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短篇]宅女偏差事件簿:眼睛長在頭頂上

鈴鈴鈴~~~~~~~~~~~,秀美的手機響了,秀美縮在沙發上盯著它看停了又響、響了又停。
接著家裡的電話響了,全家人繼續安靜地看著電視,沒有人去接,任它響到停了為止。
秀美媽終於按捺不住:「喂!不喜歡人家,趕快跟人家講一講,不要浪費人家的時間啦!」
秀美仍盯著電視,一動也不動。
電話又響了,秀美接起來:「你不要再打來了啦!我們不可能交往的啦!」秀美實在很想這樣說,但是別忘了她是一隻在情場自信不足的敗犬,怯怯地回了一聲:「喂~」
「請問秀美在嗎?我是阿男啦!」
「我是。」
「你很少在家喲!手機也都沒電,好像很忙耶!」
「嗯。」
「那你這個星期天有空嗎?我想說開車到你家那一起喝杯涼的。」
「星期天,我要去聽朋友在音樂廳的演唱。」
「要去一整天嗎?我可以下午或是晚上去啊!」
「音樂會是在晚上,中午我跟朋友約了吃飯,所以真的沒時間耶!抱歉!」
「好吧!那...…那下次吧。」阿男掛上了電話。
秀美媽:「你不會乾脆一點跟他說你看不起他,你眼睛長在頭頂上啊!孩子的爸啊,她將來就是要嫁一個高學歷的,一定會看不起我們兩個老的啦!」
秀美爸完全作壁上觀,一點也不想加入這場混戰中。
秀美面有慍色:「我不是看不起他,是我們兩個不適合,生活和成長背景差太多,實在很難溝通,將來在一起會很痛苦的啦!」
秀美媽不甘示弱:「感情可以慢慢培養啊!沒聽說過日久生情嗎?你都不給人家機會,就是看不起人家。」
「那也要有一些共同點才能培養啊!我看不出來除了我是女人,他是男人之外,我們還有什麼共同點。什麼都可以培養又是不是培養細菌,日久只會發霉啦!如果工作性質接近還有可能,難道我也要去工地工作嗎?」秀美為之氣結
「有什麼不行?你不要瞧不起作工的,人家至少有錢可以養活你。」秀美感覺自己像是三、四十年前要被賣去給種田老伯當童養媳的女兒。
秀美媽似乎繼續演著她的時代劇:「台北的嬸嬸和堂姊對你多好啊!還到廟裡去幫你求籤,結果說你要嫁還早得很呢!因為你太會挑了啦!挑來挑去遲早挑到一個賣龍眼的。」
「秀美啊,你想找個相稱的、適合的人,你有沒有想過和你同齡的男人,都已經嫌你老啦!他們的老婆都是二十五、六歲的學妹,那輪得到你啊!唉~」說到這裡秀美媽不禁嘆了一口氣,家有敗犬真的是母親最大的恥辱和失敗啊!
「看不看得起別人是道德的問題,有學識的人不一定沒有道德啊!愈是沒自信愈是缺乏的人,才會害怕被看不起,也才會愛用自己的標準去評斷別人,如果你肯定自己的價值,那外來的判斷是源自於對方的無知而非事實,又怕什麼呢?而感情雖然和外在的條件無絕對的關係,但是還是需要共同的語言和興趣,進而建立彼此需要和依靠的關係啊!如果連彼此了解都沒辦法,要怎麼共渡未來的人生呢?」秀美感覺到自己臉都漲紅了。
「哎喲!不要跟我說那些大道理啦!人活著不就是圖個溫飽嗎?吃不飽,難道要畫個餅來吃嗎?你還年輕所以才會說這種話啦!等你老了你就知道!」秀美媽不甘示弱。
「唉!你們就是沒有餓過,也沒有窮過。」秀美媽幽幽轉進房裡。
秀美心裡升起一陣酸楚。
無力感,像海浪一樣淹沒她,在人生的巨浪前,唯一的真理就是 – 赤裸裸的生存之道。
59會員
190內容數
生活在台灣的時事點點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