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職場老鳥就是容易產生倦怠感 Feat. 傷心牛肉麵

2023/07/0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幾個月前聊到朋友V人生第一次被資遣,他在當下也跑完悲傷五階段,以為這件事情就宣告落幕,沒料到,重新回到職場的道路,似乎還是有一點曲折與障礙要跨。
被資遣之後,V跟著前同事們一起到政府單位申請失業補助。當然,想要拿到政府提供的失業補助金可沒這麼簡單。除了要提交許多相關資料,其中一個條件便是每個月規定要有幾家公司面試紀錄。
某次應徵公司面試方式是安排兩位面試者一起進行,從依序入場開始,另一位看起來就是年輕人的面試者,所呈現出的氣場就是一種-我準備好了 ! 我都把資料整理妥當 ! 我,就是你們想要找的人那種充滿熱情與幹勁。
因此,整個面試過程可以看到年輕面試者總是主動積極回答問題,除了回答出原本問題的答案,另外也會自己延伸出其他相關訊息,必要時佐證資料他也可以提供給面試官參考。
反觀V,如果說年輕人面試者是主動型,那V就是被動型面試者。面試官們提問什麼,他就回答什麼。回答內容也是走中立、安全路線。畢竟這個產業他已經待了十多年,自認公司想要找這個職缺的員工,會問、想問、可能會看的佐證資料就是那些,如果是一家具有規模性的公司,一定不會詢問非專業性問題。
對他來說,這不是一種消極態度,也不是因為不想被選上,單純認為公司應該知道自己想要什麼類型的員工,如果他們想要的類型是年輕面試者那樣對於工作充滿熱忱、充滿幹勁,他本來就不是這樣的人,如果刻意展現非本意的模樣,進去之後也是痛苦的開始。
V回家之後一直反覆思考著,是不是自己對這個產業已經失去熱忱,才會在面試時完全提不起勁 ? 特別是和年輕面試者一起面試完,更有這樣的感想與體悟。重複十多年的工作之後,任誰難免會有著強烈倦怠感。特別是,即使換了不同公司,工作內容一樣、工作流程也一樣,甚至於每一次無法解決的問題也都一樣,這樣情況之下要能多有幹勁、衝勁,真的是很難啊 !
另外,或許是受到人生第一次被資遣的影響之下,免不了會有質疑自己能力的狀態。即使公司已經在聲明書上強調是因為周轉不靈,才會使出下下策。但對被資遣者而言,公司不要自己就是不要自己,那些也只是片面之詞。於是,讓V產生自己已經不再想要繼續待在同一個產業的念頭。
如果從另一個角度看,我想也許更多的是職場多年老鳥對同職場的一種疲憊厭倦感。畢業之後的第一份工作到被資遣的這一家公司,所擔任的職務都是一模一樣,工作內容即使是客製化,性質基本上就是大同小異,同一種業務摸久了一定也會失去當初的熱情。
於是,自己在被資遣的情況下失去工作、年紀已經四字頭的中年男、隔壁那位年輕面試者又展現出一種青春洋溢、充滿自信,選擇我準沒錯的那樣積極態度,種種條件之下,也難怪他會瞬間失去過往的自信心,開始懷疑自己。
或許對於同一種行業的熱情減滅、長期職場的倦怠一時間也無法輕易找到答案,至少吃什麼還可以快速決定,那就去吃向上市場內的傷心牛肉麵。傷心的人別聽慢歌,那就吃一碗傷心牛肉麵吧 ! 希望透過牛肉麵可以讓他有些勇氣與志向力量,繼續面對既殘酷又險惡的職場,把傷心通通吃掉。
傷心牛肉麵

店家名稱 : 傷心牛肉麵
營業時間 : 11:00 ~ 14:00、16:30 ~ 19:30
店家電話 : 04-23014775
店家地址 : 臺中市西區中美街345號
粉絲專頁 : 傷心牛肉麵
餐點名稱 : 轟炸機拌麵
餐點金額 : 165元
轟炸機拌麵
乾麵上面放著五大塊的炸雞,我想應該就是常見的唐揚雞塊。外皮炸得還算有小酥脆感,而且不是那種太脆導致刮喉的那一種脆。
雞塊本身調味不是走重鹹路線,但這種淡淡的鹹味是很適合一塊接一塊吃。特別的是,炸雞塊上面還有淋上一些起司粉,具有些許點綴效果。
轟炸機拌麵
拌麵醬料部分我沒有詢問店家,但我吃起來感覺很像是有一點打拋豬路線,嚴格來說並沒有非常道地,也許是本身店家就沒有想要走打拋豬路線啦,但整體來說算是還不錯吃。
Photo Credit : 艾克星貨鋪
喜歡此篇文章,歡迎愛心;這裡合你胃口,歡迎追蹤;有什麼想說的,歡迎留言。
歡迎追蹤 :
89會員
552內容數
我是艾克叔公,這是我開的小小星貨鋪,歡迎路過時停下來聽聽我的故事。 聯絡信箱 :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