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文之旅》與音樂相遇,表演藝術圖書館

2023/12/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等待演出開始的時間,我巧遇了「表演藝術圖書館」


迷了點小路終於找到你了

迷了點小路終於找到你了


地點|國家戲劇院地下一樓(兩廳院)

館藏|音樂、戲劇、舞蹈、舞台、劇院管理等主題

特色|大量的CD與舒適的影視空間


音樂,不太是我的主場,但我很喜歡圖書館這樣的場所,寧靜、舒適、自由,一進門我就被一層一層的CD嚇到了,瀏覽一圈後向館員確認借閱方式,若在館內使用,書籍可直接閱讀,光碟則需註冊兩廳院免費會員並出示證件抵押。


我不是會員,拿了一本〈skmt 坂本龍一是誰〉坐下後,我準備戴起耳機並打開手機裡的音樂app,看著手機抬頭環顧四周,再低頭再抬頭,我在充滿實體專輯的地方,我......要用手機聽音樂?


館藏量相當壯觀,這只是一角

館藏量相當壯觀,這只是一角


對於古典樂我興趣不大,但我喜歡電影原聲帶,看書時會搭配演奏樂一起幫助專心,在專業感如此強大的環境下,老實說要挑選CD卻說不出個什麼來實在有點壓力(事實上才沒人會注意我啦~),經過幾分鐘掙扎後,我決定既來之則安之,快速的上官網辦了會員後起身挑選。


在位置圖前我思考著,要聽什麼好呢?瀏覽一番後我挑出了兩個較有興趣的分類(吉他、樂團),接著很膚淺的看封面挑選(資訊上都是英文啊~),他看起來應該會很好聽吧?(非常匪夷所思的判斷方式),然後,因為找不到所屬的分類號(櫃子是推動式分層櫃,那個分類在後面的後面),還是發生了......和館員產生了對話。


「這個分類啊~在中間的第3層,你查好要哪張專輯了嗎?」親切的館員邊詢問邊大動作的將櫃子乾坤大挪移

「還沒,我想說從想聽的分類裡再慢慢挑」看著如此大的陣仗,對於自己的隨興突然感到很抱歉

「可以用電腦查詢唷~畢竟你不是這裡人,難得來聽到想找的專輯比較好吧?」進館後館員有上前關心我是否第一次來,因此有小聊了一下,他得知了我非本地人、喜歡看電影會聽原聲帶......等資訊

「歐沒關係~我沒有特別想聽的,就都看看」嗚嗚嗚我真的很抱歉,在內心哀號著


雖然心裡的小劇場很多,但因為環境宜人,能和他人有點小互動也是挺好的,因此我還是愉快的挑了專輯搭配閱讀,度過了美好的等候時光。


raw-image




𖤐謝謝你點進文章並看到最後,很開心我所喜歡、關心的事物有你的參與,歡迎按下愛心與留言,給我鼓勵或分享你的想法唷~




17會員
22內容數
「藍色圖書館」是個虛擬空間,由故事砌成的安然之地,希望透過這個地方能讓你與某個作品相遇,這裡不只分享書籍、影視、展覽,也會有許多館員伊本的工作雜談、生活劇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