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六封情書 - 蓬蓬暖暖的

2022/03/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去年年底,又濕又冷
北台灣長達數月不見天日
好吧我誇張了
但那時好像真的好久好久沒有看過太陽
還記得好不容易轉雨為陰、天邊露出一絲光芒之時
真的彷彿蜀犬吠日一般
社群媒體的好友們連番拍下天光,告知眾人自己是有幸目睹神跡之人
盼著雨停,別再濕了一雙鞋
嗯好
依然是誇張了
畢竟自從去年5月的三級警戒以來
我們倆對外出的慾望降至極低
濕冷的冬季對我們最大的影響,大概就是徹骨而無法紓解的寒氣
以及家庭主婦最怕的,衣服曬不乾的苦惱

家裡的二三事

親愛的,其實我知道我們已經是得天獨厚的了
畢竟目前可以蝸居在長輩名下的房子
不須每月負擔房租房貸
當初新婚時也不須大張旗鼓的裝潢,即可安住
真的非常幸運,也要相當感恩
但是,人生總有不少但是
因為房子裝潢都不是自己的
即使不順手也無法輕易調整
就像浴室內逐漸老去的壓克力浴缸
進門右側牆壁上那張牙舞爪的壁癌
客房內當年應該相當夢幻的粉色浪漫窗簾
還有我心中排名前二大想動手挑戰的
玄關已多年未用但嵌在裝潢中動彈不得的空置魚缸
以及安穩坐擁前陽台大半空間與灰塵為伍的烘衣機
哎呀

一切都是柴米油鹽

必須感謝長達數月(?)的陰雨濕冷
雖然對生活影響不大
但卻讓親愛的願意接受我的提案
正式汰換安坐在前陽台那已十數年未曾運轉的烘衣機
也許親愛的
你小時候也曾多多受惠於這台烘衣機
這麼絕情的讓它離開
希望親愛的之後想起來也不要怪我
我們可是一起下定決心好好跟它說再見的

好好說再見,然後...

新的烘衣機送達的那天
我們總算幫它整理了一下
拂去厚厚一疊的落塵
在它被家電小哥帶走時,再將陽台整個清理過一次
也算是為它畫下了句點
接著新人就登場了
難怪人家說「向來只見新人笑」
畢竟
洗好衣服就能丟進烘衣機裡
轟隆隆具有規律的運轉聲彷彿能催人午睡
等到突然驚醒時,才發現陽台的聲音卻已嘎然而止
當我捧著熱呼呼的毛巾浴巾
當我將你那穿了將近整個冬天不願換下的毛絨絨外套
從烘衣機拎出來的時候
蓬蓬、軟軟、暖暖的
親愛的,我滿意的、幸福的
笑開了
滿足到跟小熊一模一樣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V&A
V&A
爬格子是一種習慣 從工作的格子跨到日常,希望能在格子裡留下微薄記憶中的美好想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