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與影的世界 第二章 比試(下)

2021/02/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老師對我說:「要是你贏我,那金幣也就還給你,但是如果你輸了,你要達成我一個願望,要來對決嗎?」既然這是劍術的試探,那我當然同意,但是我還是感覺到有些不對勁的地方.......
我擺出思考的樣子說:「老師可是你是偷我錢,現在又要藉由對決取得我一個願望,這樣顯得我是不是很虧啊?」,老師笑說:「哈哈怎麼會呢?反正看你要不要拿回金幣,不要的話就算了喔~~」,我急忙說:「好啦!不會太虧!反正這本來就是個賭注,是我想太多了。」,我接著說:「我準備好要與你對決了!老師!」
老師說:「對!就是這種氣勢!只要雙方有人投降或是劍被擊落就比試結束,切勿做過頭!」,我回答:「了解了!老師!」,我心頭湧上了緊張的情緒,為了變得更強,我得先接受老師的測試,我要加油!
我們雙方都拔出了劍,我的劍似乎自從上次改變之後就一直是呈金色的劍的樣子,不像是以前哥哥拿的黑影劍的樣子,我覺得劍身看起來很像發出微微的陽光,先暫時叫它太陽劍吧,我拔出了太陽劍,並且看著老師的劍,老師的劍像一把武士刀,其實說老師拿著這劍整體看來就像一位武士一樣,看起來非常有壓迫力,我深呼吸了一下,不要緊張,我可以的,伊莉絲一說:「雙方預備!比試開始!!!」,比試開始了。
我大喊了一聲:「喝!」,並將劍揮出,劍身發出微微的光,老師也擺出架勢來抵擋,突然雙方的劍對撞發出了鏘~的一聲,我被反彈的力量震的退後了好幾步,但是老師卻連退了一步都沒有,剛剛竟然沒有受反彈的力量影響!我一站穩馬上又發出攻勢,想起爸爸的迷幻劍術,我砍向老師右方,老師也用劍相抵我,但是快要碰到對方的劍時,我又瞬間收手又瞬間出手,砍向老師的左方,老師竟然迅速抵擋住了!又鏘的一聲,我又因為反彈力退了好幾步,老師則是依然屹立不搖的站著,不受影響,老師說:「你這樣不行!運起你體內的法力試試,用法力跟我對決吧!」
我了解這是什麼意思,我運起了體內的法力,一股均燒感從胃裡竄出,我強忍住,不久,一股稱為法力的力量在我體內流轉,我將力量注入劍中,劍開始發出比平常還強的光,全身充滿力量,我說:「老師!我要上了!」,老師回答:「來吧!」,我怒吼一聲又向老師揮出好幾刀,一個橫斬,老師用劍抵擋,一個縱斬,又被老師閃過,好幾次的刺擊,終於逼得老師退後了幾步,我想乘勝擊,我再次使用爸爸的迷幻劍術,因為法力的協助,我能輕鬆使用迴旋斬,我將大部分的法力注入了劍,劍發出了嗡嗡聲並發出比剛才強的光,我擺好了姿勢,呼出了一口氣後如電光火石般衝出,老師挑了一下眉後說:「這才像話吧!」,他也衝出並用劍抵擋,我迴身轉了一圈,在旋轉時就將旋轉的腰力傳到手上準備從劍發出,兩把劍相撞又發出鐺~~~碰,劍發出極亮的光及強大的氣流,終於把老師擊退,老師也因此退後了好幾步,趁現在!!
我再次砍向老師的刀柄,希望能夠把它擊落,老師突然說:「力道真不錯!可惜速度太慢了。」,老師往後的閃過了我的劍,瞬間站穩,我則是因為沒擊中,我的劍重重敲到地面發出碰的一聲巨響,我說:「呃!糟了!」,老師果真趁我還來不及將劍收起來時迅速擊向我的劍,碰~之後噹啷一聲,我的劍脫離我的手落到了地上,我向老師敬禮並說:「老師!你真的很強,拜託增強我的劍術,拜託你了。」,老師回答:「我一定會讓你劍術更加精進的,放心吧!」。
我和老師都把劍收回劍鞘後,老師對我說:「做人要願賭服輸啊,你要幫我達成一個願望,別忘記了。」,我回答:「老師你想達成什麼願望?」,老師回答:「那麼,我要你幫我完成......。」。
(下集待續)
禹
我叫做御語,一位因為一時興起而寫文的作家,但是我絕對不是那種三分鐘熱度的作家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