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森林】:細品〈秘密森林〉6

2021/01/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尹科長買的麵包
尹科長買給特別小組的麵包 (Ep 9). 因為小組成員太忙碌的關係,尹科長特地買了很多各式各樣麵包給小組成員充飢,還很開心地主動幫忙泡咖啡。吃麵包的時候,金正本本著老同學的關係,跑到黃檢旁邊,問他的麵包好不好吃,黃檢回了句「不怎麼樣」,然後給金正本揪了一塊麵包嚐嚐。金正本帶著一點點的蠢樣嚐了一口,訥訥的說:「還真不怎麼樣呢。」尹科長聽到黃檢說的時候,他好像有點在意的抬頭看了黃檢一眼。接下來大家談論著成文日報反常地不經查證就報導李昌俊收賄的事情,身為局中人的尹科長特地點了一句:「那成文日報和韓喬集團的關係呢?」
看完全劇的我們,知道尹科長的過去。尹科長因為喪子之痛和怨恨害死他兒子的事情根本緣由,他的內心已經被仇恨悲傷佔滿,把自己隔絕在人群之外,因為同時他也不再信任檢察體系裡的任何人。但是特別小組的成員都是良善正直之人,尹科長在這裡漸漸得到慰藉,覺得自己重新被接納,再回人群。他買麵包給大家的此舉,是覺得自己是這個小組的一份子。可是他長久以往把自己隔絕在人群之外,已經失去正常品嚐和人群相處的味道,他買的「不怎麼樣」的麵包應該是自己平常一人果腹的食物,不會去注重吃起來怎麼樣。但是他很渴望自己能夠融入特別小組,所以很在意小組成員對麵包的反應
1.6K會員
472內容數
Hi 我是小莫, 我是化學研究員。我喜歡看劇、閱讀和玩玩筆桿,更喜歡分享我看了什麼,想了什麼。 《小莫評劇 &小莫書房》是我的一隅小天地,希望能用我的文字帶你穿透劇集的高潮跌宕,更期許能讓我用我的文字帶你一起在我創造的想像世界中飛一把! 自我推薦:《梁祝》(顛覆經典之作!請至「小莫短篇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