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與影的世界 第二章 比試(上)

2021/02/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這個新的地方又生活了一週,平常就是幫助尼克爸爸做點家事,然後還有暗中保護尼克及他姐姐伊莉絲的生命安全,雖然說是當他們的保鏢,其實這幾天也都很安全,並沒有發生什麼狀況,說是當保鏢,應該比較像是和他們當家人,我照顧尼克,像在照顧弟弟般,我也視伊莉絲當作妹妹,雖然說我們是同年出生,但是論月份,我還是比她早幾個月,雖然她一直不想叫我哥哥,不過我也沒差啦,畢竟我是來當保鏢的。
但今天特別重要,也是我選擇來這裡的目的,從今天開始,會有一位劍術老師過來教我劍術,為了變得更強,劍術更精進,我不能放棄,當我之前翻閱地圖時,看見從這裡到我爸爸所在的城堡,途中必須經過巫妖之森,那裡的魔物據我所知不是現在的我可以應付的,所以為了變得更強,我一定要經過劍術老師的指導,才有機會突破巫妖之森的試煉,我要加油!
今天一早,我提前先到市集,買了一顆蘋果,準備今天要來送給老師的,當我在逛市集的路上,突然一個陌生人撞過來,「噢!」我說,對方也看叫了一聲並且看向我,突然露出一副求求你幫助我的表情對我說:「小伙子啊!可以借我一點小錢嗎?我有點急需啊!」我本來是想要拒絕他的,結果他突然從我口袋拿出一枚金幣就跑走了,我突然愣了一下,之後就馬上大叫......
我急忙的大叫:「欸!等等你這個小偷!你怎麼可以把我的金幣偷走!它可是值很多銀幣啊!~」,但是到我跑出來時卻看不到人影,可惡!以後不要在讓我遇到!
但是因為快到了要見老師的時間,所以我只好先放下這件事,到了尼克他家的比試場等著老師的來臨,因為是第一次見面,尼克和他姐伊莉絲也來了,他們也坐在我兩旁,一邊談論老師可能長怎樣,「老師應該是一位大帥哥!」伊莉絲說,尼克卻說:「我覺得老師應該有用眼罩遮住一邊眼睛,那不是很帥氣嗎!」,伊莉絲笑著回答說:「哈哈!那不是海盜嗎!?」,聽著他們的對話,讓我內心緊張的心情減緩很多,不過這放鬆的心情沒有持續很久......
我看見尼克爸爸還有一位有點精瘦的中年人走過來,我一看見老師的臉,有細細的雙眼,那有帶一點點鬍子的下巴,細長的眉毛以及灰色接近黑的頭髮梳成中分的樣子,那..那不是.....剛..剛剛偷我錢的小偷嗎!?
我突然驚恐的大叫:「你這個小偷!來這裡做什麼!」,我突然的反應,也讓在兩旁的伊莉絲及尼克嚇了一跳,伊莉絲急忙的說:「語光!你是在說什麼,他是劍術老師啊!怎麼可能是一位小偷呢?」一邊狐疑的瞪了我一下,我也回答:「等等!沒錯啊!今天偷我錢的小偷我怎麼可能馬上忘記或記錯他的長相,他長得根本和偷我錢的小偷長的一模一樣,難道我真的搞錯了?」,她爸爸也證實伊莉絲說:「沒錯!他是你的劍術老師,他叫寧玉霜,你們可以叫他小寧師父,他會是你的劍術師父,你了解了嗎?」
師父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對我說:「喔!原來你是那個借給我錢的小伙子!真的有緣欸!你竟然來當我的學生!」,「誰跟你借錢了!你明明用偷的!」我生氣的吼說,他拿出剛剛那枚金幣說:「喔喔!反正你借給我的金幣還沒花掉,要不這樣好了,如果你和我比試贏了我的話,我就把金幣還給你,但是如果你輸的話,你就要達成我一個願望,要不要比看看?」
他是否有資格當我老師,我一定要和他比試看看,我露出果斷的表情:「我接受你的挑戰,老師!」
下集待續
禹
我叫做御語,一位因為一時興起而寫文的作家,但是我絕對不是那種三分鐘熱度的作家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