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熱水的溫暖故事

2021/01/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1-01-14 於 Solna
最近台灣很冷吧,我們住的地方最近也變冷了,今天來跟大家分享一個關於熱水的溫暖故事。
去年春天我們剛搬進新家,在佈告欄裡面發現如果房子水管有狀況,可以寄信給管委會,如果漏水的話就直接電話連絡,馬上把電話跟網址都記起來。
隨著時間過去進入了夏天,我們廚房的水跟著氣溫一起變得越來越熱,在某天熱到一個不科學,洗碗洗到像在徒手做糖炒栗子的時候,我們內力越見深厚,不,是我們確定水龍頭壞了。
於是小蛙到網站裡填了張表單,過了兩個小時有位大叔打電話過來,以當時破爛的瑞典文聽力,感覺像在說他在樓下,請我開熱水跟冷水試試,照做後水電大叔好像說他要上來看看,過了沒多久大叔帶著助理來到我們的公寓。
在瑞典生存而瑞典文又不好的情況下,我們通常是聽著瑞典文回覆英文,而瑞典人聽英文回覆瑞典文,水電大叔跟小蛙就用這種微妙的方式溝通。
大叔進來後檢查了一下熱水管與冷水管,分別關掉冷水和熱水做了一下測試,接著把水龍頭開關撬開,用洪荒之力拔出裡面的混水閥,然後跟我說那個壞了,我請他幫我修好,他不願意,他說他換太貴了要 2000 瑞典克朗(相當於台幣 6000 元)而且不含材料費,連他都不願意請他自己換(大叔笑),不過他可以教我怎麼換。
接著大叔很認真的講解原理,直接開手機網頁告訴小蛙要買哪一種混水閥跟安裝潤滑油,把所有他拆下來的東西裝回去,撬開水龍頭,用洪荒之力拔出混水閥,在新混水閥上面抹油,用洪荒之力塞回去,注意角度(大叔還幫我畫線),不然冷熱水分配不均,注意不可以用榔頭敲,可能會敲壞,最後水龍頭開關裝回去,大功告成。最後大叔叫小蛙講一次給他聽,他確定我聽懂,這前前後後大概一個多小時,我們感激的送大叔離開。
兩人覺得真的是太感動了,大叔人怎麼那麼耐斯,我們運氣真好啊。兩個月後,我們收到帳單,大叔到府諮詢時薪 950 瑞典克朗。
小風和小蛙的瑞典大冒險
小風和小蛙的瑞典大冒險
來自台灣的夫婦,在瑞典開始全新的工作、生活以及冒險旅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