很多美味的東西,吃得出那種微妙的不新鮮感,但不至於影響食慾,也不會拉肚子。放寬心去吃,可以吃得很開心。

2. 聽說王爺暗戀朕by深墨

媽的雷文.jpg
我以為他要寫皇帝受,所以我勉強看了4/5,最後發現是一群2歲迷信死小孩,對,全員2歲,智商低情商低,仿若一群智障
食物:只有炸皮沒有雞肉的鹽酥雞,而且那個應該酥酥的皮還泡水了。

3. 論以貌取人的下場by月下蝶影

等等,這文出乎意料之外的好看啊!!
風水師……嚴格來講,我覺得不用管這到底算不算風水師、道士還是三小的,直接把那些當超能力者,整本當現代奇幻來看就好了。
互動超萌超可愛,而且待人的部分很有趣,打臉的地方算滿爽的。最喜歡主角叫人家不要封建迷信的地方──幹,你也不想想你的職業(ry
全文最難看的地方就是國際交流大會。我發現真的很少作者可以寫好國際交流……不是華夏屌打,就是國際友人太智障,不然就是他國嘴臉醜陋,華夏忍辱吞聲,主角一朝打臉痛快,宣揚國威。一整個用力過猛。
我覺得中國的確很強啊,但前提是你寫得好才有說服力啊!
食物:醉雞便當,冰著入嘴溫著咀嚼都別有風味,色香味的多重享受,唯一的問題是便當有一格配料不大好吃,但不影響我下次再訂這盒便當吃。

4. 春樹暮雲by未良

大大我也想當廣田人,你收我好不好?我每天說故事(痛哭流涕)
這篇挺鬧的,但鬧得很日常,很喜歡。
不能劇透,因為全篇最大的看點就是真相了。但可以說一下:覺得最大的看點是莫樹(攻),這個人真的太有特色了,尤其是出門那一整段,非常有說服力。
第二喜歡的就是小夏跟南哥在河邊的對話。小夏的貼心、顧忌,南哥的接受,最後殺人那邊。還有「如果你還不喜歡我們,那是我們的問題,要加倍努力讓你喜歡上我們啊!」
……我也要當廣田人,這群人喔喔QAQQQQ
食物:出門在外已久,突然吃到家鄉風味菜的心情。
那不是珍饈,但就是最留念的味道。

5. 網配之獨家授權by荷尖角

我以為這是小策劃的那篇,結果是語言緘默症的那篇啊(!
網配裡數一數二的好故事,配音比賽寫得很帥氣,論壇那邊不大到位,舊親友群一堆大神、一堆三次元熟人看得我有點違和感,但還是很好看。
食物:檸檬塔。說是甜食吧,酸得刺心臟,說是酸的吧,留在嘴裡又是甜甜的香味。不膩 ,好吃,而且一吃就停不下來。

6. 金牌助理by非天夜翔

兩人的互動挺舒服的,喜歡。
娛樂圈到底什麼樣,讀者其實也不知道,但盧舟一直叨念著人氣根本、錢錢錢的,就營造出現實感了。
食物:炸雞腿便當,好吃,實在。
不是每天都吃得到的尋常貨,但味道本身又挺日常的。

7. 心懷介弟by棄婦A

偽兄弟文,雖然我覺得他是兄弟文也無所謂的(X
兩個人特別彆扭也特別可愛,超級戳我萌點的!! 哥哥好可愛啊啊啊啊啊,啊……然後弟弟就是一個無意識撩人狂。不過這篇還是有重生讓我超失望的……我以為這可以是一個真正回心轉意的故事,但又他媽是重生,一口咬到骨頭的感覺。然後肉用了很多葷段子,所以不是太好吃。
食物:這篇文就像炸雞一樣,皮超好吃的,但嚼久都是白胸肉,以為要苦盡甘來的時候, 發現剩骨頭……不過好處是皮真的炸的很好吃(。

8. 拜託了,填坑吧by頭刀坐燈

短文,十分鐘內看完的短。讀者跟作者的愛恨糾纏。
食物:有點像夜市的壽司,不會不好吃,但你知道很假(。

9. 秀恩愛都得死by呂天逸

太、太可愛,也他媽太膩歪了。到S和B的番外為止都很好看,非常喜歡這兩人,但幫主跟副幫助的就有點膩了。大概是因為我看不慣有人818自己吧,感覺特別假(。
食物:吃起來像果凍,甜、好吃,節奏快所以很清爽,前半段大概是荔枝味的,後半段的是草莓味——就是人工香精味道比較明顯的那種草莓(?

10. 二哈與他的白貓師尊 by肉包不吃肉

請千萬不要被標題騙了,這篇是正正經經的修真小說,而且是虐向,陰謀一層套一層,刀子一打接一打。
當前世失去一切的魔頭穿越回當年,帶著惡意揣測世界,卻一點一點認識所謂的「真相」,踏上了贖罪之路──但真相又沒那麼簡單,愛恨情仇交織,恩恩怨怨太過複雜。主角到頭來只是一隻笨狗,在陰謀中擺盪、身不由己,但又竭盡全力。
這部在劇情層面非常優秀,情感的多層轉折也很具說服力。在探討「公平」、「是非」、「公義」這些主題上,也說了十分動人的故事,有一定深度,且讓人窩在被子裡哭。
CP部分,表面上是典型的黑化徒弟x高冷師尊,並包含但不限於虐身虐心小黑屋,實際上則是狼犬x貓咪,最後發現其實就是標題的二哈x白貓。
總之,超大力度的推薦。
食物:高分的無菜單料理。
你知道會很好吃,但你完全不知道服務員會端什麼東西上來,主廚又是用甚麼東西做的。每一盤都讓你想要拍照打卡,咬下去也意猶未盡,但整盤上完又剛好非常飽,沒辦法再多吃什麼了。
133會員
354內容數
坑坑相連到天邊,厭世型斷更作者。一個愛說垃圾話,寫文特別慢,CP跟愛好非常雜,工作幹爆多的傢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