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第十六章 我家裡可是不贊成同 ‘姓’ 聯姻的喲 !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1996 香港)
七月一日終於到了 ! 早在數週前, 全球媒體都已開始密集採訪中國、香港、英國 , 甚至 台灣方面政、經以及民間的反應及預測 , 這空前絕後的時刻也正是考驗所有新聞媒體工作者耐力與智慧的時刻。
在各類採訪中 , 電視實況轉播更是眾所囑目的焦點。 灣仔禮堂中嘉賓雲集, 全球各國多派代表恭逢盛會 , 在查爾斯王子一行的幕僚人員之中 , 赫然出現了一個熟悉的面孔。 亞洲新聞社的同仁當天一有空就追蹤著實況轉播 , 自然也看到何楚高大的身影夾雜在英方代表團的人馬之中。
整個典禮莊嚴隆重 , 在英國王儲查爾斯王子與中國國家主席江澤民的致辭之後 , 舉行了換旗儀式。香港特區的五花瓣旗升了上去 , 而英國的米字大旗則飄然而下。目睹這一不可挽回的歷史鏡頭 , 黛媚不禁感慨慨萬千 。
創作者正在準備中
請加入 采憶cyw的沙龍 了解最新動態!
27會員
269內容數
譯鳴金人不是口譯教科書 ──本書強調的是實戰經驗。 本書強調口譯實戰訓練,口譯事業發展,並配合國內外實際案例,協助讀者深入瞭解真實的口譯工作,提昇口譯專業能力及專業精神,讓讀者在接受專業訓練後,直接進入真實戰場,享受口譯工作的成就感與使命感。 以下文字將節錄書中精華: 逐步,同步及口譯危機處理三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無限淫慾-第十八章 我就是來報仇的  在某一節的下課時間,我找到才原相馬,然後把他單獨約到沒有人的角落。   「老師~你找我啊?」才原相馬很欠揍的對我笑出來。「昨天還爽嗎?上了心儀已久的彩衣老師感覺怎麼樣啊?」   我懶得跟他廢話了,直接跟他提出重點。「你覺得學生會長和風紀委員長怎麼樣?」   「……老師,你是什麼意思?」才原相馬的
avatar
夯特大大
2021-08-22
題目:講不完的教育(六十六)國家社會給的教育不只是包容還要有良心   教育部的大綱領明擺著四個字「適性揚才」,究竟有多少從事教育者能夠很清楚的了解,當教育者無法明瞭時,又如何讓學子們創造自己的技能生存下來。   當台灣的疾病管制局,一直在找的COVID_19感染源,剩下最後兩個感染源。可是還有一部分醫護人員卻是一直在扯醫生最不好的示範,繼好心肝診所特權疫苗,又有
avatar
謝立婷
2021-08-02
麥可.桑德爾新書《成功的反思》第一章:贏家與輸家《成功的反思》)是《正義,一場思辨之旅》的作者麥可・桑德爾的新書。他在第一章提出本書的討論重點「才德至上論」,並以此推出了「贏者值得、輸家活該」的社會價值觀。 其可能導致以市場為重的統治精英、排除道德的公共論述、以及屈辱政治;而公共意義真空與公民失去連結的情況,使極端得以趁虛而入,引起民粹反抗。
Thumbnail
avatar
Wen Tao Chen
2021-05-12
這不是勇者的故事 第二十章 我要靠著寫小說改變這個悲慘的世界!  「………………」   「………………」   「………………」   無論是心情愧疚複雜的黛安娜、還是些微感到臉紅心跳的卡特,甚至是最清楚羅根特實力的克莉絲汀,在看到了眼前這一幕之後,腦袋不禁都是陷入了一瞬間的當機狀態。   現在究竟是怎麼一回事?這到底是怎樣?拉斯弗迪爾……那個在戰場之上大殺四方的
avatar
夯特大大
2021-04-18
第三章 紛亂擾攘的世界(7):不是一家人,不進一家門不知過了多久,她們儼然抵至鶇城一處頗負盛名的商店街──甲元商圈,於方若彤困惑之際,藍熙已將重機駛入停車場,隨之輕拍車殼,示意她下車。 方若彤下車後,拿下安全帽,藍熙則邊以右手抱著自己的那顆,左手接過方若彤旋是遞來的那顆,隨之向前走至騎樓下,一個右轉,跟隨於後的方若彤則見家掛有復古木招牌的店面,其上刻
Thumbnail
avatar
宋 喬 淇 Church
2021-01-22
第十六章 這是綜藝節目吧?我懷疑我跑錯棚了。  一進入迷宮的大門內,白鳳炎便陷入一個傻眼的狀態。   「雖然之前有查過資料,說每個迷宮裡會遇到的關卡都不同,所以不存在能破解所有迷宮的攻略法這種東西,但......」   「還真沒想到會遇到這種情況。」金水接著白鳳炎的話說道。   「偶覺得很酷啊,偶真好奇做出這迷宮的是誰,竟然能想到要這樣
avatar
覓福
2019-07-05
果瓜成佛記第十七願:我若不得悟,眾生厭惡我,我不做佛  阿彌陀佛說:你要包容那些意見跟你不同的人,這樣子日子比較好過。你要是一直想改變他,這樣你會很痛苦。要學學怎樣忍受他才是。你要學學怎樣包容他才是。我果瓜問:阿彌陀佛,你是不是共產主義?小彌沙說:凈空法師說我們是共產主義。我又問:你們怎樣看待民主主義?小彌沙説:如果你是好人,我就給你民主精神。我有趣
avatar
阿良
2019-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