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享展覽|來參觀「聲音的建築展」用眼睛聽音樂

2021/02/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的感官有五種:視覺、聽覺、觸覺、嗅覺、味覺。每一種都是不可或缺的存在。
有場展覽能同時滿足你視覺和聽覺的享受,也是這次要跟你們分享的事啦。我在2021年1月底到華山參觀——「AUDIO ARCHITECTURE:聲音的建築展in台北」
當日購票紀錄 :D
我以往逛的展覽類型很少跟聲音有關,幾乎都是圖畫、雕像或裝置等實體的藝術品,所以這次的體驗讓我覺得非常特別。
展內會重複播放同一首歌曲,再加上動態的展示空間,你會感覺自己透過眼睛來聽音樂,這樣將聲音視覺化的方式,帶給大家與眾不同的感官享受。
不停重複的歌詞:Into the music / Music don’t stop / Time, space and music
對這首樂曲有興趣,可以點擊聆聽喔!
全黑的展場更能讓人專心欣賞,不受五彩繽紛的世界干擾,可以沉浸在創作者們打造的聽覺藝術中,眼睛跟著耳朵聽到的音符移動,你會清楚發現平常聽歌都不曾留意的小細節。
每個人在聽音樂的時候,注意的地方都不一樣,像我自己很在意歌詞,而我朋友比較注重旋律,有人關注樂器間的協調與配合。

如果你可以看見抽象的聲音,你覺得它會是什麼模樣?

想像不同,呈現的方式也不同。展內擺放了25公尺的巨幅投影牆,共有9位日本藝術家創作的聲音影像輪流播放,你可以在此處欣賞或是拍攝。
進入視覺藝術中享受音樂
整個空間像是由音樂建構而成,我以前很難想像聲音能被影像設計具體化,待越久越覺得陷入了超脫現實的奇幻世界。
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
其實看再多文字介紹,你也很難有身歷其境的感受,所以如果你對藝術設計很感興趣,真的推薦你親自參展體驗!
請把「聲音的建築展」當作一場藝術饗宴,建議搭配導覽食用,你會更清楚展覽的設計結構喔!
疫情期間參觀展覽,全程不能拿下口罩。
展期:2020 / 12 / 25 (五) - 2021 / 04 / 06 (二)(除夕休館)
時間:10:00 - 18:00(最後入場時間 17:30)
地點:華山 1914 文創園區 東 2 AB 館

你還有參加什麼類型的展覽呢?
來留言區跟我分享吧!
Mia|享受分享
Mia|享受分享
Enjoy and Share Your Thoughts! 喜歡沉浸在書籍和影劇創造的世界中,偶爾記錄生活點滴,希望寫下的文字能對讀者有些許影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