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德格與尼奧~6年前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濃霧中,尼奧一直跟在愛德格後方,保持著不會掉失而又最遠的距離。
一天清晨,愛德格心情不太好跟尼奧丟下一句「出去走走」,還把凱達扔給尼奧,尼奧就知道,這次外出尼奧並不需要跟隨愛德格,而且是最好不要跟隨。早餐的時候愛德格的父親夏多布里昂子爵問起尼奧,尼奧如實報告主人已「出去走走」,子爵只是皺皺眉。到了午餐的時候,愛德格一如以住「出去走走」的習慣沒有在這個時間回來,子爵少有地顯得心煩氣燥,著尼奧把自己的兒子找回來。
要把一個走了三數時小時的成人在短時間內找回來並不容易,憑藉尼奧對愛德格的理解,凱達對主人的感應及一路上向種種小鼠問路,終於在兩小時後在夏多布里昂府邸西方的楓葉林找到愛德格的蹤影。
此楓葉林佔地寬廣,深秋時份厚霧籠罩,一片赤紅在白煙間掩影若淡若濃,如非有作為魔寵的花粟鼠帶路,很容易就迷路無法輕易離開森林,更何況以愛德格深入森林的距離,尼奧理解到愛德格根本沒打算在今天之內回家。
一身黑裝深棕色頭髮,連騎著的馬兒也是黑漆漆的愛德格,在光線不足的林間並不顯眼,只有那一瞬間回首,那雙每一位夏多布里昂家成員都擁有、碧綠得發亮的眼睛,抓住了尼奧的注意力。愛德格很快又望向別處,似乎沒有發現尼奧。尼奧小心翼翼地把距離拉遠一點。
愛德格把愛駒的腳步控制得很慢,才走幾步又停下來,似乎目的地並不是楓葉林間的某處。尼奧並不想影響愛德格的心情,能保持最遠的距離就保持最遠的距離,愛德格偶爾會四處張望,但顯然並沒有甚麼留住他的視線。尼奧猜想愛德格已發現了自己,但愛德格沒任何行動證明自己的想法。
這樣的默默跟隨不知不覺又超過了兩小時,愛德格突然一揮韁繩馬兒嘶叫一聲快步沒入濃霧之中,尼奧立即使坐騎跟上去,跑到愛德格失去了蹤影的位置,突然左方一個殘影一枝手杖掃來,尼奧反射動作手抓起長劍,傾刻間知道刃不能出鞘,連鞘壓下力道揮過去,剛好跟也沒有使出力、鑲有綠寶石的手杖輕輕碰上。
「……你已經跟蹤了好久了。」愛德格心情糟透了地向尼奧投訴。
二人迅速把武器架開,尼奧怯懦地回話。
「……對不起,老爺想請主人回去。」
「不回去。」
愛德格冷淡回身,策馬走開。尼奧一時間不知應該要不要跟著走,呆著不動。愛德格步開幾米又停下來。
「……現在不回去,你跟來吧。不要不遠不近的。」
尼奧心裏鬆一口氣,連忙跟上。原本在尼奧肩上的凱達跳到愛德格的黑馬背上,但還不敢碰主人。
然後愛德格沒有再說話,尼奧也沒有想得出甚麼要跟愛德格說的,二人無言又在林間漫無目的地走了不知多久。最後尼奧留意到日光低斜,忍不住詢問。
「……主人,我想快要入黑了……要不要起程回府?」
「不用、我不打算今天回去。」
留意到尼奧難以應對,愛德格泄了氣似的。
「……等我心情好些才回去吧,我不想跟父親大人吵架。」愛德格抬起頭好像找尋甚麼似的。「我帶夠了食物和水,我想你也有帶些甚麼吧,明早才回去應該沒甚麼問題?」
尼奧點了頭,然後又搖搖頭。愛德格看得很不舒服。
「……我知道父親使你出來,可是回去還是只有吵的話,不如遲點才回去。反正有你在,這裏又沒有甚麼猛獸,最多會著涼吧。」
愛德格拉緊了長外套的衣領,又繼續向前走,尼奧只好緊隨在後。直至光線微弱得難以前進,愛德格挑了個地方下馬,尼奧也下馬,見到愛德格心情好像回復了不少,示意尼奧在這裏歇腳,尼奧利落地起了營火。
二人隔著營火對坐吃晚飯,凱達鑽到愛德格的大衣裏,只在領口冒出頭部和那小巧的雙手,愛德格撕下一小塊麵包遞給自己的魔寵。
「……還好凱達跟你相處得來。」
愛德格話語方休,懷中的花粟鼠吱吱大吵,尼奧則愣然不語。愛德格笑起來,低頭說話。
「我知道啦,你不覺尼奧比我容易相處得多了嗎?」
凱逹又抱怨了兩句,然後把麵包慢慢塞進口中。愛德格苦笑,喝了口水。
「……昨晚我跟父親大人吵起來,內容你都聽到了吧?」
「……有聽到。」尼奧想了想,遲疑回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那時他帶著這個只得4歲的女童,本想把她丟給那些她母親的朋友,不過不知那來的良心影響,他想到她母親的時候,他不想這個擬似他女兒的孩子走著她母親的舊路,所以便沒有把克萊卡留下。再來他亦不打算把她留在不知那個人的家中長大,等她父親不知那時寄錢來接濟。所以他做了一個正常人沒有想到的決定,把她留在身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愛旅行的土壤檢測儀|生活拾穗我的蔓玫瑰土壤最近好像生病了,於是添購了一支土壤檢測儀。想不到下單台北,他竟然從法國巴黎,繞道德國再繞道…,來與我相會!令人羨慕,這麼愛旅行的傢伙!
