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創公司的缺點

2021/02/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結束了房仲之旅後,上台北進修了AI相關的知識,並在台北內湖找到了一間公司上班,面試約晚上七點,公司聲稱自己是台灣第一個用AI取得股票代號的公司,也問了我一些AI相關的問題以及過去我學了哪些東西,最後告知我明天就來上班,若有不會的他們也會教我,聊完已經十點了,但是當下的心情非常開心,沒有白費所學,可以發揮所長,我便答應了,想不到是一場惡夢的開始。
  第一個月他們希望我做兩個專案給他們,那我也依照我所學做出了相對應的成果給他們,一開始加班我覺得並沒有甚麼,我是一個新人,在人家公司學習新的東西,加班對我來說是變相的在賺錢啊,所以我也沒有想過要領加班費,甚至回家也想著怎麼做會更好,很快的我寫出了一個初版,並向他們報告,一開始也沒特別說不行,並且也有符合他們所要求的結果,但我提出一些問題是我認為目前我想不到怎麼做更好的地方,但他們總是重複著相同的話,久了我並沒有感受到學習到任何東西,這樣子無謂的加班對我來說毫無意義,每次開會重複著上次開會說過的內容,每次聽老闆卻都一副第一次聽到一樣,詢問著相同的問題,讓我覺得非常的不受尊重且浪費我的時間,並沒有向他們所說的可以教我任何東西,總是以他們很忙為藉口讓我一個人做。
  以一間AI公司來說,我覺得非常不及格的地方在我竟然是我們公司唯一一個AI工程師,俗話說新創公司十個九個騙,剩下一個正在騙,我們老闆總說著其他聲稱有AI技術的公司為偽AI或弱AI,但我卻看不到他們的技術力所在,最讓我感到無奈的是我們公司是彈性上班,可以選擇九點或十點到,下班就是六點或七點,每次我早上九點就到,都已經五點五十五了,老闆就會走過來說要找我開會,每次開會沒有一小時根本結束不了,但我總是看到老闆下午早就在辦公室那麼久了,卻總是喜歡在我要下班的時間才要來開會,而且越後面越沒有內容,重複的東西不斷說,最後還亂調動我的職務內容,不過現在我又解脫了,認為是目前遇過最可怕的公司。
  像這種當天面試,要求你隔天就來的公司我建議大家都要再考慮一下,除非他是業界非常有名的好公司另當別論,那新創公司其實在制度方面非常不完善,常常有什麼規定都還沒有訂好,新創運氣好可以學習到更多東西,並接觸到與應徵工作以外的工作,大公司的好處就是制度完善,且進去後會有人帶著你上手,缺點就是你可能學習進度就比較慢,也不會接觸到那麼多東西,所以究竟哪個好並沒有絕對,單看你想要怎麼樣的挑戰及工作內容,希望大家上班不踩雷,閃掉慣老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菜
    小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