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 刺繡 ─ 從遊戲中領悟的正能量

2021/02/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之前聊過玩鉤針的起源,這次換來聊聊刺繡吧。
本松貓的第一次刺繡經驗是2020年的6月,
那時參加了手作娃娃的兩日課程,
第一天的教程就是在兔子耳朵(左上)上刺繡。
上課四小時的任務只有兩隻耳朵、總計四顆莓果+愛心跟繞一圈的輪廓繡
嗯?是不是太輕鬆了?
零經驗的我在一小時後幾乎想把自己打爆。
那下午靠著老師同學們的相互打氣總算撐過了莓果地獄,
之後也找蠻多的刺繡影片覺得有趣,
產生想創作刺繡,未來可以創作刺繡貼的方向進行。
於是拿很多圖(右上)來嘗試把玩,
技法不熟練、卡線,不知道該用什麼針法完成也是一大問題,
但工作關係又抽不出空找教室學習刺繡,
導致全部以失敗收場,拆線拆到累,只能乖乖的回到毛線創作上尋求成就感。
11月份看到國外很多俄羅斯刺繡(台譯:戳戳繡)的影片,
立刻覺得這一定比手工刺繡簡單!!!!
於是在兩天內備齊道具後開始新的嘗試(左下),結果光是戳整圈輪廓繡就重戳N次快弄死我了....
頓時思考刺繡或許是不適合自己的手作........
在我對刺繡感到最失落的同時,
朋友帶著我玩一款叫做Super Animal Royale 很可愛的大逃殺(吃雞)遊戲,
有生以來第一次玩這類遊戲的我在遊戲中迷惘到不行
有70%的機率撐不到3分鐘就被殺,
身為隊伍拖油瓶的我,真的是想盡辦法玩了一個禮拜後得到首殺。
雖然隨其立刻被人殺了,但內心的感動是百分百的!
玩一個遊戲都能這麼拼命了,自己喜歡的手作怎麼能就這樣輕言放棄呢!!
於是藉著聖誕節交換禮物的契機,我再一次挑戰刺繡品。
剛好看到一位日本YOUTUBR的聖誕貓貓刺繡影片
這次將難度調低,圖案改畫成柴柴,看著影片,邊繡邊學。
中間也有不順卡住的地方,不過意外的都能在該影片中得到解法,
於是第一個刺繡品就真的完成了\ QwQ /(普天同慶)
趁著那波手感與成就感之勢,再創作了兩個刺繡品出來。
常常有人說,刺繡特別考驗耐心,心急,但手不能急,得慢慢來。
這或許是我失敗最主要的原因,
身為急性子的牡羊座實在是很難改掉這個弱點,
不過給自己的2021年任務是一個月至少完成一個刺繡品。
雖然速度緩慢,但我知道,這項技能我總有一天可以像毛線製品熟練!!
★貓爪子★ 創意手作
★貓爪子★ 創意手作
▶ 管理人:緣杞YUKI ♥ 貓咪以輕巧的步伐走遍街頭巷尾 ♥ 留在地面的不只是腳印 ♥ 同時紀錄下令人難以罷手的手作趣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