Thumbnail
avatar
石頭哥
2024-06-19
愛上億萬總裁老公第九章禮物的樂章(2)唐安妮總算花了十分鐘,了解現在的狀況,感覺她和展毅軒真的好近,所謂緣份的感覺,之後她露出甜美的笑容,望著展毅軒° “安妮,我帶來了一套金庸的武俠小說,妳會喜歡這個禮物,等妳看到了第一頁,馬上愛不釋手喔!”展毅軒從行李包,取出一個牛皮紙包裹° 咦?禮物!這是展毅軒主
Thumbnail
avatar
藍光雨
2024-06-18
愛自己,那就每天向自己告白你聽說過露易丝,贺 (Louise Hay) 的鏡子練習嗎?
Thumbnail
avatar
艾美乐的记忆城堡
2024-06-17
愛是落實在生活的實踐者 之前在探討愛是什麼文章裡,每個人對愛的體悟不同。 可以是追求與感受。也可以是付出與呈現。 如果要統稱,我會說:愛是落實在生活的實踐者。 愛是一種需要通過實踐和行動和體現的情感。 無論是一句言語關心、眼神交流、精神互動等等。 落實在情感上,可以是家人朋友寵物等等,日常一點一滴發生。
Thumbnail
avatar
Ean連苡安
2024-06-17
愛德蒙羅斯柴爾德 麥爾梅森堡紅酒│泰德利 葡萄酒愛德蒙羅斯柴爾德 麥爾梅森堡紅酒 Chateau Malmaison Baronne Nadine de Rothschild 品酒筆記 酒體呈深紅色。細緻而複雜的果香及花香,伴隨著細微的木質和香草的味道。口感精緻而優雅,入口新鮮豐富而有良好的平衡。整體風味持久而讓人愉悅,尾韻帶有成熟的單寧。
Thumbnail
avatar
泰德利│葡萄酒
2024-06-17
【愛戀囈語】強尼.戴普&安柏.赫德強尼.戴普&安柏.赫德的世紀官司宣告落幕。我其實在關係分析或課程中說過無數次:我們能做的是自己能夠接住自己,接受對方成就自己。另外,做自己與不尊重是兩回事。 首先,讓我們來談談關於人類圖關係分析的「7&2」。其次,是關於驅動因子(亞洲人類圖學院譯為「壓力點」)。 最後,是他在人生中可能的追求:
Thumbnail
avatar
好聽 Melodic
2022-06-02
[愛吃鬼研習社]廚房與後院的農業進行式(是爛泥也是肥土) 它們的花經風傳粉,用震顫刺激結實,吸收鈣質碩果,因鉀肥(K) 而甜美, 有花之時, 需要綠葉, 有果之時, 需要裸生, 小時怕熱, 大時怕冷,馴養它們, 感受它們, 看著它們由綠轉紅、轉黃、轉紫, 光滑的表面,多汁或沙沙的內裡, 酸甜中帶著微微的鐵鏽味, 拿來做意大利麵的紅醬嘗起來會非常新鮮。
Thumbnail
avatar
桐生茂豫
2020-12-16
J.H影評《歪小子史考特》:大戰七個邪惡前男友,導演艾德格萊特一本正經的搞笑美學近代的美國喜劇電影,以下三濫的低級梗為主流。《歪小子史考特》跳脫了這樣的常規,是一部光用電影畫面就能讓人哈哈大笑的喜劇。
Thumbnail
avatar
J.H禾和
2020-11-13
愛與妥協的差異 最近我有個朋友在跟我差不多的時間分手,他原本要跟前女友求婚了,卻在短時間內產生想分手的念頭巨變。他們也分分合合非常多次,這次大概是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他們怎麼分手的我就不詳述,但他好像說過一句話
Thumbnail
avatar
文飛(Dana)
2018-10-27
愛與專心,是同一件事。 -一趟旅遊發現的"花蓮5趣"“你不覺得愛和專心,是同一件事嗎?”-Lady Bird. 每次發現了越小越不起眼的事,我都特別竊喜,像是和這個地方有了祕密的連結,這次的小旅行,我來到了花蓮,除了眾所皆知的-太魯閣很美、海水清澈、天空很藍...我還發現了一些有趣的小地方,以下分享我挖掘到的5個”趣”處-
Thumbnail
avatar
林莉蓉
2018-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