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小說】林中的狩獵小屋.上

2023/04/2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警語:內容包含兄弟、兄妹亂倫等情節描寫,請斟酌閱讀。】
懶散的獵犬阿爾托在趴在屋簷下觀察主人的動靜,天色微暗,即將入夜的風開始由山腳往稜線的方向吹拂。遠方傳來幾聲犬吠,聽起來是另一位獵場管理員正走回鎮上的途中。
山裡的氣溫降的快,視野所及的森林,僅有這棟圓木建成的狩獵小屋,從狹小的窗口透著溫暖的火光。
負責這棟屋子的獵人是哈立德,他彎腰撿拾落在碎石地上的木柴,冷風吹亂他額前的棕色髮絲,端正五官披上一層冷然的夜色。
順手摸了摸阿爾托的頭,咿呀一聲打開沈重的木門,哈立德走入屋內,看著坐在火爐邊的費瑪,她手上拿著被燻黑的破舊水壺,待哈立德添好柴火,費瑪立刻讓盛滿泉水的壺放在架子上燒,她迴避了哈立德的視線,整個屋內只剩下噼啪響的火聲。
「……費瑪。」
哈立德靠著火爐另一邊的木桌,見費瑪硬著脾氣不願抬頭,他閉上眼,試著組織著另一個言不由衷的謊言,而他在這時得到妹妹苦澀的回應。
「……為什麼不回答我剛剛的問題?」
「……。」
「我不懂你在想什麼,哥哥。」
「……我……」
「你和塔木爾之間無話不談,我好羨慕。」
費瑪抬起頭,語氣似在控訴。
塔木爾讓人操心,而獨立能幹的費瑪令人安心。
不知從何時開始,少言的哈立德總把弟弟掛在嘴邊,即使不討厭二哥,這也讓費瑪很不是滋味。她早就發現了,兄長們睡在同張床上擁抱彼此,哈立德親吻塔木爾的頰與唇,看在費瑪眼裡,她深深覺得塔木爾對哥哥來說是多麼重要的人。
「但是你一直在敷衍我,你騙我!我的事情跟爸爸一點關係也沒有,你不希望我離開家,又不跟我說原因!」
面對因動搖而想移開視線的兄長,費瑪幾乎要哭出聲來,淚水讓視野變得模糊,她伸手抹去,內心斥責自己真不該跟著來到小屋,原是跟兄長單獨相處的珍貴時光,氣氛卻被她破壞殆盡。
但哈立德心知肚明,不善言語的他,幾乎要把這一切全搞砸了。
--對不起。
兄長的吻落在濕潤的頰上,費瑪怔了住,高大的身影覆蓋著她,自己彷彿是被放在微微發顫的掌心之中,搖搖欲墜的她被一把撐起。
費瑪抬頭接住哈立德垂下的目光,兩雙灰棕色的眼瞳中映著跳動的火光。
--對不起,費瑪。
我是個膽小的人。
當妳剛滿十三歲的那年秋天,有隻剛生產的獾為了護子,在妳的手臂上留下至今仍清晰可見的爪痕。
我當時告訴妳,妳很安全,只要不離開這間屋子,等工作結束,我們就可以帶著要送給鄰居的結婚賀禮,趕在天黑前回家,免得塔木爾擔心害怕。
但妳拿不起屋內沒劈開的木柴,因此妳開門想從屋外拿些乾燥的枝幹,途中聽見林子裡的聲響,好奇看了幾眼,就踩了母獾的警戒線。
那隻獾害怕失去家人,我也一樣。
當我背著一頭剛成年的母鹿,在即將抵達小屋的路上看到妳裸露的手臂鮮血淋漓,我以為會失去妳。
清洗傷口、敷藥包紮,懂事的妳忍著痛,聊了許多話題想替我解悶。妳不斷提到年長兩歲便嫁為人婦的鄰家姐姐,妳想像婚禮的豐盛餐點,穿上塔木爾幫妳張羅的新娘禮服,只要再過二、三年,我就會替妳找一個帥氣的男人作為丈夫。
就算沒有爸爸,但哥哥們會牽起妳的手,給予妳祝福。
--不。
費瑪,我不會這麼做。
兩年過後,妳說想要找個工作,在市集賣點東西感覺是不錯的主意。
接著妳提到塔木爾,在他失蹤返家後,我和他的關係就變得特別好。
最後,妳再次提到那時結婚的女孩,如今已是兩個月大的孩子母親。
你問起被婉拒的那位青年,被我逼出家門的那位老父親,以及紅著臉表白,妳卻不知如何回應的那位和藹少年。
『--哥哥,我是不是沒機會了?』
『你跟塔木爾總是說,在父親還沒離開寺廟之前,即使有人來提親也不會有結果。』
『但是,總是以父親還在修行作為理由,那真的是哥哥的真心話嗎?』
--啊啊……從來就不是啊。
如今埋藏內心多年的情意被鑿出一個破口,該立即止住的,卻無法停下了。
不再壓抑的哈立德讓費瑪的唇反覆沾上自己的氣息,粗糙的手掌落在費瑪縮起的肩上,哈立德看著妹妹因哭泣而透紅的五官,朝著溫潤的唇吻了又吻,最後將妹妹壓在爐火石台後方的床上,大膽細膩的動作彷彿早已預料到費瑪不會反抗。
他層層剝開費瑪的衣飾,聞著妹妹軀體上的甜味。那是哈立德送給費瑪的香膏,淡淡的琥珀與鈴蘭,還有誘人的蜂蜜香氣,折騰他碎裂的理智。
--費瑪、費瑪。
唯一的,我珍愛的妹妹。
接下來才是我的真心話。
「林中的狩獵小屋.上」_End.
來自鄒族特富野部落的藝術家,在阿里山的深林木屋裡生活,撿拾山間自然的靈光作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