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創作如何變現》課後心得PART1

2021/01/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是我在《商業思維學院》由《個人品牌》作者何則文老師主講的一門線上主題課程,以下是何則文老師的上課內容加上我個人的經驗統整與心得感想,一共整理出五個重點與大家分享:

一、內容創作是什麼?

  • 以文字、聲音、影像呈現
  • 乘載於網路社群媒體平台
  • 線上個人品牌的重要基石
  • 價值變現的核心產品
我個人覺得內容創作就是:「把自己在生活中所看到、聽到的事情,經由自己的內化、統整後變成自己的東西就是創作。」

二、思考別人為何要看你的內容?

內容創作的ROA分析
R:reader 讀者是誰?他們長什麼樣子?
O:objective 他們有什麼目標?痛點?
A:action 你希望他們看完你的作品有什麼收穫和行動?
創作內容的兩大目標:
幫人 1.省時間(知識濃縮) EX:懶人包
2.殺時間(娛樂效果) EX:天竺鼠車車
好好思考自己是以哪一種為目標導向而去創作的內容。
我個人會希望把知識融合娛樂性,讓大家以輕鬆愉快的方法去學習,我認為這樣的效果是最好的,不過在創作的過程中也是難度最高的,尤其是在知識含量很高的時候要加上一點娛樂性,對於目前的我來說還真是一個大考驗阿(菸~)!

◆我最美妙的練習「輸出」時刻

R【我的讀者是】

20-45歲會上網看知識型文章吸收新知識的人。

O【我的讀者們的目標是】

1)一群想讓自己變得更好、喜歡自我提升在閱讀、自律生活、極簡主義方面的人。
2)正在經營個人品牌或是有想要開始經營個人品牌,卻還不知從何著手的人。

【情境】

上下班通勤的時候

A【看完我的作品】

1)他們會找到讓自己達成自我目標的方法,並且開始行動。
2)他們看完我的文章會認知到:「其實不用文筆很好也可以開始寫文章(哈哈哈哈)。」
3)他們看完我的文章會知道如何更優化自己的自媒體(我後面的文章會更好的!哇哈哈哈)。

三、從TA出發的12個問題的思考

  • 我的TA在哪?
  • 我跟他們的連結是?
  • 我怎樣觸及到他們?

  • 他們喜歡什麼? 
  • 有什麼樣的需求?

  • 我的內容給大家帶來什麼?
  • 我能給予什麼?
  • 我能分享什麼?
  • 我提供什麼?
  • 這能解決什麼問題?

  • 我如何抓住目光?

  • 流量越大越好嗎?
    俐娜Lina
    俐娜Lina
    大家好,我是蕾娜。 我喜歡個人成長、極簡主義、經營個人品牌的相關議題。 未來我的寫作方向以上面幾個主題為軸心,分享我所看得書籍、參加的活動、上過的課程以及實作練習的心路歷程,因為覺得時時刻刻成長和更新自己是一件很快樂的事,也希望認識更多與我有相同想法的朋友! 歡迎對於這樣的分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追蹤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