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短篇] 宅女偏差事件簿:敗犬相親記

女主角是三十歲的秀美,男主角是三十六歲的阿男。
雙方到咖啡廳裡坐下。秀美媽媽語調高昂地跟大家招呼。
「啊!媽媽看起來好年輕啊!差點搞不清是誰要來相親了呢!哈哈哈」媒人阿惠跟秀美媽是舊識。
五十歲的秀美媽,有個稚氣圓潤的娃娃臉,配上清爽的短髮,嬌小的身材,沒有濃妝豔抹,沒有刻意打扮,看起來像三十出頭的少婦,左右鄰居知道她家裡有個三十歲的未婚女兒,爭著要幫她說媒,心裡想著秀美的女兒再差也差不到那去吧!說不定還長得像林志玲哩。
但秀美卻沒有媽媽來得那樣秀氣可愛,她身高雖高,但是長得人高馬大,留著一頭長髮,穿著深色的碎花上衣,看得出來已經不是二十幾歲的女孩了。
秀美被阿惠逗得花枝亂顫:「沒有啦!你們實在太愛說笑了!」
阿惠:「你女兒五官還滿像你的耶!」
秀美轉頭看著媽媽,媽媽滿臉堆滿笑意。
阿惠:「阿男本來要來很緊張耶!他呀!就是太老實了啦!從高中他就開始去工地作建築了,所以才一直交不到女朋友,但是他人上進又會賺錢,家裡還有房產在屏東,真的是很不錯,可以試著交往看看!」
秀美媽:「對啊!男人能負責任最重要了!要對家庭負責,將來老婆和小孩才會幸福!你要來之前很緊張啊!不要緊張啦!我們都很友善,又不會吃掉你!」
阿男靦靦的笑著,雙眼皮的大眼睛,紅紅的皮膚,粗壯的身材,感覺似乎有原住民的血統,看得出來賣力工作的樣子,他盯著秀美媽看:「現在不會緊張了啦!看到你之後就不會緊張了!」
秀美媽哈哈大笑:「對啊!對啊!我們都很親切吧!這是個好的開始!你是作建築的,我本來以為你會像個黑炭兒似的,結果還好嘛!」
秀美抬頭看向他,看起來也是個誠懇的好人,很像保力達B廣告裡那種腳踏實地的勞工朋友,應該是個會賺錢又可靠的男人,但阿男不知是害羞還是無意,他似乎很少看向秀美,大家的眼光焦點總是不經意地停在秀美媽身上,秀美媽健談又淘淘不絕的笑話,把大家逗得很樂。
「怎麼樣啊?阿男,有沒有問題要問小姐的啊?」阿惠試著讓大家有進一步的認識。
阿男笑了笑,沒有說話。
「哎呀!不好意思啊?別看他這樣木訥,他在屏東有一個不錯的店面喲!而且嫁過去他們家不用煮三餐,他現在人在北部作工程,所以生活也很自由,看那裡有工作就到那去,還可以到處旅遊哩!」阿男的阿姨開口了。
阿男摸著頭說:「對啊!那個店面還不錯,現在租給別人在作生意。」
「是喲!我女兒很愛作生意耶!這真是太好啦!」秀美媽笑得合不攏嘴。
「有嗎?」秀美腦中一片空白。秀美心想:「如果嫁過去什麼都不用作?那為什麼要嫁呢?」
「有啦!有啦!現在寵物美容不是很熱門嗎?你可以開一家寵物美容啊!」秀美媽提出建議。
「對啊,我看新聞說,現在寵物美容比人美容還好賺耶!」阿姨笑著幫腔。
「是喲!那將來成了還得靠你們了。」阿惠拍著阿姨的肩膀。
秀美媽:「阿惠啊!你還真是作媒人的料耶!要不要乾脆改行算了。」三個女人的笑聲充滿了整個咖啡廳。
「秀美啊!我們講了多麼多,你有沒有什麼問題啊?你也不要害羞啦!這一切都要看你們年輕人的意思啊!也都要看緣份,這兩個阿姨是在河邊洗衣服的時候跟媽碰到的,她們提議說有這樣一個合適的人選,這就是緣份啊!所以就帶你來看看啦!你覺得怎麼樣啊!」秀美媽轉頭問秀美。
秀美看著媽,心裡充滿了疑惑和同情,同情自己也同情媽,秀美只是笑,沒有說話。
