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選擇性失落

2022/12/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寫於 2022.12.11 & 12 ,家中
食用情緒:漂浮在空中,不能落地的情感
好吃的麵

深刻的認識與自以為是的了解。

這麼說吧⋯⋯
我對他的認識是從手中這張紙開始的。
————————
經歷上午和睡意打架、和課本吵架的艱困戰事,
一天之中最期待的就是那將近一個小時的午休時間。
午休時刻說長不長,說短卻也不短——
正好足夠我翻牆到學校隔壁的麵店點碗大乾麵,還綽綽有餘。
說起構成這碗大乾麵的美味元素,
那必定少不了少許的油醋,外加畫龍點睛的荷包蛋!
嗯⋯⋯不過正所謂醉翁之意不在酒,
影響著大乾麵的美味要訣之中,老闆算是佔據蠻大的篇幅。
舉例來說:
老闆排心中的第二名,就不會有其他可排在前頭的事。
先不說老闆的舉手投足間都是渾然天成的優雅,那可以去當特級廚師的好手藝更是⋯⋯
光是想著,肚子就餓了起來~
「如果之後畢業了,我該怎麼辦啊?」「蛤???」
自從不小心把心聲脫口而出,我在朋友之間的綽號迅速流傳開來,就叫做「店麵狂人」。
————————
「喂、不會吧⋯⋯都下課多久了你還在睡!?不怕等一下沒位置吃飯啊?」
朋友的一句話讓我從夢中驚醒,抬頭一看,牆上的時鐘長針已經走到了2的位置。
已經到了不快點過去不行的程度。
「等等老師來的時候幫我掩護一下,還有——」
話還沒說完,朋友就推著我出了教室的後門。
「怎麼還這麼囉唆⋯⋯這些我都知道,你就趕快出發吧!」
————————
雖然急急忙忙趕在麵店正要開始營業前一分鐘抵達,
但警察和圍觀群眾卻是更快到達。
麵店的鐵捲門深鎖,周遭拉起了封鎖線,依稀還聽得到不遠處的啜泣聲。
究竟⋯⋯是發生了什麼?
「因為殺了人。」
在吵雜的人群中忽然聽到熟悉的聲音,我立刻轉過頭去,卻只看到此刻笑著比哭著難看的老闆。
「殺了⋯⋯誰?」老闆沒立刻回答我的問題,而是牽起我的手,越過重重封鎖線,從店鋪側邊的小門進到了麵店。
————————
麵店裡的擺設一如往常,沒有絲毫被挪動或破壞的痕跡——
要不是看到了門口的警察,真難想像這裡發生的事。
「也是大乾麵對吧?」不等我反應,老闆已自顧自的開始煮起麵來。
「老闆,現在不是煮麵的時——」猝不及防的被塞進一口麵。
「好吃嗎?」
「好吃是好吃啦~但老闆你怎麼⋯⋯哭了?」
「你明天不是就要畢業了嗎?我是來道別的。」
老闆擦了擦眼淚,硬是擠出了一個笑容。
「道別?為什麼?麵店不是經營得好好的嗎?怎麼會⋯⋯」
「沒什麼,快把這碗麵吃了吧~再不吃就不好吃了。」
————————
「喂、喂!都下課多久了你還在睡!不怕等一下沒飯吃啊?」
「什麼!?吃飯、我⋯⋯?」
原本趴在桌上的我嚇得跳起,匆忙抓起錢包,
正準備從中拿點紙鈔卻發現了遺書。
落筆時間是三年前的今天,正是我入學的那天。
寫遺書的人像是有預知能力,
以十分熟稔的口吻對著此刻讀著遺書的我說話那般:
述說著一個關於逐漸喪失味覺的廚師走上絕路後,
遇上意外看得見自己的小孩的故事。
「畢業快樂啊小伙子。」
轉過頭去,什麼人也沒見到。
好似原本就不存在一般。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109內容數
練習記錄一些腦中小劇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