秀美媽轉頭:「阿男,你說你沒交過女朋友,我家秀美也沒交過男朋友,反正感情是可以培養的啊!我女兒比較被動,所以你要主動來找她,年輕人一起去玩,馬上就會有感覺了啦!像我妹妹,就是秀美她阿姨啊,看中一個男孩子,兩個人就一起去露營,回來之後,事就這樣成了!哈哈哈,我那個年代,我先生來我家提親,緊張到連嘴角都在發抖耶,所以你不要擔心啦!」
阿男笑笑:「不會啦!我知道。」
對秀美來說二個小時的孝親時間,似乎十分難以打發,她盯著餐廳的裝潢和飾品,希望能讓自己更融入在這個氣氛當中。
阿惠:「秀美啊!那你平常有什麼興趣啊?」
秀美媽:「她愛減肥啦,所以喜歡騎腳踏車、游泳和跑步,她還有騎腳踏車環島一圈過哩!她說她要游泳,我就去買了一堆游泳劵要給她用,哈哈哈……」
「你們母女感情好好喲!媽媽這麼了解女兒。」阿惠笑著一邊吃著薯條。
「那有感情好啊!我們一天到晚吵架呢!上次我幫她作便當,她怕胖不肯吃,還跟我吵了一架呢!」秀美媽道。
「減肥?不用減了啦!又不會太胖,哈哈哈...,像我們這個年紀才真的什麼都不能亂吃呢!而且生完小孩怎麼瘦都瘦不下來。」阿姨說著說著用肥短的手指捏起炸得香脆的檸檬雞柳放進口中嚼。
「而且我們家阿男,都跟我一樣好相處,所以你不用怕嫁過來不好適應啦!」阿姨的中廣體型令秀美感到厭惡,而她也厭惡自己的略胖的體型,她害怕自己那一天也變成這樣的婦人。
「對了!你現在人在北部,到台中約會還滿遠的,你可要勤勞點啊!秀美平常喜歡拍照,你可以載她出門去玩,順便拍照啊!」秀美媽熱情地建議阿男,阿男用力地點點頭。
秀美起身去洗手間。
「哇!秀美還挺高的呢!」阿姨看著秀美的背景。
「對啊!阿男你多高啊?」秀美媽望著他。
「差不多啦!差不多啦!男人會賺錢就好啦,身高不重要啦!而且人家年輕人喜歡就好,阿男,你喜歡秀美嗎?」阿惠單刀直入地問。
阿男不好意思地搔搔頭,笑著點頭。
「喜歡人家就要積極一點,知道嗎?多打電話,常到人家家裡走走,約人家出去玩。」阿姨語重心長地叮嚀著。
阿男點頭如搗蒜,菜上來了,他低頭吃起自己的義大利麵。
「阿男你會抽煙和吃檳榔嗎?作建築的很少不吃的耶!」秀美媽問。
「哎喲!我家阿男沒吃檳榔啦!但是抽煙一點點啦!男人難免都會抽一點的啊!但是這樣已經很難得了,他真的很乖,下班之後就回家,那裡都不會亂跑,也沒什麼不良嗜好。」阿姨幫忙解釋。
「哦!這樣啊,能不抽就儘量不抽吧!我先生抽了四十年,一天五包煙,之後也是戒了。」秀美媽微蹙眉頭。
「啊~秀美啊!你留一下電話吧!讓他可以聯絡你啊!」阿惠遞來菜單和筆,要她寫在上面。
秀美在「辣子雞丁飯」旁的格子,寫下「鍾秀美」和電話。
「我家秀美每天都泡在電腦前面,不太愛接手機,所以如果打來家裡,我可以幫你找她。」秀美媽說明著。
「好!我知道。」阿男聽話地接過菜單。
秀美媽點的菜遲了半個小時還沒來,但也沒人發現,秀美繼續盯著天花板的墜飾出神。

回到家裡,看到爸坐在沙發上。
「怎麼樣?還好嗎?」爸問。
秀美看著爸爸鬆了一口氣:「我沒事了。」
內心想著:「媽看男人的眼光真的退步了。」
秀美媽跟著進來:「怎樣,這個喜歡嗎?如果不喜歡,那你上班的工廠不是也有一個工人在喜歡你嗎?也可以都去交往、比較看看,看誰比較適合你啦!不要在意學歷啦!身高也不是問題啦!感情,可以慢慢培養啊!有實力、肯賺錢養家最重要,給別人一次機會啦!不要姿態擺那麼高,知道嗎?知道嗎?」
秀美到樓上,躲進棉被裡,翻開小說,閤上這個敗犬的世界。
57會員
188內容數
生活在台灣的時事點點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